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5 03:56:24|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格里拉~瀘沽湖~西藏心靈之旅2010-7-14~2010-7-30 ~~吳養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是閱讀;閱讀人生、閱讀生命的成長與喜悅。
       尋找生命的喜悅,要放空自己,從心靈深處去追尋。

      生命的真義也不是三言兩語;必須透過生命自己,很真實的去體驗。

      透過旅行,看過許多人與事,有時震撼,有時失誤,有時事與願違。

       旅行雖然往外跑,看到的是外在的世界;最大的收獲,卻是發現自己,

       看到自己的內在世界。

香格里拉~西藏心靈之旅2010-7-14~2010-7-30                                       ~~吳養春

 

         在群山的懷抱下,你會發現來自性靈中真正的自己。暫時放開一下自己的“執著”吧!

拋棄框框,拋棄不必要的壓力,內省、觀照自己,讓心靈真正的成長、舒暢。

從旅行、文學、詩歌、夢想、生活中去發覺生命的喜悅。

 

2010-7-5  夜7:00 瀘沽湖~西藏的心靈課程

 

 為什麼在夢裡最容易看到妳的青春笑臉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片雲
為什麼這些雲都飄到這個山谷
為什麼這些夢都在這裡交會
為什麼
許多夢都在妳眼前交會

2010.07.14  追尋香格里拉 ──陽光心靈的旅行

 

04:00台中市>07:00>中正機場>08:05>>cx407→09:50>>香港>>mu734>>>12:15飛→昆明14:20>>>>大理古城→麗江→<住麗江古城<青年旅店>納西古樂→束河古鎮晚上自由活動>

讓它去吧!

 

  每次到麗江,總是喜歡去聽一聽納西古樂。有時一年去好幾次,就去聽好幾次。

  納西古樂團的老人,每年總會死一、倆個人。深怕這次沒去聽,下次就聽不到了!

  這次,到麗江。又迫不及待的去聽納西古樂,宣科老師每年在台上談笑風生,一年比一年精采。

  這次,我感覺到宣科老師的功力、氣力,大不如前。老了!歲月畢竟是騙不了人的。

  想起每年在台上的老人,一年又一年……。事實上,台上的老人,已經面目全非……。

  我問宣科:

“我每年在這裡照相,台上的老人,每年不同。他們與你共朝夕,每年總會死去一、倆個人。也許多年以後,你也不見了!對於那些不見的老人,你有什麼感覺?你有什麼看法?”

宣科說:“讓它去吧!”

對!你有什麼感想?你有什麼看法?你有什麼盼望?那又如何?有些事,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世界上的許多事,往往是無奈的。你很珍惜,如果他死了!就讓它去吧!

七斤想嫁給外地人,如果這是她的選擇,就讓它去吧!

我期望在瀘沽湖營造一個香格里拉,如果這個夢無法實現,也就讓它去吧?不讓它去又如何?

 

07-15 麗江→瀘沽湖       <摩梭女兒國家中晚上摩梭女兒國舞會>

 

 瀘沽湖與摩梭女兒國的生活 <摩梭女兒國家中>

瀘沽湖女兒國,是中國保存最完整的母系社會,在現代化的衝擊下,她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社會變遷,在觀光化下,她更快速變動。瀘沽湖女兒國,已經不平靜。她會消失嗎?

 

 <<>> 風雨中的三個小孩   ~~跟我一起去西藏         ~吳養春

風雨中,三個小孩駕著豬槽船來接我們。

  大女孩叫七斤,因為剛出生時,只有七斤。

  二女兒叫拉姆,那是女神的名字。

  小男孩叫兒車,是舍利子的意思。

  三個小孩在風雨中長大,仍然屹立風雨中。

就像現在,駕著小舟來接我們。

不畏風雨,帶著笑容。

  雨更大了!但沒有打散我們,我們更接近了!

