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2 16:12:12|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允許自己這樣安靜的寫著

煙火裏的女子,自然是一片淡淡的純藍天空,有風雨定然的晴天,有安靜中的沉澱,有歲月的劉芷欣醫生憂傷斑 斕的點滴,可以寂寞到不張揚。陽光伴隨,一切風輕雲淡時,人間煙火裏無數的曆練,一個人到安靜的行走,或者安靜的寫點東西。有時候,真的是不需要任何人來 懂。生在南方,住在南方。南方,這樣一個屬於前世今生的名字,安靜到自然不會變,安靜到有薄荷迎合的香,南方,我要這樣的人生煙火。
心窗是明亮的,不管世間如何紛擾,不管世間如何喧囂,小鎮,這屬於南方的小鎮,在我走過的風景裏,明媚和著一樣的灑脫,流年承載一杯青綠的景象,輕 描淡寫的光陰,把一切安靜定留在爬滿青藤的寂寞,迎合著風的薄落,看著它一天一天的往上爬。小鎮,這南方我所在的小鎮,在陽光的筆下,沒有江南中的一簾清夢,也不是伴著清風明月的人間天堂。南方,這樣的一個屬於我的地方,有我文字的寂寞,還有似水年華追憶著的滄桑。
時間就在明媚的陽光中流逝著,在如歌的流水中淺歌低吟。喧鬧過後的小鎮,我只喜歡貨運公司三三兩兩的人,黃昏,有晚霞裏拂起的一層餘暉,我只是想安靜的呆在這裏,有那樣的平淡,安靜到一切都不變樣。繁花在春天的過後,妖嬈凋零,這樣的墨春過後,不想錯過的等待著秋天,只有秋天的風才會把秋風落葉後的小鎮迴圈的那麼媲美,才會在文字裏那麼濃郁到驚鴻的一筆。
小鎮,屬於南方我的小鎮,一段年華過後,我可以在堪藍的天空裏抓一把雲影,我可以把那花落後的清香蓄鋪香衣,其實,似水流年,微攏著一抹芬芳,在那睡暈流雲裏放慢腳步,用微笑裝點如潮的風月。一種別樣的情懷,把錯落的紅塵搖曳安暖,懷念和不舍,寫上這一生的句子,在文字裏永恆靜好,又何嘗不好?
愛著和不愛的時光,我所貪戀的溫暖,不過是擺渡紅塵的跋涉,不過是擾亂思緒中我薄涼的記憶,只是在一個牙醫介紹真實的世界,在一個真實的南方,我看見光陰老了,光陰又新了。總之,有太多,總會擾亂著思緒,總會塵落著無奈。南方,只是在我終老的小鎮裏情不自禁的充實,在那自己的固執裏濕潤且有溫度的文字,那也是何等的滿足啊!
這麼多年,喜歡一種文字,喜歡那種有墨脫的潮濕。不敢說自己是怎樣的孤寂,也不敢說自己是如何的保留,在文字裏那樣的冷豔與本真,字或許只是符號,只是從這素簡的光陰裏噴發出無色的寂寞,有太多的美好,遺失了,有那時光裏不可忘卻的情不自禁,有那含著眼淚紅塵的飄染,還有那剩下的光陰,和那些無處安放的寂寞。

台長: 梁君梧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