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06:11:19|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死亡走過生命低潮 3118保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曾親眼看著最愛的人,也是最親的人猝世,也是我不敢去相信,去接受的事實。我踏著吃力的腳步,上前靠近外公,睜眼看著,伸出擅抖的手,緩緩撫摸外公的臉龐。從撫摸的觸覺,傳來寒澶的冰冷,在一剎那,我的心跟著冰凍,漸漸緊緊抱著外公的遺體,數度傷心欲絕。如此悲痛,任由淚水狂湧出我的眼眶。不敢哭出聲,一直壓抑不出聲,只怕外公捨不得走,在我心裡一直悲喊著說:「外公!我已經失去了媽媽,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從那件事之後,每當我想念的時候,無數次去大溪和平寺納骨塔,去看看媽媽和外公,向他們訴吐我的心事和委曲。
 曾經有一次,我跟舅舅吵了架,就跑去和平寺納骨塔陪伴媽媽和外公。睡了一個晚上,那時,我好奇看了全部不同往生的人,男女老幼的遺照,和那一年過世的?它帶給我不寒而慄的感覺,不敢置信地感慨,人生無常,使我對死亡更進一步了解。發現死亡原來是每個人,包括我,畢竟要經過的最後階段,像是一種解脫,解脫了人生的苦惱、痛苦、情苦、悲苦。
 從那之後,不到半年,我因犯罪而被逮捕入獄,被驗出陽性反應- HIV,頓時傻掉!,我失去了思考不知道我是怎麼回房,及被調到一個人隔離獨居房。那時的心情,非常凌亂無法平靜下來,眼前的景物,轉眼間變成了黑暗,沒有一點希望的曙光,胸中無助地吶喊著說:「誰來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
那個時候,我差點想不開。有個念頭阻止我這麼做,那就是我最愛的外婆、大阿姨、舅舅都在等我回去,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我想了想,該不該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家人,以及親朋好友?但卻不能讓外婆知道,更擔心我舅舅、大阿姨會不接受我,而沒家可回,也沒人關心我。
 幾番考慮之後,決定坦然告知家人,但我不需要同情,而是要關心、鼓勵與支持。沒想到我得到的回應是接納的態度,深切的關懷,不斷的支持,在一起生活如往常那麼的自然,沒有一點壓力,這一路走來,在家人及親友陪同下,其實我並不孤單,反而更輕鬆、開開心心的,但也有煩惱的時候。
 再次入獄後,新竹監獄教化科開辦寫作班,由吳老師指導帶領,很高興藉此認識了吳老師,使我學習了很多,如何去面對自己、善待自己、愛惜自己、鍛鍊自己,來改變自己的觀念,規劃自己的人生和未來,能夠活出精采、活出快樂的每一天,有了新的希望,有了夢想,我珍惜所有的一切。
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台長: yaung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滋病人的告白 |
此分類下一篇:寫給HIV的朋友 3118保羅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覺得好像我不是HIV的病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