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0:20:4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urbo版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0701

人生,似乎會在某種特定的狀況下,不知不覺,進入Turbo版的馬利兄弟狀態。

短短的一兩個月,發生了好多的事,

連續一個禮拜的豪大雨,讓租屋處變成了小的災區;
年其實不邁的父親,因為巴金斯症的困擾,三不五時出入警局與醫院;
每到這個季節,重新面對工作夥伴的分離與重整的私校宿命;
轉眼間,即將帶領班上學生調整好心情,面對接踵而來的升學大挑戰。

買了小車子,暫緩下雨天通勤之苦,
貸款買了小房子,想在父母有生之年,能有起碼的住宿品質。

正如我常有時的轉念想法,有時候,金錢能處理的部分,都是小問題。

當然,週遭還是有許多的善緣必須去好好呵護與經營,

因著購屋,一連串認識的幫忙的專業人員;
登高一呼,義無反顧的好用學生群;
規劃歷年,終能成行的東海岸補夢團;
當然,也還有碩果僅存,繼續再自己崗位奮鬥的工作夥伴們。

有時我都在想,這一生遇到的,都是好人;
但回頭想想,也許我也是朝著自己的期望,
兢兢業業的在走著吧。

我想在未來的日子裡,盡快把自己的生活安頓好,能以比過往更溫柔但堅定的信念,把最重要的高三這年,用付出與心血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想讓父母,在辛苦了這麼多年之後,最起碼,在未來能過著稍微舒適的生活,即使我並沒有任何賺大錢的信念與才能;
我當然也更希望,在一切都上軌道之後,我還能保有自己一絲絲的自由空間,能繼續在我喜歡的領域學習、成長,讓自己成為自己更喜歡的人。

人生,在某個關頭,突然加了Turbo鍵,但也許,我能順利吃到屬於我的大香菇,讓我更加篤定大步邁前。

台長: 維尼老師星星糖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