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0 20:39:36|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星拱月」「愛情鎖」~吳養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鎖」~吳養春

               台灣的天空11日才出現最大滿月,24日又會有金星與木星拱月。

               金星大約每兩年會與木星相會一次,當月亮又運行到金星與木星中間時,就形成雙星拱月。

               18日金星會先移到木星旁邊,形成金星合木星,24日日出前的東方低空,肉眼所及除可見金星、木星近距離靠在一起外,月亮剛好移到金星與木星的中間。

               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木星距離雖遠,但體積大,從地球仰望天空,很容易觀測,只要抬頭,就可見到3個明亮的美麗星體閃爍在東方的天空,排列成「雙星拱月」。


         法國巴黎塞納河上的「藝術橋」因橋上掛滿被戀人視為象徵鎖住戀情的「愛情鎖」聞名,但近百公噸的鎖頭讓這座人行步橋不堪負荷,長約2.5公尺的欄杆終於被壓垮。

         巴黎市府說,暫時以木板取代崩塌欄杆後,已重新開放此橋通行。

         今年3月才有2名美國人發起「反愛情鎖」網路連署,要求不要再在橋上掛鎖,因為此舉危害市容與橋樑結構。藝術橋兩側現掛著約70萬個鎖頭,估計重量達93公噸,相當於20隻大象同時站在橋上。

<<<>>>網路平台請11萬網友來票選,選出心目中最讚的度假聖地,第一名由長灘島奪下,亞軍是泰國蘇美島,季軍是峇里島,也公佈這些國家的隱藏版景點,而泰國之前受到政變影響,遊客少了3成,上星期五解除宵禁,旅行業者下殺優惠來搶客,最多能省6千元。>>

<<<>>>許願池 (日月湧泉) 其實那是武界引水道的出水口,也就是濁水溪溪水。日治時期,日人從仁愛鄉武界部落鑿通一條地底隧道直通日月潭,將濁水溪上游的水引進日月潭,以作為日月潭固定的水源。 傳說,有情男女若能趁日月泉湧許下共同的心願,不僅情與日月同修,並能得到山神的福證。

         <<<>>>生命像流星

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
你會碰到許多人
成千上萬的人會跟你擦身而過
其中
有一個人會影響你一生,影響你一輩子
也許你不在意,那個人就消失在人羣中
也許你幸運,那個人找到你

在生命的許多階段中
你會碰上許多人
成千上萬的人擦身而過
其中有一個人會影響你一生,決定你一輩子的生活

生命像流星,轉眼墜落天際

<<<>>>人類愛情的紀念碑
                     ──泰姬瑪哈陵

       喜瑪拉雅山下的文明古國──印度,是歐洲人所謂的“東方”,也是中國玄奘取經的所謂“西方”。這個人類最古老的印度文明,有人類最古老的藝術、文化、歷史故事。它的典型代表作,就是泰姬瑪哈陵。號稱“人類愛情紀念碑”。泰姬瑪哈陵的悲悽愛情,會觸動每個人內心中最純真美好的心靈,讓愛在心靈世界飄飛漫遊!

<<<>>>情人節,愛,玫瑰

今夜

我睡在玫瑰花下。

望著夜空,看著流星飛逝,累積願望消失在星空中。
能不能再有一個願望,讓那輕輕的風慢慢的吹過來。
能不能給一點點幸運,在午夜12點魔咒消失以前。
許多夢,像昨夜的流星,墜落在天際。

明天
我不願意拋棄憂傷
帶著你的背影與咖啡
去海角天涯流浪
可以再給我一個最後願望嗎?在午夜12點魔法消失以前。

1 在愛情的列車上,永遠有「候補」的乘客。
2 如果星星掉下來很慢很慢,我會把它接住 如果愛情來的很晚很晚,我會緊緊抓住.。
3 愛的魅力由一個笑容開始,在愛情中,風是思念;愛是喜悅,互動。
4 愛是感覺 愛是體會 愛是經驗 愛是意願 愛是行動
~~想念一個人>>思念一個人>>接近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放棄一個人,
5 夜晚 玫瑰花辦下 我不要一個人獨自思念 愛是深深的喜歡,愛是深深的擁抱
6 愛似流星,不被擁有;如果永恆不存在 就讓時間停留在愛你的瞬間。
7 時間是愛最嚴酷的刑具,把愛磨光是時間最擅長的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通常在愛情中哭泣。

<<>>西洋情人節 St. Valentine's Day 最早可追溯到早期羅馬的牧神宗教節慶。 當時的羅馬郊外,有許多野狼在鄰近的森林遊走。而羅馬人認為牧神,可以驅趕這些野狼,給人們安全,牧神的節慶就是二月十五日。漸漸地這個節慶變成,在牧神節的前夕,也就是二月十四日當晚,羅馬女孩子的名字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籤上,再由男孩子抽出,而這一年她就是他的愛人。

