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09:14:14|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波死刑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刑犯」>>>鐵窗中的死刑犯>>>漫漫無盡的夜晚>>>就像測不到盡頭的死亡線>>>「活著的日子就好像藏了一把刀片>>>把生命線一點一點地割得長些>>>只求盡頭不要太早來到。」

           ____「角頭浪子」>「台語詩人」>在獄中連獲九個文學獎>「人生真的很神奇!」

          法務部今年3月槍決5名死囚後,半年來又有16名死囚陸續被判刑定讞,人數已暴增至51人,全台負責執行死囚槍決的法警槍手(俗稱劊子手)只有10多人,且得背負沉重心理壓力。

          法務部高層透露,目前規劃第三波槍決。此波槍決死囚標準仍以「被害人數多,手段殘忍,達人神共憤程度」為主,其中殺人魔王陳瑞欽為詐領保險金殺害6名至親---犯下性侵殺害台中女保險員的陳金火、廣德強----。

         劊子手身材削瘦,面相斯文,兩眼炯炯有神,跟傳統印象中滿臉橫肉的劊子手截然不同。台灣目前執行死刑的劊子手,分由台灣高檢署、台中、台南、高雄及花蓮等高分檢的二審法警擔任,工作特殊、壓力大,「開槍前根本不願意了解死囚的背景,你越了解越會亂想。」劊子手法警待遇每月4萬多元,以往劊子手的執行費一次200元,最近才調升到3千元,算次而非算人頭。

<監獄文學>

望 高 寮 ----望高寮你到底能給我什麼

邊緣人困在台中市邊緣的望高寮
望高寮道不盡辛酸
望高寮道不盡壓抑 苦悶 與無奈
望高寮沒有春天 望高寮沒有希望

走過漫漫長路 走過青春 走過悲歡離合
走過無窮無盡的奈何歲月
望高寮你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望高寮你到底能給我什麼

守候著漫漫長夜 守候著無奈 守候著沒有自己的歲月
沒有希望的灰色望高寮 一片死寂
突然 灰暗大地意外長出一大片野百合
野百合花香從灰暗天空飄進鐵窗
從鐵窗外到鐵窗內 野百合花香感動生命 啟動人生

給一點點陽光 給一點點溫暖
給一點點關懷 給一點點愛 給一點點生命的感動
讓愛啟動生命 讓愛啟動灰色望高寮

望高寮給我愛 望高寮給我人生 望高寮給我希望
望高寮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我愛生命 我愛人生 我愛望高寮

www.pchome.com.tw/wu200520 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台長: yaung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監獄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蕭淑慎:「和平鴿,飛向彩虹的那一端。」
此分類上一篇:性侵犯治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