  從沒有想到,重返瀘沽湖,會如此淒風淒雨。

  我看不到風雨,我看到的是風雨中屹立的三個小孩。

  雨打在我的臉上,我分不清是淚水或是雨水。

當年光著屁股,在湖邊玩耍捉魚、蝦的小女孩,已經長大,在風雨中。

  我第一句話,就說:

  “明天划船帶我去“花心”看看,後天大早,妳跟我去西藏”。

  但是兩天後,我不得不更改決定。

  二畝獨支淹死時,小女孩正好考上初中。這三年,沒有男人工作,又沒有錢,日子過得非常辛苦。小女孩只得輟學,去工作,照顧兩個弟妺。

  現在,瀘沽湖下大雨,湖水高漲,屋子都淹水了!生活原本困苦,現在,更難了!剛長大的小女孩,馬上要接替一家的重任。

  我不得不更改決定。對七斤說:“明天妳暫時不去,下次來,我再帶妳去西藏,去上海,甚至去台灣。”

  我給二畝獨支一個希望,也毀了二畝獨支的一個希望。

  這次,我給七斤一個希望,我一定要實現,下次來,我一定帶她去西藏,去上海,甚至回台灣。

 

摩梭女兒國的生活                              ~吳養春

摩梭人的走婚是男女間很私密的事,是純真的愛情,他們自己都不會公開談論

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雨生1966-6-7~1997-11-12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最傳統、最原始的摩梭女兒國                         ~吳養春

    卓瑪二姐十二歲就在摩梭晚會中跳舞,由於人長得漂亮,很快就成為全村男子爭相走婚的對象,但卓瑪二姐對這些走婚男子,一個也不喜歡,卓瑪二姐有夢想,她想嫁給外地人,過有錢人的生活。    卓瑪二姐最難忘的一件事,是坐三天兩夜的火車去杭州跳舞。
  在摩梭村,大家都窮,沒有錢,但可以過得很快樂,可是到外地就不行了!看到賣冰的,很想吃,可是沒錢。肚子餓,看到人賣熱騰騰的包子,看著快流口水了!也沒錢買來吃。錢太重要了!卓瑪二姐又說:
  沒有錢,真想死掉!
  外地雖然新鮮,好玩,可是沒有錢就難受了!所以卓瑪二姐還是回到瀘沽湖來!  
雖然不想太早走婚,雖然想嫁給外地人,可是卓瑪二姐看到帥哥,就迷上了!十九歲就生一個小孩。
  問起卓瑪二姐一生中最快樂的是什麼?那正是阿夏走婚,那段時光,太快樂,太美了!日夜沉醉在愛的湖中。卓瑪二姐如今仍然記著阿夏唯一的一次,帶她到涼州城去玩,比翼雙飛,快樂得不得了,現在雖然與阿夏分離,但說起這段日子,卓瑪二姐就眉飛眼笑,快樂得不得了!卓瑪二姐說她無怨無悔。
  有一天,卓瑪二姐發現她的阿夏,同時又跟倆個姑娘一起,氣得大吵大鬧,姐妹們都勸她,晚上來就好,白天別管她,也管不了。
  可是卓瑪二姐不依,堅持要與阿夏分手,她要找另外一個可靠,愛她的阿夏。
  卓瑪二姐與阿夏分手後,沒有反目成仇,倆個人還是朋友,還是可以往來,阿夏還是可以來看他的兒子。有一天阿夏也帶著那兩個姑娘來看卓瑪,大家談得很愉快。
  卓瑪與阿夏分手十分蕭灑,說分就分,也不要求什麼,無怨無悔,她說至今她仍深愛著她生命中的第一個阿夏。說起這段日子,卓瑪二姐沒有哀傷,反而展開她那迷人的笑容,心中充滿願景、希望。她說,她要找到一個更愛她,更可靠,更能夠天長地久的新阿夏。

07-16 瀘沽湖>>中甸>>>瀘沽湖            迪慶藏族自治州賓館或回瀘沽湖

迪慶藏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西北部,是雲南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也是雲南通往西藏 的唯一通道。迪慶的中甸縣又稱香格里拉縣是迪慶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全縣總面積23870平方公里,總人口37萬餘人,海拔3300 公尺。河谷盛夏山區春,高原豔秋雪山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中甸氣候的寫照。景點有歸化寺、納帕海、碧塔海,

