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04:36:48|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蹟 尤登科2007/1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人總覺得“奇蹟”好像只發生在別人的身上與自己無緣,殊不知“奇蹟”的產生,其背後總有著不為人知的努力故事,那是由無數汗水、分秒煎熬和虛心學習,並需要堅定的意志力,累積出來的成果,是上天所賞識的禮物。一個人得了致命的疾病,求生意志不強,不下決心努力尋求,總是觀望,舉棋不定,那就不可能有任何“奇蹟”出現的。從亞特蘭大自救學院回台後,再回榮總醫院做例行性復檢,醫生詳閱我的病歷後發現從2006年2月因肺腺癌開刀切除左上肺葉,並於3月初連續做了28次放射線治療,及至6月初做了一次化療後因身體反應不適而聲明放棄治療的我,至今己逾一年半從未用藥或再作任何治療,就一位屬於二期肺腺癌的病患來說已算是“奇蹟”了,醫生建議我要速作PETscan正子攝影掃瞄,以詳細了解是否有轉移現象,依據統計數據,針對肺腺癌二年內的復發移轉率超過60%,安排於9/13作檢驗,結果令人滿意,部分因前次放射線治療所產生的後遺症有小部分組織纖維化的現象尚未全癒外其他一切良好,真令我與家人感到無比的興奮,終於可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暫時撕掉了“癌”的標籤,真要感恩師父所傳授的“生命自救功法” 。
回顧2005年歲末除夕前一天是我一生中永難忘懷的日子,突如其來被體檢醫生宣判得了肺腺癌!真是晴天霹靂,怎麼會是我呢?平日多麼注意身體保養的我竟然還是中鏢了,剎那間,天昏地暗,像世界末日來臨了。完了!剛渡完虛歲60生日,心中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願憬未了,我徬徨、我悲哀、六神無主,完全失去了平日慣有的冷靜和判斷能力,只好將自己交給了三女兒所推薦的一位台中榮總外科夏醫生,並訂在年後初五住院,這個年雖然家人表面故做輕鬆狀顯現得歡歡喜喜,但內心裡總是愁雲籠罩、沈重萬分。開刀前二天當做完MRI核磁共振骨頭掃描時,檢驗師發現有六處疑似遠端轉移點,而宣告已進入第四期的所謂遠端轉移而無法開刀,當時聽到真差點昏厥,後經學醫的三女兒與主治醫師商討,為再加強驗證起見而追加自費PETscan正子攝影掃瞄,發現並無法證明已受遠方轉移故決定於2月13日開刀,手術結果還好,腫瘤在左上肺葉部份全部切除,並將週邊淋巴一併切除,後發現部份淋巴呈陽性反應有感染現象。按TNM標準算為第二期,治療方式除了手術切除外應配合放療及化療等輔助療法。等傷口癒合,於2006年3月6日就直接開始放射線治療,總共28次計5040釐葛雷單位,初期並無太大不舒服的感覺,通常一般病患其實對放療所產生的嚴重後遺症均缺乏認識,而可能只被一些表像所蒙蔽。我也直到一年半後的PET掃瞄後才發現組織纖維化的現象居然仍然存在著,看有多可怕!接著6月初排訂第三療程化療,原本自以為身體復原情況還可以承受,但也別無他路,只能再拼下去了。在打完第一次針劑之後開始有了劇烈反應,包括嘔吐、痙攣、腹瀉等,尤其一直感覺呼吸困難,整個人都快窒息了。雖然醫生也曾試圖改換其他藥以降低副作用,但當醫生告訴我化療結果也只能提昇百分之十的存活率而已,為讓殘存的生命活得更有尊嚴我寧願放棄化療,我不願再繼續接受如此身心的煎熬與折磨了,不過放棄化療並不代表我已絕望,雖然心中有些許的無奈和無助,然而我不能坐以待斃我要更勇敢的面對癌痛,我要找尋更有效的方法,絕不脫逃放棄唯有這樣才能分出最後的勝負。但是腦海總是不斷的回想醫生的警告:「它可能會復發、會轉移、會擴散」,天呀!這時我才驚覺到癌不但侵蝕了我的肉體,也深深的侵蝕了我的心。也像眾多的病人一樣,面臨著死亡急得到處瞎碰亂撞,病急亂投醫並由於無知導致到處聽信他人,只要一聽說什麼方法或藥方有效,就將它們當作「救命仙丹」東拉西拽著不放,結果是用「黃金萬兩」換來一堆雜草。
