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16:13:42|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夾子-實戰



鐵夾子圖檔







鐵夾子-實戰


前去甘蔗園的路上,都有大小的石頭!

馬路邊不時飛出的螢火蟲,讓我訝異!

尤其 水溝裡的青蛙及不知名的叫聲?!

卻為這個黑夜,帶來不同的感受!

在顛坡的馬路上,這三位不相近的年代!

過著逍遙自在的大自然生活呢。

偶看 那身體發亮的蟲子?吸引著我呢!

剛掠過阿民的後方,另一隻剛好飛到身旁!

我用力地揮手,順手抓到了這隻!

右手還不敢張開,深怕會飛走了呢!

等到目的地到了!趁下車時問了他?

問說:[剛剛發亮的蟲子是什麼?]

他好像對我的疑問 特別感興趣!

阿民搶著回答,你不知道ㄛ!

那是螢火蟲啦!笨蛋~我抓抓頭!

又聽到阿民開玩笑地說:[你知道螢火蟲故事嗎?!]

疑問了,正想是什麼故事時,剛好想到一則;

[喔~你是不是~說有個人抓這個去當燈?]

這時候 看到阿民哈哈大笑!

他說:[你是指我~~大哥嗎?!]

剛好被他聽到了,用力地打了,我們的頭!叩~叩了幾聲!

他生氣地說:[好啦!別開玩笑了!東西準備好吧?]

痛的摸摸頭~感覺有點痛癢~

鄰近甘蔗園路旁,三個人蹲在這裡,整理傢伙!

後來 幾乎忘了右手的~螢火蟲?

站了起來,趁整理東西的時候!

將牠放生~

很小心地將手慢慢打開,那發亮的身體!

捲曲在那裡,用吹的力量 來幫助牠飛行!

將右手捧起,跟牠說聲:晚安~螢火蟲!

牠轉了幾圈,帶著發亮的身軀,飛遠去了。

  看了看錶,時候差不多了!抬頭向上!

看一看月亮,幾朵的烏雲,正好飄過上方!

微風涼涼地吹起,感覺特別寒暖!

他像似觀測的高手,賭定地跟我們說了一句話!

[各位~今天可能會大豐收喔!]

[等一下!動作快點~如果沒有!]

[立刻檢查!看鐵夾子有沒有被破壞到!]

[有的話趕快復原!有沒有聽到!]

我跟阿民一口同聲說:[有!有聽到!]

正在剛說的話時~心想 簡直不敢相信!

還疑問著呢!想問阿民?

可是他還在整理東西?沒空理我!

這時候呢!大哥已經在那裡了呢!

那裡是第一個點的陷阱地方!

遠處傳來鐵夾喀~嘎作響的聲音!

還有聽到田鼠的慘叫~吱嘰了幾聲!

  大哥令下~立刻跑去幫忙~

遠遠地看到 大哥迅速地拿起番刀揮了幾下!

到達那裡時,那隻肥嘟嘟的田鼠,已經投降了!

[你看~那田鼠氣喘喘地模樣,還真您們一樣呢ㄟ!]

大哥嘲笑地對我們說。

比了個手勢!視了一個眼!阿民很順手~

將手裡的袋子打開!結果~

這隻好像知道什麼,拼命地掙扎!

牠奮力地甩動身軀!張牙利嘴發出吱嘰的聲音!

想逃出袋內,等牠安靜後,大哥迅速地將牠放進麻袋裡了。

仔細檢查袋內有無抖動的聲音!牠依然頑固~結果!

噔一聲~大哥手持的番刀,不斷往袋子亂敲~

這樣也總算安靜了~其實已經奄奄一息了!

看到大哥的番刀,染著紅色的血!

答案也已經知道了!何況是~田鼠呢?。

就這樣子~從第一隻~數到第十隻了!

我高興地 大聲向大哥報告說:[第十隻了耶!]

前面還在撥土,整理鐵夾子的他!
比了手勢~噓地叫我們不要那麼大聲!

還警告我們!如果您們再這樣~喔~

還在那邊聊天~大聲的說話喔!

田鼠早就知道您們來了!跑掉啦~抓不到囉!

