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20:08:11|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監獄圍牆外的木棉樹上,是否掛著黃色絲帶 wu yang-ch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木棉樹上是否掛著黃絲帶

沿永春東路,開車直上,到達台中監獄。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長長的木棉樹。
木棉樹,花開花謝,佈滿路徑,有些淒美,正像我的心情。
車上,收音機傳來教育廣播電台李明慧的甜美聲音。
10年前,與李明慧共同在教育廣播電台主持天涯漫遊節目。事隔10年,未再聯繫,突然聽到她的聲音,倍感親切喜愛。
李明慧播出一首西洋歌曲:“不知家門老榕樹下是否掛著黃絲帶?”
李明慧說明歌曲的內容:有一個人,經商失敗,被法院判處三年,入監服刑。出獄前,感情徬徨,不知妻子是否能夠接納受刑人?當下寫信告訴他的妻子,如果接納,請在家門前的老榕樹下繫上黃絲帶!
那天他搭著巴士回家,近鄉情怯!快到家門前時,他不敢張開眼睛,請在車上的人幫他看看,是否有一家門口的老榕樹掛著黃絲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全車的人都緊張了!大家都屏息尋找黃絲帶,他更不敢抬頭了!
想不到整車的人,突然“哇!”的一聲大叫起來,原來他家門前不是掛著一條黃絲帶,而是掛滿一樹的黃絲帶。”
明天,我將暫時離開台中監獄,去瀘沽湖尋找10年前的夢。
台中監獄,也有我的夢、我的愛。也有我的理想、我的堅持。我並不能夠完全讓我的學生受刑人滿意。
當我回來的時候,不知道台中監獄圍牆外的木棉樹上,是否掛著黃色絲帶?
車到台中監獄了!看那一排長長的木棉樹,花開又花落了!落花灑滿路旁,那不就是我的心情?

台長: yaung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監獄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打開藏在內心深處的善念心靈 04-23723511 wu yang-chun
此分類上一篇:成長的喜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