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09:12:31|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我們走七天七夜,每天看著星光,就可以找到香格里拉 吳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香格里拉
  
那年,我從青藏公路進入拉薩,拉薩不是香格里拉。
  那年,我從川藏公路進入日喀則,日喀則不是香格里拉。
  那年,我從滇藏公路進入後藏,後藏不是香格里拉。
  那年,我從印度進入錫金,錫金不是香格里拉。
  那年,我從帕米爾高原進入拉達克,拉達克不是香格里拉。
  那年,我到中甸、理塘、稻城,仍然尋找不到香格里拉。
  有人告訴我,亞丁是香格里拉。我用100元租一頭犛牛,騎犛牛到亞丁。我說:
“香格里拉在那裡?”
  馬伕們都笑了!說:
  “跟我們走七天七夜,每天看著星光,就可以找到香格里拉。”
  我走三天三夜,就病倒了!那有星光?每天下雨,我一路咳嗽,命幾乎沒了!
  也不知道怎樣退出來的,好像也是被馬伕們駝出來的。這條命,真不知怎樣撿回來的?
  昏迷中,好像聽說:
  “再走三天,會見到一個美麗的湖,那是人間天堂……。”
  “那是一個女兒國,那裡很少看到男人,男人只准在夜晚進入家門,第二天,天一亮就要離開……。”
  “那裡有兩個月亮,湖面上掉滿了密密麻麻閃亮的星星……。”
  “那裡很少看到人,小羊比人還多,湖中經常聽到女孩傳來情歌……。”
  “聽說生病的人,一進去,病就好了!”
  “所以他們稱那裡叫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青春不老的意思,聽說留在裡面,永保青春,可是一旦出來,一夜之間,就會老很多……。
  我又病又咳,又發燒,有時昏迷。如果我再繼續前進,也許真到了天堂。事實上,我是在沒命前被拖回來的。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在那裡?
  再走三天?在風雨泥濘的山區中,那地區好像從來沒有人走過,那會是那裡?
  

台長: yaung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追尋香格里拉 |
此分類下一篇:一生一世的承諾,一生一世的夢想 00-886-4-23723511 wu yang-
此分類上一篇:從不知道尋找香格里拉會這樣虛空渺茫 吳養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