這一次又叩了好幾聲~叩~叩~叩!

我們的頭!痛的將手往頭上戳揉~

還叫了~幾聲小小的唉ㄡ唉ㄡ呢~!

大哥又整理完一個夾子,快速地潛入黑麻麻的地方!

甘蔗園裡烏漆摸黑,微弱的燈光下,迅速地跟去!

夜晚微風吹著甘蔗葉,發出窸窸窣窣地作響!

今天 非常訝異地見識到大哥對尊重和一切態度!

尤其 他的觀天星觀測!真令我大開眼界了~

回到甘蔗園旁路裡,他特別交代別跟來? 

叫我們在這裡等?

果然 進去沒多久!我們看見他~

手拿著一隻,跟田鼠不一樣的東西!

從他那裡,阿民接過來一看~哇!

他喈笑著說:[你跑不掉囉!野兔!]

用樹枝搓了幾下,野兔不動了著呢!

牠毛茸茸的模樣,好可愛!

大哥順手擰著野兔的耳朵!

他說:[這個最好吃的啦!]

我問:[是哪裡好吃呢?]

很耐心地回說:[牠的腳腿肉質細嫩喔!]

[還有牠的腸子很補~很營養!]

今天晚上的收穫很豐富ㄟ!

大哥指著我的頭說:[這隻野兔給您!好了!]

[就說你抓到的啦!]

還猶豫不決時,那隻野兔,已經放入麻袋裡了。

大哥將阿民的袋子打開,就當場在甘蔗園旁~

分了起來!

他說:[這給你~這隻小的給阿民!]

阿民沒什麼話說!笑笑著呢。

也好像習慣大哥,這麼樣地疼愛著呢?

那一天 那一夜 我們收穫不少!

也太晚了!也已經快十點了!

上了車,將獵物扛好,坐在大哥後座!

搖搖晃晃地,騎去回家之路了!

當然 一路上都是螢火點點~不敢手抓!

因為 也沒手可以抓了!

回到家~客廳總是亮著呢!

騎到家門,腳踏車嘰著煞車聲音很大。

正想跳了車~家門被打開了~伊拿看到我們!

每個人手拿著的麻袋滿滿的!

高興地問說:[今天收穫怎麼樣?]

大哥點了點頭!說:[還不錯~]

[對了~那隻野兔是他抓到的!]

又說:[這隻要趕快處理喔!?]

[看明天天氣怎麼樣?!再來找你啦!?]

我向大哥和阿民道聲~晚安!

伊拿 摸摸我的頭!

問說:[好不好玩?!]

我懷疑了!這好玩嗎?!

心想伊拿 也應該知道了! 

為什麼叫我!?

跟他們一起去放鐵夾子吧!

一會兒,她高興地打開袋內,數著~數著!

對著我說:[喔~有五隻呢!還一隻兔子!]

[走~走!]

[已經準備好熱水澡了囉!]

[這些就交給我處理好啦!]

[趕快去洗澡!]

邊走邊抓癢,伊拿看到我奇怪了?

伊拿 問說:[怎麼了?]

回說:[沒什麼啦!可能細皮嫩肉吧!]

[那裏的蚊子!特別招待我耶]

將雙手抬起給她看一看!

嘴裡不時發出吱吱地~哇!

伊拿說:[沒關係!]

[等一下!幫你擦藥!就好啦!]

洗完~藥也擦完了!躺著入眠,雙眼未閉!

還在想~鐵夾子的事情!

還在疑問,他怎麼那麼厲害呢!

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

對我來說!

這是一件很新鮮很令人訝異的事情!

隨著牆上的鐘聲~滴答!滴答~

晚了!真的~很晚了!我也該入睡了!

將窗戶打開了一半,讓蟲鳴叫的聲音!

灌入腦海裡,直到明天天亮了!

這疑問也隨著,石沉睡夢中~

也已受我深深地,去體會著了!

也愕然發現了,尊重大自然的生態!

大伙隨著蟲鳴叫聲~消失在夢中~

潛入夢裡最深的意識~變成記憶了!

---------續---------

台長: 嵐峰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鐵夾子篇 |
此分類下一篇:鐵夾子-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鐵夾子-沙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