<<>>納帕海~~森林背後的湖

<<烏龜哲學>>

        高山症,最大的特色是每個人都不同,更大的特色,是它會攻擊你身體上的弱點,所以每個人身體上的弱點,絕對會在高山反應中出現。
       在嚴重的高山反應中,絕對是一生中最大的病痛。
也許過去生過孩子,也許過去生過病,也許過去開過刀,都沒有現在這樣痛苦。高山反應更大的痛苦,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掉,想克服高山反應是最大的錯誤思考,許多逞強的登山好手,都這樣白白送命。
       當高山反應嚴重時,你會後悔,為什麼要走這一段行程?你會後悔為什麼要到這裡來?你會認為自己很笨,沒有必要來這裡受罪。
       面對高山反應,不是克服,而是適應。
你必須適應現狀,你必須接受這個大自然環境。有什麼吃什麼,不要太計較,走到那裡睡到那裡。有一個床,可以躺下就好!隨遇而安。
      不是嗎?“人的需要並不多,就是想要的太多。”當高山症發作的時候,你吃什麼山珍海味,都沒有味口。你精挑五星級的飯店或躺到醫院去,也治不了你的高山症。再多的金錢,也沒有用。唯一的方法,就是離開。下山去,就好了。<<>>碧塔海~藏語是櫟樹成氈的地方.碧塔海長約3公里,寬約一公里,最深處約四十米,由四周山上流下的絹絹細流彙成. "杜鵑醉魚",~杜鵑花葉含有微毒,落到水面上後 ,被游魚吞食,就使魚如同醉了一般, 翻著白肚皮漂浮在水面上。

7-17 瀘沽湖 →→>>德欽>>>瀘沽湖

中甸不是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在德欽。
  從中甸到德欽,是從雲層底下穿過雲層,到達雲層之上。好像從人間,穿過雲層到達天堂。
  雲層底下的人間,我不喜歡,因為已經觀光化,已經被污染。
  我喜歡雲層上的世界,我喜歡雲層上的德欽,我喜歡雲層上的香格里拉。
  住在德欽的木頭房屋中,傍晚或清晨,雲霧從山谷中裊裊上升,穿過你的房子,穿過你的心靈。我喜歡德欽的靈氣,它是原始的、自然的、純真的。更愛德欽上的梅里雪山,它是真正的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上,是太子十三峰,十三山峰,十三太保,怪力亂神,經常作怪。
  有一年,飛機失事,毀在太子十三峰上,一群人即將餓死、凍死……。可是奇蹟性的轉過一個山谷,眼前現出一片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山莊,人們愛好和平、善良、純樸,而且與世隔絕,這就是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在梅里雪山下的山谷中,這與世隔絕的村莊,你幾乎找不到進入山谷的小路。也許根本就沒有路,你只能用竹籠、用吊繩,滑過瀾滄江,看著瀾滄江江水滾滾東南流。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就在那山谷中……。

德欽~海拔3400米>>>>> 
          ─梅里雪山,海拔為6740米,傳說為寧瑪派分支伽居巴的保護神,

飛來寺雲霧飄香
  
飛來寺是看梅里雪山最清楚的地方。
  住在飛來寺的木頭房屋中,清晨或傍晚,一團雲霧從山谷中飄起來,向梅里雪山揮揮手,進入你的房間,也許繞著室內三圈,也許輕輕的從後窗溜走。
  雲霧會帶來山谷下的花香,你泡杯咖啡,或你煮著的茶,會有另外一種香味。
  從公路邊的小路,進入山谷中,我總喜歡坐在瀾滄江上的頂點上看瀾滄江,由於距離太遠,你看不到它的滾滾江水,你只看到一條河,靜靜的流著。
  梅里雪山下的村莊,就在山谷中,那就是香格里拉,我無法進入,只有靜靜的看著雲霧慢慢上升………。

 

飛來寺最容易看到梅里雪山
   飛來寺最容易看到妳的笑容
   每一次匆匆走過
   每一次都留下一個夢
   今夜我要住在飛來寺
   今夜我要好好看著妳的笑臉
   今夜妳要好好告訴我
   為什麼許多夢
   都交會在眼前

