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8 14:27:10|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順理成章落榜了

因為上了高中後,我徹底對學習失去了興趣。媽媽顯得有點失落,開始為我找些我能够適應的工作,但這時,我突然有點想去上學,我知道,不能上大學,我就只能跟著媽媽守著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勤扒苦做地過活了。

姐姐們都很支持我複讀,我也開始努力起來,第二年,雖然我還是沒能考上大學,但幸運的是我考上了高職,二姐夫感歎:總算是跳出農門了。

上 學那天,家裡安排二姐夫送我上學,因為到那時,我還沒出過村子,連上學的初高中都在村子前面。走的那天,我回頭跟媽媽和姐姐告別,這時候,一陣秋風吹過, 塵灰飛揚,但媽媽的眼裡淚水不斷流出來,流過臉頰,滴落在塵土裏。這一瞬間,我也感覺眼裡潮潮的,象有什麼東西在湧動。這是記憶中媽媽的第三次流淚。

又是二十多年過去了,如今,媽媽再也不用落淚了,我也已經是孩子的爸爸了,那時候的少不更事,那時候的桀傲不舜,現在已經遺傳到了女兒身上,我也深深體會到了做父母的無耐,回首過去,想起媽媽曾經為我流過的淚,有那麼一刻,我也想淚如雨下。

台長: 梁君梧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