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05:56:18|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家古厝做事的基本原則-- 吳養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江家古厝後代主人江德敏在山頂談江家古厝的未來以及江家古厝現階段做事的基本原則。
不談理論 只談行動力
許多人,某件事沒有做好,都會說:“我因為缺少……,所以不能成功……”。
最普遍的藉口是:因為沒有錢,所以不能做。
或者是因為找不到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人材,而不能做事。
其實,這一切都是藉口。
項羽兵敗烏江,四面楚歌,也說:“命也,非戰之罪也。”
為自己找藉口,為自己找台階下,是沒有意義的。沒有人會認同你,沒有人會真正同情你,它只會趕走更多會幫助你的人。
任何一件事情,不能成功,不能完成自己的願望,它的因為只有一個:缺乏行動力。
只有夢想,沒有行動力,夢想是空的。所以,我非常不喜歡談夢想,但是喜歡把夢想串連起來。
夢想串連起來,就會有行動力,就會有能量。
有行動力,有能量,就會有步驟,就會有方法。然後它會一步一腳印的往前推動。
我最喜歡五年前寫在夢想成真──上海的故事中的一首詩,這詩是五年前我碰到挫折、失敗心情陷落到最低潮時寫的詩,它的名字叫:“追尋夢想永不回頭”。
追尋夢想,永不回頭。
追尋夢想,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
追尋夢想,將發生什麼事?我不在乎。
如果有事發生,就讓它發生吧!
追尋夢想,不只是夢想。
追尋夢想,不只是希望。
追尋夢想,只是行動。

我有兩條腿,只是要我向前走。
我有兩隻眼睛,只是要我往前看。
背後的事,我不知道。
背後的事,我不理踩。
背後的事,我不在乎。
背後的事,我沒時間管,也沒能力管。

追尋夢想,不只是夢想。
追尋夢想,不只是希望。
追尋夢想,只是行動。
追尋夢想,永不回頭。

不談理論,只談行動力。是江家古茨現階段做事的基本原則。

www.pchome.com.tw/wu200520 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04-23723511


台長: yau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