在無法擺脫癌的陰影而感徬徨無助的時候,八月中旬很幸運的遇上了生命中的貴人—台中自救功練功點賴英榮班長之岳母薛媽媽,她是我多年以前的老鄰居,在得知我得病的消息後就很熱心的送我二本書,包括「生命自救功法」及「生命自救功法讓我重生」,並介紹我到台中練功點請賴班長指導。初期我則積極的利用約二週時間詳讀 師父的大作及黃安勝師兄的書,並且一再重複研讀“生命自救功法” 深刻瞭解到李延明師父將功法的精要,由深入淺出的陳述,讓讀者能夠清楚了解人體內五臟六腑和氣血的運行變化,以及彼此間的相互關係,使我們可以輕易的依照這套功法來鍛鍊,以逐步恢復人體與生俱來的自我修復功能。文中點出人從出生、成長到成熟,在不斷求生的過程中,為了求生存,滿足欲望,投注大量時間與精力,創造物質、追求名利。一旦遭遇到疾病、衰老、死亡,的困境時才會驚覺到問題的嚴重性,可惜多半為時已晚。人是有自癒能力的,疾病是可以避免的、絕症不可怕、衰老可以延緩、甚至死亡亦能夠超越,生命有更高層次值得追求,如何擺脫人生困境?想學會如何自救、救人?渴望身體健康、夫妻和睦相愛,子女孝順,這些問題都給我們很明確的答案,再讀遍了學院網路中有關師父開示的文章以及學員心得分享,篇篇令人動容,看到黃安勝師兄、何沙沙師姊、李秉達師兄、江秀燕師姊、呂雅菁師姊等等,他們是如何在奮鬥抗癌艱困的道路上面臨極大的痛苦,而能安然經由“生命自救功法”成功的戰勝病魔的摧殘,感謝上蒼!我終於如獲至寶得到我所找尋真正想得的東西了。
我深知罹患這種重大惡疾是在與時間賽跑,無論如何是絶不能輕忽懈怠的。因為對功法先有了深刻的瞭解而產生了足夠「信心」,接下來就得靠自己的「毅力」、與「恆心」了。練功過程的酸、痛、麻是每個練功者必然的現象。“疼痛”已變成我的家常便飯了,咬緊牙關撐過“疼痛”期,就可以感覺到經脈舒暢的愉悅了!了解“痛”才表示在去病,以重罪輕受的心境,享受“疼痛”後所帶來的快感已變成一種成就感了。「專注入靜」才能採集「真炁」,所謂「入靜」的訣竅就是「斬斷得失的牽掛;放棄是非的執著」,要能思慮單純學放下。後來也漸漸發現自己收腹提肛好像有點感覺了。過了一陣子,我才發現,收腹提肛與肺呼吸原來是一體的兩面,兩者要緊密配合,我又瞭解到,肺呼吸與肩膀放鬆、雙手用力有很大關係,肺呼吸的深淺、手的力道、收腹的位置、就這樣,每練到一個階段,對練功的感覺、掌握能力、理解程度都不相同,就不會一直停留在同一階段,滯礙不前。師父常說:「練功跟養性就像人的兩條腿走路它是相輔相成的,功練得再好都只佔百分之五十而已,另外一半要努力修正自己個性,作情緒上的補漏」。「看過不少學員練功時間也很長、功法要領也掌握的不錯,可是一開口說話都是抱怨、負面想法,情緒上的消耗已經大過每晚練功所得,病症自然無好轉進展,真的很可惜」。練功的主要目的是要幫助我們在生活上做到心平氣和,不為小事情煩心,達成氣定神閒。要把心胸練寬一點不難,第一要斬斷得失的牽掛,不要太計較得失,莫把物看的很重,其實有時並非它值錢,而是把它看得太重,把有、無,看成非常重要的事。第二是要放棄是非的執著,亦即按照自己喜好去看事情,「看人是非己先非」,思慮單純學放下才能“入靜”是功法的精髓所在。練功不只是練身,更重要的是練心,練功最大的關鍵在於正確的觀念,就是對自己生命的重視,以及對生活的重視。比如癌症病人往往具有癌症個性一樣,每個人由於在生命及健康認知上的差異,造成在日常生活中對生命的消耗也不同,消耗過量不但影響健康也加速了生命的衰竭。那人為什麼會生病?問題在哪裡?其實我們的祖先早就告訴我們人生病的根本原因是由我們自己的內患─情緒,過當的消耗及不當的飲食造成的,即我們違反了人在天地間的道軌,與大自然背道而馳而招致劫難。那我們怎樣才能從生命的困境中解脫出來呢?