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6:59:45|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rvivor─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城





「…繪里,妳不覺得…有點…太多了…」

麗奈皺著眉將目光移開車窗外,路線由山路轉進市區郊外,卻在一路上發現橫死街頭的小動物屍體接連不斷,越近村鎮,數量似乎越多。

「………」繪里沉默許久,心中的不安如烏雲般籠罩心頭,散之不去…難道,已經牽連到村鎮了?!不、沒可能那麼快呀……

「麗奈,妳知道姬神山與玉姬村名字的由來嗎?」繪里用著輕鬆溫婉的語氣,刻意轉開話題,麗奈被勾起好奇心,睜大雙眼望著繪里搖了搖頭,「不知道。」

繪里轉頭向麗奈輕輕微笑,繼續說,「…相傳久遠以前,村子一直被一隻自地界逃出的妖魔騷擾,村民引以為苦,為了安撫妖魔,村子必須固定獻出祭品,15足歲的少女。」

「不久,一位公主出巡至此村落,為皇室最小的公主,名為玉姬。公主擁有神力,為了苦難中的村民奮而挺身對抗,自願成為祭品…之後,公主與妖魔大戰三天三夜,風起雲湧天地變色,最後公主用僅存的力量將妖魔封印在山頂,自己也精疲力盡而亡,村民將村名為玉姬,山名為姬神,感念那位公主,也希望公主能繼續守護著村落。」繪里輕聲敘述完,剛好駛入連接市郊的公路。

「…所以是個平和的村子囉……」麗奈目光移向遠方,若有所思地說著。
「…希望是如此……」繪里又陷入沉默,眼神又藏了一抹更深的朦朧。

天色漸暗,車子已接近市區路景卻越來越荒涼,許多路邊房舍莫名崩壞破損,看起來簡直像是被什麼襲擊似的……
車前大頭燈已開啟,又一個轉彎,街口突然晃出一個人影,繪里一時閃避不及,下意識地就踩緊煞車,兩人被強大的前衝慣性劇烈搖晃得頭昏腦脹。

「…麗、麗奈妳沒事吧?!」繪里由衝撞驚嚇中回神,馬上擔憂著身旁的麗奈,麗奈也捂著額頭抬起頭來晃了晃,「呃…沒事…」

「沒事就好…」說著,繪里解開安全帶,趕緊下車察看那人的情況,麗奈似乎還沒恢復神智,說話不太清楚,「…是那人自己衝出來的…呃…放心我可以幫妳作證…喔好痛…」說著也解開安全帶步履蹣跚跟著下車,也前去察看情況。

「麗奈不要過來!!」,「咦?」

麗奈停下腳步,望見繪里難以形容的表情,還是擔心地向前了一步,「麗奈,不要看!!」繪里制止,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這…這是什麼東西…」麗奈掩住口鼻,不可置信地瞪著她看到的景象…

一名男子…如果那還算是人的話…衣著破舊髒汙地倒在地上,全身皮膚呈死灰色嚴重潰爛膿腫發臭,臉部隱約看得出五官可是缺了塊皮血肉模糊,肌肉全數壞死,沒有一處完好…

「天吶…這是什麼…」麗奈看得頭皮發麻,卻又忍不住想看得更清楚一點…這人死了嗎…

「小心!!」、「!!」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在麗奈接近的那一瞬間,那不明屍身竟突然翻身一把用那腐爛長滿瘡疤的手抓住麗奈的腳踝,灰濁的眼球突然瞪大,嘴裡還發出陰森詭譎的吼叫聲…

「麗奈!!」繪里急得大叫,她心中的不詳預感…成真了。「可惡!!」麗奈抽出腰間的小型軍用刀,狠狠往那噁心的手刺下去。沒想到毫無作用,那屍身力道越來越大,低沉貪婪的吼叫聲也越來越充滿痛苦…

