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0 15:04:04|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從前-救命太陽花1



活在從前圖檔






活在從前圖檔




活在從前-救命太陽花1

中部寒冷的天氣,孤獨地品嚐星巴克的冷咖啡! 

看看書報,眼神還是想睡,電話音樂響了很久! 

一個家用電話顯示!拿起來端看著~

疑問了! 

這到底是誰?

喝了一口~咖啡!按下了~接收鍵! 

原來是管理員阿伯的電話,問我:[現在方便過來嗎?] 

聽到阿伯的急促地聲音~ 

我也知道 發生什麼事了? 

問說:[找我?有什麼事情嗎?!你慢慢說~] 

阿伯慢慢地講給我聽後,原來是frank發生事情了! 

人從中部趕去北部,一路上,坐在計程車裡,眼皮不斷跳動! 

而心理雖有不祥的預兆!那是無法避免的~ 

想到以前,為了女孩子!也曾自己想不開過! 

這是第幾次了?不知道!實在太亂了~ 

腦袋裡的念頭~救生命~比較重要! 

跟司機說了聲:[可不可以盡快點?] 

司機看到我著急的模樣! 

司機點了點頭~他說:[盡量~盡量!] 

這台黃色計乘車,好像電影情節那般快速! 

引擎哄了一聲~可以感受到速度的力量很強! 

等車平穩後,上高速公路,問了司機先生! 

我建議地司機先生:[請問可不可以盡快,可以抄近路嗎?!] 

司機先生向我聲明:[好啊~可是有時候要走省道喔!] 

點點頭說:[那好~] 

自從frank回家之後,有陣子沒聯絡了! 

一個星期前,他家裡也曾經打電話給我!

電話裡,始終說話不多! 

他的感覺讓我知道了!可是~

可能忙務!我竟然把這件事情給忘了! 

想想有點自責!想起又讓我悶悶不樂!

很自責著說:[哀ㄡ~怎麼給他忘了呢?真是的!] 

雖不是 他什麼人? 

但 至少有好幾年的朋友緣分了吧! 

現在~想想台北日子!

不是他照顧我!就是我照顧他! 

[我難道真的老了嗎!?]

[記憶力,那麼差了嗎?]嘲笑著對自己說著呢。 

感覺不是滋味!而我隨時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一路上小黃競速一百方向前往~事發地點。 

車窗外,如連續般的影格,不斷地重現! 

忽然想起~那次事件:

是他在台北旅館自裁未遂,那一幕!

也是接到電話後,忙務亂中跑去救他!

到達了現場,請示旅館內經理並表明身分後。

進門 那一霎那 有點被驚嚇到了!

他 橫躺在床上,我看見~

他手腕上畫了很深的刀痕!

鮮紅的血 還不斷地流出手腕外!

那根筋脈,也隨著血脈的壓力,向外~跳動著呢!

濃濃的血,佈滿整個床單,還有染血的行李。

奇怪的是,現場沒有打鬥的痕跡!

檯燈桌上有一封書信!

還沒注意這封信~

先趁他,還有意識~趕緊輕輕地拍了臉頰~

他的感覺有點呻吟~可是似乎沒有意志力!

這時候,在耳邊問他說:[這怎麼回事?frank!]。

眼睛睜不開的他,頭不斷地轉換方向!

隨著問候的聲音,把頭往這方向探去!

這一次 他開口了!

他說:[快~那封信先把它藏起來!]

   [快~幫我把它~~藏起來!]

回說:[好~我會幫你保管的!]

又一次昏睡了!先把那封信給塞進我的口袋裡。

又再一次輕輕地 在耳邊不斷地說:

[別睡喔!別睡!frank!]

[你要告訴我!這怎麼回事啊!]

[frank~快起來!你要振作ㄟ!]

[你看~我來了耶!快點站起來囉!]

有點不捨,那輕喊的聲音,轉變哭喊撕裂著了。

同樣地 問了好幾次~

不忍心這麼看著他,也將生死一線間。

他很努力睜開眼,還是抵不過藥效的力量!

時而甦醒~又昏昏沉睡去了!

這時候 不經意發現,看見床底下都是~

瓶瓶罐罐的和灑落地上的藥丸!

-----------

如果 你是這麼想 

如果 你這麼自私

那麼 生命無可言

對此 誰也無奈了!

如果 你是這麼做

如果 你那麼無情

生命 再久也不長!

frank~請你站起來!

你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做呢?

隨著房間裡 冷氣迴轉著!

生命突然地 對於此感悟!

-----------

隨旁的飯店經理,在我耳邊提起!

他說:[救護車來了!救護車來了!]

被他折疼了~半小時這麼久了!

你能夠,獨自走向危險的生命絕境!

亦也能夠,將您從絕境中那裡喚回!

那也是 我心中的真心話 向祢祈禱!

也能祈求 上帝 

能夠寬容 將你贖回!

但是 是有多少次了!

那是 你命不該絕的!

現在只能等你 把草命救回!

甦醒後你

又將面臨 再次又一次的傷害!

frank~這樣值得嗎?

是被救回來了~就是要勇敢面對 frank!

好亂的那年 不知道 他是第幾次了!

命是撿回來了!

這一次 好像敵不過 自己的魔鬼!

把自己鎖在死囚裡  最後變這樣!

他把自己的命運 交給誰?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等待,甦醒的時間。

對我來說~

是很長~很長的~

也因為 祈禱 平安 信念感悟!

對於此 生命 長短 無言以對!。

--------續------------

台長: 嵐峰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活在從前 |
此分類下一篇:活在從前-救命太陽花2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從前-珍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