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2 16:38:58|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鳴 聽力下降 突發性耳聾 聽神經瘤 顏面麻痺

2018 生過大病後
前言:
因為有耳鳴及單側聽損困擾,所以有加入line族群,遇到一群同病相憐的人,
近期與他們聊天,我才發現,當初有些人耳鳴狀況也跟我相似,所以興起寫一點東西的想法。
因為我懂那種耳鳴纏身的困擾,更怕有人跟我一樣病情被延誤,造成跟我一樣的悲據那就不好了。

病史:
2016.1~2 --- 感冒耳悶 聽不到
2016.03 --- 右耳耳鳴

2016.04 --- 耳鳴+眩暈+聽力減退
2016.4~7--- 吃藥 不暈、耳嗚小聲 
2016.08 --- 耳嗚+平衡感不佳
2016.11 --- 耳嗚+平衡感不佳+右唇右頰微麻
2017.03 --- 照核磁共振 腦中有顆東西(再大壓腦幹)
2017.03~05 --- 尋找醫生 動手術
2017.6/28 --- 台大開顱手術 切除聽神經瘤
2017.07~2018.07 --- 台大復建科電療+中醫針針灸,兩種同時執行治顏面麻痺都無進展
2018.07/25 --- 林口長庚 對側顏面神經轉移手術
2018.07~2019.04 ---
 待神經生長後執行第二次手術

正文:
2016年
我發現,許多跟我一樣耳嗚,「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
聽不到 耳鳴 纏身困擾不已
會開始上網查文章,
查找要看那個醫生,而當我查到下列文章內容時因為症狀都一樣。
「文章內容:
耳朵有持續性的耳鳴聲,轟轟隆隆地或吱吱喳喳地響得很厲害,有時也會有暈眩的現象,最主要的困擾為一側耳朵的耳阻塞感、感覺聽到聲音似乎有些遙遠感,甚至各種聲音有失真的情況;然而有些患者,起初也不是很在意,直到接聽手機或電話時,必須轉換到另外一側耳朵,才能聽懂別人正在談話的內容(喔!原本還以為是手機壞了!)。此時,猛然才查覺到事情並不對勁,因為自己的耳朵已經聽不到聲音了!

突發性耳聾是一項耳鼻喉科的急診病症,最好能於黃金治療期7-14天之內,開始積極的治療。突發性耳聾的治療,必須儘快地接受住院檢查和治療,首先要求患者應該立即住院,如此可讓患者至少有一段期間,可於精神上得到完全地舒解、釋放壓力、生理上充分的休息,同時進行各項基本住院生化檢查與找出可能造成的病因。目前對於突發性耳聾基本治療準則和方法:1.
採用合併式療法:口服或靜脈注射類固醇,同時給予靜脈注射可增加內耳血液循環的血漿擴張劑、口服神經活化劑和血液循環改善劑,以利於聽覺神經細胞的復原和活化,加上促進其內耳、聽神經及腦部循環功能的神經活化劑或內耳循環促進劑;也有些醫師會再加上一些促進與輔助聽覺神經功能的維他命等。2.中耳腔內注射副腎皮質素治療:對於無法接聽手機患者或經例行治療後仍無效患者,可以給予中耳腔內注射副腎皮質素治療。3.生物回饋法與聽能復健訓練:是一種放鬆身體的技巧訓練,包括深度呼吸放鬆的復健操和指壓穴道運動等,主要是利用放鬆全身肌肉神經的緊張,以改善全身與頭頸部循環;適度地吸氣及吐氣、緩慢地深呼吸、各種可使頭頸部肌肉放鬆的技巧。一般基本標準治療的時程約為二週,但是住院治療只需5-7天即可,因為還要加上口服類固醇藥劑逐漸地減量(約5-7天),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類固醇反彈效應(副作用)。