『砰!!』

就在麗奈快要承受不了那異於常人的強大力道時,一道槍聲中止了一切。

繪里雙手握著一把9mm白朗寧,子彈準確地穿透屍身的腦袋,他痛苦地掙扎了下,便再也不動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麗奈心裡止不住顫抖,卻仍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妳快離開這裡。」繪里緩慢放下槍,絕美的面容一瞬露出寒光。
「什麼?!」
「離開這裡!!馬上!!」繪里對麗奈沉聲大喝,她不能讓其他人被捲入這未知的危險中。
「不!!」麗奈也倔強反擊,「這和姊姊那件事有關對不對?!都到了這個時候,妳還要這樣一直對我保持警戒,什麼都不說嗎?!」
「我不能把妳捲進來!!」繪里抿了抿唇,眼中的堅定望向麗奈帶著濃厚的哀傷,「……這是我的責任。」

「……」麗奈在那眼中看見了那堅強伴隨著的脆弱,她咬了咬牙,握緊雙拳,「那、我們就一起扛吧。我也有我的堅持。」
「麗…」繪里睜大雙眼,朦朧之中似乎漾著水氣,又低下頭艱難地搖了搖,「妳不懂…那是地獄啊……」
「所以我怎能放妳一個人?」麗奈轉身走向車子,打開車門前轉頭朝繪里眨了眨眼,「別忘了,是妳撿到我的、」露出的燦爛笑容令繪里一陣呆然,「妳可要負責。」


「接下來我要說的也許很令人難以置信…」繪里握緊方向盤,一字一句地緩慢開口,「但這都是真的…這是,地獄的開端。」

麗奈嚥了嚥口水,手又習慣性地握緊於胸口,當她不安時,這一向能讓她平靜下來。

「一年半前,姬神山上軍事基地的事件,並不是武器測試失敗。」繪里由後座拿出一疊資料,遞給麗奈,「他們進行的,是這種研究。」

麗奈接過那疊老舊的泛黃紙張,上面記載著當時的研究資料,寫滿了生物研究的專有名詞,數據與詳細資料等,抬頭醒目地標著:姬神山區軍用生體生物武器研究所實驗體報告書。

「這、這是…」露出比剛受到襲擊還驚訝表情的麗奈,翻著頁碼不齊的資料,幾張沒夾好的照片掉了出來。照片上的東西和剛剛那具活屍十分相似,標著:

檔案照片A
代號F 人體注射實驗
3/17,17:23
處理:已終結

「政府以軍事基地的名義,實際上在山區秘密開發不人道的生化兵器,他們不計成本地投資,開發出新型病毒並利用活體進行實驗,起初是以小型動物,接著逐漸嘗試不同種類的生體,大型動物等等,終究,他們進行了人體實驗。」繪里語氣平靜蘊含著憤怒與哀傷,「我父親,一年半前負責採訪調查這件事,不幸被捲入,犧牲了生命。…妳的姊姊應該也是查覺到這件事的真相,才決定深入調查的吧。」

「…不過別擔心…」繪里輕輕覆上麗奈緊握著的拳頭,柔聲安撫,「…藤本警探一定還在某處努力奮戰著。」,麗奈垂下的頭輕輕點了點,「…嗯。」

「那,妳到底是什麼人?」麗奈想起剛剛繪里熟練的用槍手法,質疑地問著,「應該不只是個普通的記者吧…」
「一年半之前,我都一直待在中東的戰地。那裡是個烽火連天的地方…即使是個小小的戰地記者都必須學會保護自己的生命,我的武器技能可不輸給小士兵。我以為我早已在那裡見過最淒慘的情況…但是…」車子終於駛入市區,一路上都看得到一些行屍走肉在街上沒有目標地徘徊,「也許我錯了。」

麗奈腦中剛那具活屍佈滿全身的瘡疤潰爛景象揮之不去,想起她看過這樣熟悉的傷處…她大概無法達成和大叔的約定了。麗奈沉痛地閉上眼。

玉姬村雖處於偏僻深山中的一個村鎮,但政府基於此為研究要地,給了當地居民許多福利與建設,所以市區內其實算得上是非常繁榮,整個玉姬村幾乎是靠著政府維生的,一年半前的事件居民也多選擇保持沉默,畢竟沒人想與政府為敵。

「…是個繁華的小都心呢。」繪里透過車窗望著燈火通明的建築,「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竟然牽連到了全村鎮…不知道還有沒有倖存者。」
「總之,先去姬神署吧。」麗奈冷靜地說著,「那裡應該是最後的堡壘,如果連那裡都淪陷了…」
「至少那裡應該會有武器。」