7-18→7-23

美麗的瀘沽湖>與摩梭女兒國>──走婚 搶婚 

7-24美麗的瀘沽湖→→麗江>
7-25 麗江
納西古樂

7-26麗江束河古鎮大理

7-27 大理騎馬遊大理古城>”>“三月街”>>昆明

7-28 昆明>燕子洞>元陽梯田

7-29→昆明

7-30 昆明6-6>香港台北

 

7-18 中甸→→西藏<4000>>>>

7-19→拉薩<3650>大昭寺>八角街            >住最西藏的八廓學旅舍

<<>>大昭寺始建於七世紀吐蕃王朝的鼎盛時期,現在大昭寺內供奉的是文成公主帶去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像,而八歲等身像於八世紀被轉供奉在小昭寺,後毀於文化大革命。

<<>>大昭寺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成為「破四舊」的目標。1966年,紅衛兵攻擊大昭寺,摧毀了許多佛像。尺尊公主的木製小佛,後來輾轉流傳到印度達蘭薩拉,由十四世達賴收藏。大昭寺成為豬的屠宰場,西藏人被禁止進入膜拜,直至1972年,開始重建大昭寺,1980年完成重建工程。

<<>>環大昭寺內中心的釋迦牟尼佛殿一圈稱為「囊廓」,環大昭寺外牆一圈稱為「八廓」,大昭寺外輻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為中心,將布達拉宮、藥王山、小昭寺包括進來的一大圈稱為「林廓」。這從內到外的三個環型,便是藏民們行轉經儀式的路線。

7-20  <<>>澤當寺<3500>又稱為乃東寺,建於西元 1352 年,宗喀巴承襲 班札法王宗風,傳下了「菩提道次第廣論」與「密宗道次第廣論」,成為黃教主要研讀的經論。宗喀巴授出家戒即是在 法王的寺廟受戒的。

7-21  從澤當經過浪卡子縣<<海拔4700>>到日喀則,

 

此日行程的公里數有356公里。在這趟行程中算是比較漫長的一天。浪卡子地处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是西藏南部地区海拔最高的县,境内湖泊众多,雪山环绕,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十多座,其中,宁金抗沙峰海拔为7206米。要翻過兩個約4800米的山口.一個是岡巴拉山口(4794米)一個是卡若拉雪山口(4875米)

 

<<>>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250公里。

 

<<>>羊卓雍措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海拔4700>>和貢嘎縣之間,湖中有大小島嶼21個,島上生活著各種候鳥,使這裡成為西藏最大的水鳥棲息地。湖西有寧金抗沙峰等三大雪峰。峰高7206米,是後藏地區最重要的神山,也是西藏傳統四大神山之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抽水蓄能電站——羊湖電站即坐落於此。

       

<<>>下崗巴拉雪山不遠有一段很長的沿湖公路,在此停車做一小段徒步是走近羊湖、感受羊湖的最佳方式。

<<>>雨季的羊湖就像含羞的姑娘,深藏在如薄纱般的白霧下。置身于如夢似幻的世界中。當一縷陽光穿透沉霧照射在波瀾湖面上,沉霧似開場前的帷幕悄無聲息地散去。不到片刻,清澈的湖水、巍峨的雪山、如洗的藍天,出現在你眼前,陶醉、震撼著你的靈魂。

 

<<>>羊湖,寧靜動人。那股莫名的磁場和力量,不斷的牽引、拉扯。渴望安靜,始終不停歇,追求心靈的自在、平靜,臻於圓滿。不隨波逐流,不受限主流價值的框架,用自己的生活哲學,默默的耕耘心中那小小一畝田,這種平靜的力量,正是一直以來,最渴望擁有的。天地的大包容,感覺到自在、快活、安心,身心靈也有著空前的超然感受,能和自然融為一體,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也是心靈最終的依歸。這樣的情緒,這樣的感動,在這一趟旅程無時無刻都在發生,也都在上演著。

 

<<>>

浪卡子縣<<海拔4700>>是藏語音譯,意思是白色的鼻尖。浪卡子著名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還有桑丁寺和寧金崗桑峰、江桑拉姆峰等幾座大山和冰川..

<<>>卡若拉冰川--位於浪卡子縣與江孜線交界處.從羊卓雍措出來後.越過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後就來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卡若拉冰川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地帶.屬寧金抗沙峰冰川

向南飄移後形成的懸冰川.由於長年受公路上的車塵覆蓋.此冰川整體成黑白分層型態.

