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07:56:49| 人氣18,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成功經驗】跳繩瘦了15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煙流淌 文


堅持了兩個多月,從每天1000到現在的2000,我瘦了15斤!

至於飲食,我沒有過多控制,就是早中吃飽,還比較豐盛,晚上或者是蔬菜,水果,或是牛奶。

我在飲食方面可能做得不夠好,其實早飯中飯比起別的姐妹都大大超標,但是這樣容易堅持,不用每天計算卡路里,腦子裏盡想著減肥!晚上吃的還比較合理。

至於跳繩的效果,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腰腹變小了,還有大腿變細了,大腿內側的肉明顯變少,本來覺得自己腿的四周都是肥肉,現在感覺摸到肌肉了,腿型也變直了,反正感覺很不錯啊。

現在的方法是慢了一點,但是我想,扎實地把脂肪給消耗分解掉,比快速減肥然後再反彈要好的多。那樣不知道要反復減肥多少次,而且越來越難的。我不想那樣了。

原來我都把希望寄託在減肥藥上,效果有的好,有的壞,但是結果都是一樣——反彈很快,無一例外。雅韻姐姐說得對,就算是一個月少數減幾斤,過不了多久,即使是很胖的妹妹,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我們也變成窈窕的女子了。

關鍵是要有個健康的減肥方法和扎實的減肥態度。找好路了,而且你一直在努力,你就一定會到達成功的終點。每天只要往前走一點點就是進步,不要一曝十寒,也不要走進迷宮。快速減肥真的不可取,現在就是要找一條能堅持走下去的路。

我覺得我現在心態調整得很好了。雖然也急,雖然也想看到我周圍的人對我的變化而表現出的驚訝,也想讓自己從此就不再爲身材自卑而和男生很少接觸,甚至不想去接受喜歡我的男孩。

在跳繩的初期,我覺得是最難熬的。很胖,心裏很難受,那時侯還經常暴食嘔吐,而且不知道自己瘦下來以後能有多大的改善,還有畏難情緒。剛開始我跳得很吃力,400都覺得很多了。後來就慢慢加到了1000。到4月下旬我們學校停課的時候,我因爲有充足的時間就跳到了2000。現在很輕鬆的,腿也不疼了。

我覺得跳繩最大的一個困難就是枯燥。我就選擇跳100回寢室看一下電視(我是在走廊裏跳的)。現在她們有的人回家了,寢室寬敞了很多,我就乾脆在屋子裏跳了,這樣很好的,注意力就不在跳繩上了,還是100歇一下,40分鐘大概能做完。然後再扭腰,做幾個下蹲和一些踢腿。這個時候我也會在按摩一下肚皮,做一些改善體形的運動。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瘦下來的,因爲我雖然沒有刻意去節食,但是我相信我憑著在這裏學到的知識,包括對運動、食物熱量、營養以及自己心理的認知,我知道自己每天消耗的一定大於攝入的,瘦是遲早的問題,關鍵就是堅持。

注明一下本人的基本情況:161釐米,最胖時估計是超過140斤,只是沒有敢稱。跳繩跳了幾天以後才敢量體重,是137。現在我已經是122了。

我估計我現在差不多在停滯期呢,但是體形還在不斷改善,的臉還在繼續瘦,這是讓我很欣慰的。我的臉現在已經很標準了:瓜子臉,尖尖的下巴。不過我覺得還可以瘦,那樣我的眼睛會顯得比原來大一點的。

我現在經常會想瘦了以後該是什麽樣子,這個時候就是很著急了,不過再想想雅韻姐姐的話我就不冒進了——既然能容忍自己胖了這麽久,怎麽就不能容忍這比其短了很多的減重過程呢。這個時候就要用理智說服自己:苗條是一輩子的事情,幹嗎要這麽著急呢,再醜陋一個夏天又如何(更何況你每天都比前一天要好一些),總比一輩子嚷嚷著要減肥強吧!反復減肥,反彈只能帶來對身體的極大傷害!

對於暴食的發生與控制,我現在是有了切身體會,我在日記本上總結了一下,發現暴食是這樣發生的(我自己的情況):

1——比自己初定的多吃了一點,很懊悔
2----由於較長時間食欲的壓抑,這個時候一定覺得有一種不滿足感,就想著很多想吃的食物
3-----覺得反正已經吃多了,又有那麽多想吃的東西還沒有吃到,就乾脆買個夠,滿足一下自己的食欲,反正有補救辦法就是嘔吐。其實大多都是因爲心理空虛
4------接著就是吃個撐,在輔以牛奶之類,爲的是容易吐出來,
5———吃到再也吃不下,扣喉
6——--對自己的失望和厭惡,覺得噁心,又無法控制,然後再節食,陷入怪圈。

最近我沒有控制自己的食欲,想吃的時候就吃,不過排除危險食品,但吃的不過量。現在看到那些甜食和油膩的東西都倒胃口了,其實我的胃口本來就比較清淡,只是讓原來那些不健康的減肥方式搞成了飲食的紊亂。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給自己定個目標,做一個優雅的女子,一個這樣的女子是不會人前人後如此不同的。想一想一個表面文雅的女孩整天就是暴食嘔吐,多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啊。要表裏如一,細嚼慢咽。我在這個方面做得還不夠好,因爲我吃東西都是比較大口的,我要改變這個習慣!

祝每個減肥的姐妹都能擺脫過多的脂肪,重拾丟去的自信,我相信我們都可以的,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覺得只要減了肥就可以成了美女,但是我想我們只要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就好了,我們在我們能力範圍之內做的更好就夠了。關鍵是充實自己的內心!在這個同時,要管理好自己的身體!要愛她,呵護她,而不是折磨!愛自己身體的女人才更自尊,更自信!

台長: JOJO
人氣(18,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2H2D
2020-01-12 23:4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