車子緩慢在十字路口前停下,前方早已被車禍的翻覆景象堵住路線。

「…看來不久前才發生過恐慌與混亂吧。」繪里輕輕皺眉,「姬神署要再過幾條街,車子大概是過不去了…」

「總之前離開這裡再說,停在這裡很危…」
「呀啊!!」

不知從哪裡突然湧出一群像剛剛一樣的活屍,看他們的衣著應該不久前還是這村鎮的居民,緩慢搖晃著腐爛的軀體,包圍上兩人所在的車子。

「快,快開車!!」麗奈大喝,已經有活屍貼上玻璃車窗開始敲擊。
接著一聲玻璃破裂聲伴隨著繪里的尖叫,「繪里!!」

一隻手打破車窗緊緊勒住繪里的脖子,麗奈聽見他們貪婪饑渴的低沉吼聲。

「麗…奈…快逃…」繪里被勒得無法呼吸,手掙扎著想拿出腰間的槍卻漸趨無力。

「可惡…」慌亂間麗奈的背包中掉出了店長給她的盒子,露出一截VP70的槍身。
麗奈迅速撿起槍,雙手交握吸了口氣就往窗外瞄準─

『砰砰!!』兩槍準確地打在襲擊繪里的僵屍頭部。

趁著麗奈擊退僵屍的空檔,還沒來得及調勻呼吸繪里就迅速打檔踩緊油門全速倒退。

似乎輾過了幾具活屍,繪里大口吸氣恢復了呼吸,「槍法不錯嘛。」
「我好像忘了跟妳說,」麗奈熟練地檢查彈匣,還有16發。「我以前在傭兵部隊待過。」

「現在好像不是稱讚妳的時候…」

轉回車身,在路的另一端兩人面對的是更大批的活屍部隊,全部都是玉姬村的居民,就連車禍現場裡的屍體都在此刻慢慢地爬了出來。

「糟了…整個村鎮都完了…」繪里握緊方向盤,低聲說,「現在,衝出重圍的方法只有一個了…麗奈,坐好。」
「…嗯。」

繪里深吸了口氣就踩緊油門,引擎爆出吼聲車子就衝入大批湧向她們的僵屍群內,「現在!!」兩人趁著屍群緩慢移動的空檔撞開車門,兵分二路開了幾槍各自殺出生路,「麗奈,趴下!!」兩人各自逃往不同方向,兩人都與屍群拉開距離後,繪里舉起槍瞇眼凝神瞄準著車子的油箱,深深沉了口氣,扣下板機。

強烈的爆炸引起了震耳的巨大聲響,引發的熊熊火燄吞噬了仍未離開車子周圍的僵屍群也隔絕了兩人;僵屍們一個個被火舌纏繞,紛紛倒地掙扎。

「麗奈!!」爆炸衝擊後,繪里由地上爬起,向火海那一端大喊,「妳沒事吧?!」
「唔…」另一端受到爆炸輕微波及的麗奈也踉蹌地站起,聽見繪里的呼喊馬上清醒,「我沒事!!」

「麗奈,聽好,到姬神署會合,我會在那等妳!!」熊熊烈焰燃燒的另一端傳來的清嫩聲音,看不到繪里說話的樣子,麗奈突地一陣不安襲上心頭。

「繪里!!妳…妳一定要沒事!我會去姬神署找妳的!!」麗奈拉開自己的衣領,解下白皙頸子上的白銀項鍊,一個亮銀色短十字架造型的墜子。

「接著!!」說著,麗奈將項鍊丟過火海另一端,「那是姊姊送我,很珍貴的,妳要幫我好好保管,下次見面再還給我!!」

「…我一定會的!」

兩人彷彿能透過烈燄望見彼此,心裡的羈絆因突如其來的分別深深加重。

接下來她們必須獨自面對這真實的惡夢孤身奮戰,在恐懼與信念交錯纏繞下,為了阻止一切,為了能再次見到彼此…她們必須活下去。

在這淒零荒亂鬼影幢幢的慘絕之城……





─by Aoi

2005/05/06

台長: Aoi & Z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urvivor |
此分類下一篇:Survivor─02
此分類上一篇:Survivor─序之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