所以就去找那篇文的醫生看診。
結果這至位 榮總的醫生 就要我做聽力測驗,看完報告及問診
醫生就說我是「突發性耳聾」
要我吃藥,3個月以後回診再做一次聽力測驗

   
這2個 聽力報告圖就可看出 其實我的聽力 開始掉了
醫生幫我在耳內打了針 還是要我 再吃藥 等3個月再回診
我也乖乖的 不喝酒跟咖啡 每天睡滿8小時,讓自己不要壓力太大
後來我發現

奇怪 為何 同事說話的聲音好像 好像收音機中的聲音 好像有點回音 或是變質 好像在太空中

我開始 懼怕 救護車、垃圾車、的聲音,就連汽車方向燈的聲音,
都讓我耳朵不舒服到到人快抓狂了,那個好脾氣好個性的我不見了.真的無法控制
但我還是 一直忍耐 努力去習慣及承受 耳鳴 及 聽力漸漸 聽不到的狀況

有一天我睡醒 忽然 頭好暈、好暈,天璇地轉,就連躺在床上天花板也再轉
回診醫生開了藥給我吃治好了我的暈,但.耳鳴一然存在,還需再吃3個月的藥再回診

有天我又覺得更奇怪了,半夜 怎麼一直聽到 路口水溝蓋被汽車 輾過
ㄎㄨㄥ ㄎㄨㄥ ~  ㄎㄨㄥ ㄎㄨㄥ ~   ㄎㄨㄥ ㄎㄨㄥ~ 
我整夜失眠、坐在客廳、看窗外,大半夜的一部車都沒有,但我卻一直聽到
問正起床上廁所的我爸,他說沒有聲音呀,要我躺回床上睡,但我還是一直聽到 真怪
不過我還是 正常起居 上班去沒去追究。

之後有一天上班時,我同事從他坐位走到我坐位旁大聲的指責我:「電話在嚮你為何不接!
我才意識到 我的聽力 真的好像很糟糕!

但12月年底了,我要忙盤點、忙部門年度檢討報告、真的沒空可以隨意請假去處理聽力的問題。
後來我的臉開始右唇右頰微麻,走路常常跌倒,
走辦公室的走廊走直線 但常去撞左邊或右邊的牆壁
要進倉庫卻常撞到倉庫的門框
,奇怪,從小到大我是運動健將耶!最近有是怎麼了???


跨了一年來到2017 我忙完工作了,但卻交了男朋友,開始跟他約會,
所以開始會到西門町、電影院、夜市、或是去吃飯,
我才驚訝、天呀我右耳真的聽不到,只剩左耳聽力,而在吵雜的環境中,會聽的很吃力

開始有男朋友,終於我的手會被牽著走路,但我倆都發現到,
我走一走會往外偏或快跌倒,沒有他的即時拉回就會一直去撞路人、撞攤販

2018年2月他要我去檢查 耳朵到底怎麼了,
我有去台北長庚看了,但排聽力測驗要到228後

我覺不能等,直接到 振興看薛智仁,薛醫生幫我做聽力測驗,再隔一星期回診



聽力,真的非常的糟糕!...我男朋友就一直追問醫生,我為什麼會這樣?

所以醫生就讓我做腦部的 斷層掃描,做完、再看報告,一切都很正常呀、看不出異狀。

我男朋友 又不死心 一直逼問醫生 我怎麼了,所以醫生就排了 核磁共振
MRI一照 我看了報告 我自己都 晴天霹靂了!薛醫生也不多解釋幫我轉去看神經外科。


----------------------------------------------------------------------------------------------
所以 結論我要表達的是:

若是有耳鳴的人一定要請醫生 檢查 再檢查 一定要查出原因 比較好,
若只是叫你吃藥打、類固醇、打耳劑,
但一直查不出原因,拖了一年,就會犯了跟我一樣的錯
----------------------------------------------------------------------------------------------
以下附上近期與耳嗚病友聊天的對話記錄:
A.

B.


C.

台長: 曉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