       羅馬是個反基督教的國家,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當時皇帝革禁止士兵婚嫁,而有個基督徒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皇上禁令,拒絕敬拜羅馬神祗,並且秘密地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因此被逮捕,入獄,並於二月十四日被砍頭。

  多年過後,羅馬成為基督教國家,二月十四日就不再慶祝牧神節,以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代替。在西方甚至演變成二月十四日這天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並且不限於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都可以。

<<>>把「愛」、「浪漫」和聯準會和一票經濟學家,滿嘴打情罵俏,提前過情人節。

<1>「我要祭出非常手段,加倍給你刺激(stimulus,經濟刺激措施)。」

<2>「你真是伴我心的系統性風險。」

<3>「我想當妳的終極愛人(lover oflast resort)。」

<4>「我的愛有彈性,我的承諾大到不能倒(too big to fail)。」

<5>「每次這感覺一來,就好想量化寬鬆一下(quantitative easing)。」 

<<>>玫瑰象徵美麗和愛情。在希臘神話中是宙斯創造的傑作,用來向諸神誇耀自己的能力。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中國有三個「情人節」: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 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 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大理三月街情人節蝴蝶會)

<<1>>情人節的故事

<<>>梁朝偉、劉嘉玲充滿著幸福愉快的心情,迎接世紀婚禮。
如果你問我:愛情是什麼?
愛像不丹 愛像喜瑪拉雅山

如果你愛不丹 你就要行動
如果你愛喜瑪拉雅山 你就要行動
愛像不丹 愛像喜瑪拉雅山
如果你不行動
不丹永遠是不丹
喜瑪拉雅山永遠是喜瑪拉雅山
愛情不是幻想 愛情是意願 愛情是行動

問世間愛是何物? 愛何去何從?
愛是不丹 愛是喜瑪拉雅山

如果你不懂愛情 就去追尋
如果你不懂不丹 就去不丹
如果你不懂喜瑪拉雅山 就去喜瑪拉雅山
愛情是意願 愛情是行動

<<2>>情人節的故事~愛情三角理論
1986年,心理學家史登堡在《心理評論》(Psychological Review (Vol. 93, No.2, 119-135))裡發表了其著名的「愛情三角理論」:
「親密」——包括了緊密感、聯絡感與約束感。
「激情」——包括了驅使人戀愛、互相吸引與進行性行為的動力。
「承諾」——包括了短期的愛戀與長期的愛的維繫。

愛的程度主要是看這三個組成部件的絕對強度;三角形互相影響,使得愛出現很多不同類別。這三個元素可以構出七種不同的愛的組合

<<3>>情人節的故事~親愛的風格
蘇珊與克萊德根據李約翰的理論開發了愛的態度指標,稱為愛的風格。其將人際關係分為六個基本類別:
情慾之愛——基於對方的外表而產生的熱愛。
遊戲之愛——愛就如遊戲,充滿樂趣,不重視承諾而著重征服對方。
友誼之愛——重情義的愛,基於雙方互相尊重與友善。
現實之愛——選取可以幫助自己,使雙方皆可得益。
依附之愛——重情緒的愛,不穩定,是由浪漫之愛衰退而成,充滿妒忌與爭執。
利他之愛——完全無私的愛,可不惜傷害自己或捨棄任何東西。重視神交。愛前面加上「真」字

男人會漸漸趨向遊戲之愛與依附之愛,反之女人則會漸漸趨向友誼之愛與現實之愛。而兩者之間的關係若是具有相類的愛可維持得更為長久。

<<4>>情人節的故事~愛的階段
          費雪提議愛有三種主要的狀態:情慾、吸引、依附。

          愛通常會由情慾狀態開始,主要著重激情而忽略其他元素。此階段最基本的推動力是基本性本能、如外表、氣味與其他相似的因素是選取伙伴的主要因素。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其他元素可能會增多而激情則減少,但這卻是每個人皆不同。在吸引階段,人們會將注意力集中在其對對方的影響上,而此時忠誠最為重要。

        當一個人長時間被愛,其將會與其伙伴發展出依附的關係。根據現代科學對愛的解釋,由吸引至依附轉移需要三十個月時間。其後激情消失,愛會由熱愛轉向友愛,或由浪漫之愛轉向好感。

<<5>>情人節的故事 

曾幾何時,那個人由濃轉淡。
曾幾何時,那個人漸行漸遠。
曾幾何時,那個人已離我遠去。
可是 為什麼在夢裡最容易看到妳的青春笑臉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片雲
為什麼這些雲都飄到這個山谷
為什麼這些夢都在這裡交會
為什麼
許多夢都在妳眼前交會

