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18:56:16|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定不搬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覺得自己的老窩好。

今年總統大選我飛了十六個小時回台灣投票。
國民黨這次選舉的論述很弱,而且反覆,無法說服人。
比較起來,謝的理念、政策始終如一,再加上他的個人智慧與人格特質,使我投了他一票。回台的包包裡帶著朋友送我的逆轉勝黑衣與許多無法返鄉投票遊子的心意,我回到台灣。

選後,我穿著那件逆轉勝的黑衣拜訪高雄,不是沒有為謝出口氣的意味的。

然後,我,被愛河煞到,被城市光廊驚到,
再徹底被高雄捷運驚艷!!

(什麼時候我們台中才會有那樣的捷運?)
(台中捷運喊了也十幾年了啊?)

中央公園出口的扶梯瀑布,那樣開闊奔流且悠閒。像高雄人給我的感覺。
大概因為穿著逆轉勝的黑衣太招搖,沿途有謝的支持者來搭訕,一聊就是聊很久,很南部人情的。

那樣讓我在異鄉眷戀輾轉反側難以忘懷的南部人情。

就算不穿那件逆轉勝黑衣,問路,總是有問必答,還是親切的落落長地說,那裡比較好玩那裡比較便宜,不如北市問路的冷漠。甚至再問完路我走錯路了他們還急急追過來跟我說走錯了。


我想我還是很難討厭高雄人。是的,我愛上高雄了。一邊愛著一邊深深為謝惋惜著。就是這樣很複雜很複雜的情緒吧。


圖片是高捷中央公園站入口。
ps這次短期返鄉,行程匆匆,無法盡告眾親友,失禮之處,敬請見諒。







台長: 思慕微微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