<<>>用完餐...往白居寺的方向前進---白居寺:白居寺始建於1418年,位於西藏江孜縣城東北隅,平均海拔3900公尺。白居寺有兩個最著名的特色:其一是寺廟建築融合薩加(花),噶舉(白),格魯(黃)三教風格。其二是白居寺中有一座近百間佛堂依次重疊建起的白居塔,建築風格類似尼泊爾的博達佛塔。它是一座塔寺結合的典型的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寺塔天然渾成,其建築充分代表了十三世紀末至十五世紀中葉後藏地區寺院建築的典型樣式,也是其中唯一一座寺塔都完整保存且具有紀念碑性質的大型建築群。

白居寺由大殿、吉祥多門塔、紮倉和圍牆四大建築單元組成。由於白居寺是在西藏各教派分庭抗禮,勢均力敵的情況下建立的,因此它能聚薩迦、格魯、噶舉等各派和平共存於一寺,每個教派在此寺內都擁有五六個「紮倉」。所以白居寺從興建之時就形成了格魯、薩迦和噶舉三派共存一寺的局面。

白居寺旁的白居塔,它的正名叫“菩提塔”,也有“十萬佛塔”之美譽。十萬佛塔全名叫做”十萬件文解脫大塔”,藏語稱這座塔為“班廓曲顛”,意為“流水漩渦處的塔",這流水指的便是日喀則地區的年楚河。這座特別的佛塔外型類似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博達大眼睛佛塔,是由近百間佛堂依次重疊而建成,塔總共有九層,高達32公尺多,其中包含77間佛殿、108個門、神龕和經堂等,在中國建築史上是獨一無二的珍品。

殿堂內繪有十餘萬佛像,因而得名十萬佛塔。塔內另有千餘尊泥、銅、金塑佛像,於是有佛像博物館的美譽。

★我的家鄉在日喀則

   我的家鄉在日喀則,

   那裏有條美麗的河,

   阿媽拉說 牛羊滿山坡,

   那是因為 菩薩保佑

   藍藍的天上 白雲朵朵

   美麗河水冷清波,

   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

   留下那段動人的歌

   嗡嘛呢叭咪吽……

.7-22 <<>>扎什倫布寺】<3860>

有四世班禪遺體,寺內各生僧院之牆壁上均繪有壁畫,用筆細膩工謹色彩鮮豔奪目

<<>>【班禪新宮又名德慶格桑頗章;位於扎什倫布以南,以一幅《八思巴會見忽必烈》的壁畫最為精美。目前是班禪大師安寢的夏宮。

 

7-22 扎什倫布寺>>→拉薩

把夢拋向空中

  

把夢拋向空中等著接回來

  也許掉落在西藏

  也許掉落在帕米爾高原

  也許掉落在喜瑪拉雅山

  也許掉落在喀什米爾

  我不在意

  只等著妳出現

 

  把夢拋向空中等著接回來

  也許掉落在山谷中

  也許掉落在星海

  也許掉落在妳波心

  我不在意

  只等著妳出現

  

  把夢拋向天邊等著接回來

  漫漫天涯路

  歲月無情惟有轉經






-23
.
黃教六大寺院之首~甘丹寺>

甘丹寺建於拉薩東方的山坳中,海拔3800公尺。內有宗喀巴肉身遺體。汽車從拉薩城東,緩緩進入山谷,再緩緩升高到山頂上……。從谷底遠望高聳的山頂寺廟,就是甘丹寺,從甘丹寺下望美麗山谷,就是香格里拉──拉薩。

<63>宗喀巴大師圓寂於西藏噶丹寺

 

7-24哲蚌寺>

楚布寺>

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主寺楚布寺〈Tsurphu Monastery〉楚布寺是歷代大寶法王的駐錫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此陞座。1999年第十七世噶瑪巴離開西藏去印度。

色拉寺>

色拉寺喇嘛的辯經~色拉寺的辯經功課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固定進行,且向遊人開放,故最為著名。比平時的辯經正式得多的是定期舉行的辯經法會,由高僧們展開關於佛法的討論乃至辯論。而每日的辯經,則是眾喇嘛參悟奧義、提高修為的一種輔助方法。

