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23:33:45|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參加了我們單位主辦的一個研習會,我的身份很特別,既是講師也是學生。因為第一節課是由我主講,所以我是老師~接下來的課我就變成坐在台下的學生了;另一項特別的是今天台下坐的有一半以上是老師;他(她)們是台中縣各國中小學的老師及主任,其他的則是我們辦公室的同事及主管~
所以由我來上第一節課心中的壓力是可想而知...
但還好~
時間總算渡過去~而且我也已儘力!
應該也算沒漏氣~以後還得更努力!

接下來第二節課的講師是:【永豐棧麗緻酒店】的總經理:【王小東】先生這是一節很棒的課程~【如何快樂的工作】是他在觀光旅館業任職十九年的經驗分享~~也是他從一個門童、到組長、副理、經理、協理、一直到副總、總經理的心路歷程。
這其中有他自己的小故事,也有同事的故事,還有他在國外讀書時在當地發生的真實感人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受深刻就是發生在美國加州狄斯奈樂園的這則真實故事:
有一天,在美國加州狄斯奈樂園裡,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一個年約六歲的小男生到園區裡來玩。
這小男生名叫【約克】,手裡正拿霜淇淋,邊吃邊等著要進入一個遊戲區裡玩,依園區規定,進入遊戲區是不可以帶飲料、霜淇淋等吃的東西進入的,以防弄髒了場地。這時後在爸媽不知如何勸下約克手中的霜淇淋時,一位穿著白雪公主卡通人物的小姐輕輕的走向約克身旁,並蹲了下來很輕聲的說:「弟弟、妳是不是很喜歡玩這個很好玩的鱆魚?」「是阿!我很喜歡!」;「好,那姐姐帶你進去,但是你要把手中霜淇淋暫時讓姐姐幫你保管,等你玩完了小鱆魚後姐姐再把它還給你。」;這時候的約克趕緊又把霜淇淋送到了口中連舔了好幾口,才很不捨的把它交給這位白雪公主。
二分鐘過去了,約克玩完遊戲出來了,這位白雪公主姐姐趕緊迎上前去,把一個新的霜淇淋遞送給約
克,並說:「弟弟好玩媽?來、你的霜淇淋還給你」,小約克當然很高興,霜淇淋還會自己長大:「謝謝姐姐」;這時候看在父母親的眼裡,心理是何等的感動!接下來他們一家三口就很快樂的繼續他們的狄斯奈之遊,到了下午他們玩的盡興後準備要回飯店休息,這時候約克突然對著爸爸說:「爹地~我的那本狄斯奈紀念卡不見了!」這是本約克最喜歡的紀念卡,這時的爸媽當場就一邊說:「沒關係,我們會幫你找回來的!」然後就開始幫約克找東西,過了約十分鐘他們還沒找到,這時候一位扮演小丑的工作人員過來了,「嗨!弟弟、還有兩位爸爸、媽媽、你們在找甚麼?我可以幫忙嗎?」經過詢問清楚他們遺失了紀念卡後,這位工作人員馬上又找了其他幾位同事一起幫他們尋找;時間約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找到,這時候這位小丑就很誠懇的對爸爸說:「我看這樣好嗎?你們先回飯店休息,我們再繼續幫您找,等找到了後我們會送到您的房間去給您的,放心好了!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它的。」問明了他們住的房號後,工作人員很快的把這件事情報告給總經理【羅勃】知道,總經理經過了很短的思考後、就交代工作人員馬上再到他們的販賣部去幫約克準備一本紀念卡,並由總經理親自送到飯店房間去。到了房間門口,總經理按了門鈴,把這本紀念卡雙手交到約克手中,並很有禮貌對約克說:「弟弟你看!我們幫你找到了你的紀念卡,來!叔叔幫你送回來了」;約克很高興的接過了那本紀念卡,「謝謝叔叔!」馬上就翻閱起那本紀念卡,「哇!好棒喔!比我原來的還多了好幾張耶!」數一數「共有十二張,我原來只有八張說」。這時候的爸爸、媽媽心理已經感動得眼淚已經快要流出來了!「謝謝!謝謝總經理,謝謝你們這麼用心,我們會永遠記得這快樂的一天。」
過了約二個月,園方收到了一封由洛杉磯寄來的信,信的內容這樣的寫著:「親愛的朋友:衷心的感謝你們,兩個月前我們全家在你們的狄斯奈樂園渡過了一個娛悅的假期,我們永遠記得這快樂的一天.........,.一個星期前我們家的小寶貝約克走了,他患的是血癌,他走的時候在他手上拿的就是那本狄斯奈紀念卡,感謝在約克生命中最後的二個月裡,你們讓他、讓我們全家留下了非常快樂的永遠回憶!再次的感謝你們,永遠、永遠.....」。
事後狄斯奈樂園的總經理【羅勃】把這封信影印張貼在狄斯奈的公佈欄裡,這封信帶給了園裡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在職場上一份很大的鼓勵和激勵!所以狄斯奈樂園會經營得愈來愈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您說這樣的一天對我來說不是最充實的一天嗎?
與大家分享!也祝大家都能《樂在工作!》

2001/11/29 07:42:19



台長: 呆爸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