<<6>>情人節的故事 

愛是一種感覺, 愛是一種體會,愛是一種經驗

,想念一個人>思念一個人>接近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放棄一個人,

 愛似流星,不被擁有;如果永恆真的不存在 就讓時間停留在我愛你的瞬間。

 愛情是意願 愛情是行動

<<7>>情人節的故事~天長地久

       英國劍橋大學的普雷格諾(Anke Plagnol)與南加州大學經濟學家伊斯特林(Richard Easterlin)研究天長地久的愛情圓夢的人生渴望:
       家庭和財務渴望,在成年期之初,女性平均較男性快樂,隨著歲月飛逝,過了四十八歲後,她們變得愈來愈難以獲得天長地久的愛情和達成財務目標,最終往往比男性不快樂。
        愛情,男女兩性擁有共通的人生目標,九成渴望幸福美滿的婚姻。

<<8>>情人節的故事~愛情圓夢

郭台銘求學時在橡膠廠、砂輪廠和製藥廠打工。
1974年,以母親標會的十萬元新台幣成立「鴻海塑膠企業有限公司。
1981年,鴻海開發連接器,轉型生產個人電腦「連接器」(connector)。
1982年,一天工作十五個小時。名言是:「走出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認真的執行」。
2000年鴻海市值突破新臺幣一千億元
2002年以3000萬美元買下了捷克的Zamek Roztěž城堡。
2005年總市值突破一兆,麾下經理人須以「國際工作人」為任。鴻海的全球零件品牌為「Foxconn」,「一地設計,兩地製造,三區交貨」,公司橫跨亞、歐、美三洲。超越新加坡偉創力(Flextronic)成為世界上最大電子製造暨服務(Electronic Manufacture Service, EMS)廠商。
<<>>亡妻林淑如因乳癌病逝在台大醫院,在妻子過世二年半內,曾與陳香吟、劉嘉玲及林志玲等傳出誹聞。
2007年7月4日胞弟郭台成因血癌逝世於北京
2007年9月捐贈一百五十億台幣予國立臺灣大學,其中的一百億元,興建達五百個病床規模的台大醫院癌症醫學中心,以及國內第一家質子中心;另外的五十億元,由郭台銘創辦的永齡文教慈善基金會與台大共同針對高端設備醫療、幹細胞移植、預防醫學與醫學工程四個項目進行合作。這是全球有史以來,單一企業對醫學院最大的一筆捐贈。
2008年7月22日郭台銘與舞蹈老師曾馨瑩(34歲)訂婚,宣布未來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作為公益之用,而曾馨瑩也簽署了捐贈聲明,在全球富豪捐款榜上排名第六。
2008年7月26日郭台銘與舞蹈老師曾馨瑩(34歲)結婚。

<<9>>情人節的故事~愛情圓夢

那一年我們在喜瑪拉雅山
只是默默的走著山路
只是默默的想著你

<<10>>情人節的故事~愛情圓夢

一名駐守阿富汗的英國士兵,才剛獲得心愛未婚妻誕下寶貝女兒的喜訊,但卻在不久後遭遇恐部份子襲擊,身中12槍身亡。

逝世前請求同袍向未婚妻轉述遺言「務必告訴我的妻兒,我愛她們」。

<<11>>情人節的故事~愛情圓夢

有一個年輕善良美艷的單身女孩

坐在玫瑰花園裡與我一起喝咖啡

她說  醫生說她還有三個月的壽命

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她卻笑呵呵的接受 好像在說另外一個女孩子

我要她練生命自救功法   我一個朋友練這功法練好

她說:唉!我連三十分都坐不好  怎能站三小時?

我要她反抗醫師 再活三年

她說:開玩笑!醫生的話怎能反抗?

她每天爬山一小段 但她說太累啦!

我找一些朋友一起吃飯 要她快樂

可是她突然決定去聽一場生命故事的演講  晚上還要去聽一場音樂會

我想帶她到我們常去的舞池 跳一首最後的探戈

或是一曲很慢很慢很慢的華爾滋

但她說:空氣不好!太累啦!

她喜歡玫瑰 咖啡 約會~醫師說不能喝咖啡!她也要喝

我也喜歡她那陽光燦爛的笑容

 

<<>>我好想為她做三件 這一生最重要的事 可是我已六神無主

<<>>如果你是我 你會做那三件事?

<一> 

< 二>

 <三>

如果你是她 你會希望在最後的三個月裡做那三件事?

<一> 每個週末下午 獨自一人走到公園裡的星巴克咖啡廳 點一份<蔬菜沙拉堡>配一杯<漂浮冰咖啡>獨自一個人享受 沒有人來干擾 望著玻璃窗外 看著人來人往的馬路發呆----

< 二>

 <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wu200620@yahoo.com.tw

台長: yaung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情人~錫金 不丹 愛 |
此分類上一篇:不丹錫金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拉達克(Ladakh)印度~吳養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