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01:44:37|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森真奇怪,南海之子更奇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國多年不太瞭解台灣目前的媒體生態,但看了幾篇東森新聞台的文章,覺得真的很奇怪。例如以下這個南海之子是中國人,人在美國唸書,不在台灣,也不曾住過台灣,更不曾向台灣繳過稅。但是他罵台灣的政治人物罵得比誰都響。我奇怪他既然在美國,享有言論自由,為什麼不去以同樣的砲火批評胡錦濤,江澤民?中國內政外交,人權自由事事繁雜,他為什麼不去批評?而要像惡犬一樣在東森亂吠?最近他寫了一篇文的標題更好笑了。民進黨,把你的髒手從我身上拿開。

請問民進黨何能將手放在遠在美國的中國人身上?

他人問他有何立場評論台灣事務?他說世界地球村,事事關心,全球反戰心同此理。我說儒家有云:「齊家治國平天下。」如果要批評政治事務,請從自家門著手。要刮別人的鬍子,可以。但請先將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問題是,一觸及自家政治,他便啞口無言。

最有趣的是東森了。東森居然請這種人來當寫手。奇也怪哉。
不用說,他的論點也十分矛盾與幼稚。我想我是越來越不了解台灣的媒體了。以往的兩岸敵我關係在今天「一統」的大旗下,灰飛湮滅,忘記中共統治者的本質,兩岸意識型態等等的差異。真那麼希望被中共統治嗎?中共資金是這麼美味嗎?

我不以為不台獨,中共就會放棄武力獲取台灣,這是很清楚易見的事。
事實上,不論台獨,中共都不會放棄台灣。如果不清楚這點,對中共是太天真了。
我雖然不喜民進黨但更厭惡中共,以及為中共服務的媒體。
媒體還能相信嗎?我非常懷疑。


民進黨,把你的髒手從我身上拿開
2005/08/03 00:29


(●作者南海之子,大陸人,美國加州大學商學院博士生。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南海之子特區)

南海之子

臺灣的媒體普遍八卦化、綜藝化和口水化,不只是東森S台而已,如果跑來美國看看那幫黃色笑話滿天飛的Talk Show,你就會覺得臺灣媒體實在是太老實了。當然和大陸相比,臺灣媒體確實有夠亂。但如果民進黨這麽不喜歡「媒體亂象」,倒是可以派人去大陸學習一下共產黨管理媒體的經驗,要不然去學習全國只有一家媒體的「北韓經驗」也可以。

封殺媒體?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笑話,然而就在所謂的「民主臺灣」發生了。其實什麼「膻腥色」根本不是理由,也不是重點,要不然那幫和「特別報導光碟」抱在一起的綠色媒體沒被砍掉?而人民日報、新華社記者跟「膻腥色」毫不相干,竟然也被封掉,理由是「對臺灣未做客觀報導」。這是什麼?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新華社人民日報可能報導假新聞,但對臺灣的報導是所有新聞當中最客觀的。例如:「全國人民熱烈擁護江主席」可能有假。所以什麼「報導不客觀」啦、「膻腥色」啦,通通都是藉口,壓在民進黨舌頭底下的話其實是:你的新聞報導,我不喜歡看,別人喜歡我也不讓他們看。如此公然踐踏新聞自由,虧得民進黨還有臉對大陸鼓吹「民主自由」,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解決「媒體亂象」,並不是封殺媒體,而要通過政府和民間的努力建立質量更高的、脫離市場化的公共媒體。例如美國的PBS、英國的BBC,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共媒體,目標是提供質量高的內容而不是追求高利潤。這些媒體就有大量政府資金和民間基金投入,否則根本無法在市場當中生存。而那些完全依賴市場的媒體,根本不可能指望他們脫離「膻腥色」,就連美國也不例外。

臺灣的所謂「媒體亂象」,根本原因在於民進黨政府的無能,它無法象中共一樣,提供一個類似CCTV的節目質量高的公共電視臺,就把所有的責任歸咎於媒體,以此打擊言論自由,同時掩飾自己的執政無能。如果民進黨政府能夠象利用「置入性行銷」來鼓吹自己的政績那樣肯花錢,每年無償給商業性電視臺提供一定資金,鼓勵他們製作類似BBC和PBS那樣的高水準節目,遠遠比通過封殺媒體來解決「媒體亂象」好得多。如果手腳不夠利索,就應該多多鍛鍊,民進黨的解決方案竟然是把手腳全都砍掉,難怪民進黨立委自己都說:子彈扁讓民進黨變成豬頭黨。只是恐怕連豬都沒那麽笨蛋。

因爲一個王育誠,就砍掉整個東森S台。這個邏輯如果成立,那麼民進黨應該先應用在自己身上。衆所周知,民進黨三寶是臺灣政治「膻腥色」的最大亂源,民進黨立委爲何不集體辭職以謝天下?如果民進黨其他立委可以不爲三寶的言行負責,爲何東森S台其他工作人員就要爲王育誠負責?

如果美國按民進黨的搞法,恐怕《紐約時報》、《新聞周刊》、CNN等曾經有過假新聞的媒體現在已經不在美國存在了。誰來監督媒體?是觀衆聽衆,是媒體之間的相互監督,而政府是最沒有資格來監督媒體的,因爲是媒體監督政府而不是相反。

在東森上有時可以看到批評《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錯誤報導的評論和新聞,只要有市場機制,媒體之間就有激勵相互制約相互監督。媒體都有偏向性,但只要有足夠多的媒體相互競爭,讀者就可以在有偏見的、相互矛盾的報導當中組合出事件的真實面貌。所以媒體永遠不嫌多,而是嫌少。

記得兩年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打算放鬆對媒體並購和控股權的限制,引起全美自由知識份子的強烈反對,認爲此舉將大大打擊美國媒體的多樣性——而媒體的多樣性恰恰是自由民主的基石。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甚至在「《花花公子》訴聯邦政府案」(色情資訊傳播)中,做出了對《花花公子》有利的判決,認爲限制色情資訊傳播的國會法案違憲!

民進黨的子彈扁已經在去年選舉當中令臺灣民主蒙羞,想不到今年又大開民主倒車,在媒體當中製造白色恐怖,再次令臺灣的民主沈淪。民進黨可以改名了,改成民主退步黨,更符合民進黨的政見和主張。而所有媒體則應該對民進黨政府抗議:民進黨,把你的髒手從我身上拿開!

(●作者南海之子,大陸人,美國加州大學商學院博士生。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南海之子特區)

台長: 思慕微微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