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7 16:57:52| 人氣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一的真神 閱讀後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一的真神︰聖經一神論查考


西番雅書3:9 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雅偉的名,同心合意的事奉我。

 

聖經預言,雅偉神的子民於末後必用清潔的言語求告雅偉的名。這日子何日來臨?這就看我們如何落實神的話語了。當真正了解神的救恩計劃、認識神的名字是雅偉而不是簡單的稱為”Lord”、當真正了解雅偉神藉著耶穌的血救贖我們的目的,我們還能無動於衷嗎?

 

接近看畢「獨一的真神︰聖經一神論查考」一書,當中學習到︰

1) 「根托著你」

我們必須建基於猶太人的認知(特別是舊約背景和新約成書時代的亞蘭文背景)來了解聖經教導,正如羅馬書18:18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今天,我們卻輕視了根,結果就不明白神的心意,甚至是求告、尋求的對象也偏差了。這又怎能真正明白神的心意呢?

 

2) 神的計劃

除掉阻攔我們認識真理的教義後,便真能明白彼得於使徒行傳10:34-35所說的︰「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不是教義能使神看中人,乃是敬畏神、行義的人才能蒙神喜悅。

 

3) 耶穌的寶貴

以往,我們只是膚淺的認為,因為耶穌是神、為我死、又為我復活,於是便不斷稱頌耶穌。但這是否耶穌自己的心意呢?他多次的提及「父比我大」、「願人尊父的名為聖」,難道我們還看不見嗎?

但是,有甚麼比主耶穌願意完全順服(羅馬書5章、哥林多前書15章也提及這是耶穌與亞當一個很大的分別),並且成為我們的榜樣來得更寶貴呢?再者,過往耶穌還沒獻上自己的生命,人是不能直接到達神面前,唯有祭司才有這權利。但今天,「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希伯來書10:19),還不應為此感謝耶穌,更為此稱頌那位賜下祂愛子的雅偉神嗎?

 

其實,書中還有很多詳細的查考和寶貴的教導,若你有興趣,可到︰

http://www.totg.org/

這裡有本書的免費網上閱讀版,若你能持開放、持平的態度觀看此書,必能對你的屬靈生命有莫大的幫助。

 

盼望我們看聖經時,不是以自己的眼光看,而是求神讓我們看到祂希望祂的子民看到的訊息。重新的看聖經,重新的了解雅偉神與我們的親密關係,這能使我們更愛雅偉神、亦更愛基督耶穌。

台長: 尹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港孩
此分類上一篇:飛馬的快樂足球︰一人一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