7-25 布達拉宮

<<>>1959年,十四世達賴丹增嘉措離開西藏。

<<>>布達拉宮的主體建築由三部分組成。紅宮居中,東連白宮,西接扎廈,三者相互貫通,渾然一體。建築的外部都用紅、白、黃三色粉刷,象徵著威嚴、恬靜和圓滿,色彩和樣式都具有鮮明的藏傳佛教特徵。

<<>>白宮因外牆為白色而得名。它是達賴喇嘛生活、起居的場所,共有七層。最頂層是達賴的寢宮「日光殿」,殿內有一部分屋頂敞開,陽光可以射入,晚上再用蓬布遮住,因此得名。日光殿分東西兩部分,西日光殿(尼悅索朗列吉)是原殿,東日光殿(甘丹朗色)是後來仿造的,兩者布局相仿,分別是十三世和十四世達賴的寢宮,也是他們處理政務的地方。這裡等級森嚴,只有高級僧俗官員才被允許進入。

<<>>紅宮最主要的建築是歷代達賴喇嘛的靈塔殿,共有五座,分別是五世、七世、八世、九世和十三世。

  

7-26   拉薩>那曲<4700>西藏進入青海,>>格爾木。車程約24小時。

青藏公路——拉薩>> 70多公里>>羊八井温泉區 這裡每年8月份舉行 賽馬會,8月是藏北的黄金季節   一年一度的那曲賽馬節(公曆81)和大型物資交流會在那曲鎮舉行。  離開那曲>> 順着筆直擴闊敞的青藏公路,在兩旁雪山、草原的伴随下,一路直抵-----青藏公路全長1937公里,全線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5800米的唐古拉山口>>海拔4837米的昆侖山口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線路最長的柏油公路,也是目前通往西藏路程最短、路况最好且最安全的公路。青藏公路沿途景觀有草原、鹽湖、戈壁、高山、荒漠等沿途地勢高亢,荒原山脉终年披雪,氣候嚴寒缺氧。 >>沱沱河>>二道溝>>五道梁>>不 凍泉>>

格爾木:由此向北沿敦格公路可達甘肅敦煌,往西可至新疆若羌,沿青藏線入藏的車輛多由此 啟程。格爾木市所轄的土地面積,從柴達木盆地開始到唐古喇山口為止,是全世界市級面積最大的城市,比紐約的面積還大。

翻過唐古拉山口,即進入西藏境内的羌塘高原,公路兩旁雪山連綿,藍天草原相映,成群的牛羊珍珠般灑落綠野,景致旖旎。

07-27 格爾木>>>>西寧>>>


07-28成都

07-29

 成都>>成都交通飯店>>

07-30        12:00退房>>15:00機場>>ka1427>>>登機>>16:30成都>香港18:45

cx468香港→19:55>>台北21:40 >>台中市

 

※行程以健康悠閒度假深度旅行為原則

 
 2010-8-4~8-17 宗喀巴朝聖~西藏之旅<西藏14天的心靈課程>
 
2010-10-11  重返香格里拉─成都→情歌的故鄉─康定→康定木格措→新都橋>>四姑娘山>→理塘→稻城→

重返香格里拉中甸>重返瀘沽湖→→>麗江束河古鎮>大理>→昆明>

2011-1-1----★尼泊爾自助旅行9天~13天
                     ★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登山健行

★任何人皆可做到的登山健行
2011-2-1★潘恩山POON HILL觀賞喜瑪拉雅山群峰18天
2011-3-1★沿世界海拔落差最大的峽谷-卡莉干達基峽谷進入喜瑪拉雅山的最深處21天
2011-4-1★環繞喜瑪拉雅山安娜普娜山★通過海拔5416公尺的山頭35天

2011-5-1★跟隨玄奘、馬可孛羅的腳步尋找香格里
                 人生的掙扎,也許有些事,很難熬,也許在眼前攤下來。 可 是你怎麼知道後半段的人生,也許精采,也許正要開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台長: yaung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西藏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香格里拉─旅行日誌2010-7-7~吳養春
此分類上一篇:香格里拉─旅行日誌2010-7-5~吳養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