師父教我們的功法包括身法、心法、及意法以達養生立命的最高境界。並透過古籍黃帝內經的禪述:『人的情緒有七種,即所謂的「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喜傷心,怒則傷肝,過憂或過悲傷肺,驚恐則傷腎,思慮過度傷脾。這些情緒的變化,對人體五臟的消耗是無形的,所以也常被一般人所忽視。人體的五臟對情緒有一定的承受力,情緒的不穩定,不論是過當或未當,如果超過了五臟所能承受的極限,就會對五臟造成傷害而引起疾病』。另外自然界的季節變化,風、寒、暑、濕、熱、燥「六淫」的入侵也會損傷了機體,其實所謂「外感六淫」就是邪氣,在不知不覺中,侵入了我們人體的穴位,久之就築成了病巢,阻斷了氣血的運行,而產生了各種疾病。人除了天賦靈性中的潛能外,上天還給了人最好的學習環境。把生命的道理展現在天地運行的規律中,把生命的轉化顯示在生、長、收、藏的週期裏,人生於其中只要用心觀察,潛心學習,則處處可見天地造化之妙及對人恩賜之厚。以感恩之心探索生命的真諦,身體力行,則不難見其中之奧妙,進而完善生命的境界。
『古書有云:「數定於天,劫造於人」。從生命的角度來看,「數定於天」,指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生命質量,例如我們都屬於健全的人,沒有殘缺,有一定的數,也就是生命的質量。但「劫造於人」,則是說明了很多的病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後天使用不當所造成的。那麼如何避免「劫造於人」? 要提昇健康的問題,必須從體認根本責任的問題做起。我們在生活中,不論是做父母、做兒女、做夫妻的,都有生活的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責任心會增強,會發現做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必須以感恩心去完成承先啟後的責任。這個責任無法因為你喜歡不喜歡,或想不想承擔而改變,完成這個責任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會成為曇花一現,有心無力』。如果人對生命有全貌的觀念,就能認知到人生該走幾個階段,人生的階段就是節,也就如同階梯一樣。這身體是第一大節,心靈是第二大節,當了解生命的真諦是第三大節。去除心靈上的障礙,匡正我們的觀念,讓我們心靈逐漸修復。「病人要使自己真正地從病困中解脫出來,應改變心性、存感恩心、多行善積德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觀念是身體與心靈的橋樑,身體生病是因為心靈、觀念出了問題。需要改變的不是我們的生命,而是我們的心態,能改變及影響此生最大者除父母外,就是「明師、良友、好書」,讓我們認識自己,持著自覺、自立、自動、自發的精神而達到自然潛能的發揮。
當我爬過一個高峰,抵達一個比較平穩的階段,想要努力站穩腳跟時,馬上就會有另一波挑戰前來,逼自己往下一個階段去重新適應、修正。等我好不容易學會一點掌握的技巧,下一個新的考驗又來了。讓自己的過去做成一面鏡子,幫助他們儘快糾正我曾犯過觀念上的錯誤。時時心存感恩,凡是抱有希望和勇氣的人,一定能戰勝病魔。使他們早日走出癌痛的陰影,讓每個人都能得到生命的“奇蹟”。
吳養春神秘的心想事成 04-23723511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www.wretch.cc/blog/wu200520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台長: yaung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