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6 17:43:58|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 salon celibataire de femme》相親與逃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位是Brain,XX銀行的襄理,」一個笑吟吟的中年貴婦揮著她戴了三枚鑽戒的富泰的右手,「這位年輕美麗的可愛小姐是我的外甥女。」

「妳好!」身著米色西裝的男士向那位「年輕美麗的可愛小姐」頷首微笑,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問候她,「偶速不賴嗯,妳速?」

「……」小姐的表情活像是生吞了半打牛蛙或是急性腸胃炎發作似的。

「她叫波提啦!」中年貴婦笑容仍然燦爛,邊用戴了蕭邦表的左手在桌子底下推了波提一把,「你們年輕人都叫英文名字,這樣子好,這樣親切。來來來,我們點菜,邊吃邊聊哦。」

這是一個陽光普照天氣大好的禮拜天,本來波提應該在跑步機上揮汗燃燒脂肪,或偷懶一點穿著睡衣躺在沙發上看報紙的。可是,她現在卻穿著最新的春裝並薄施脂粉,表情僵硬地坐在這個五星級飯店的咖啡廳裡,極力克制翻桌逃走的衝動。

沒錯,不管她願不願意,她,正在相親。

「潑踢,聽里阿姨縮里四企美國唸蘇喔?」台灣國語男一邊發問一邊窸窣地喝了一口蕃茄湯,「呂孩組一個倫在國外會想家吧。」

「對啊,」波提用叉子把面前的生菜翻來翻去,淡淡地說,「尤其聽不到台灣國語真的好不習慣,讓我加倍的想家…哎喲!!」波提痛得彎下腰去,伸手揉著被踹了一腳的脛骨,含恨瞪了中年貴婦一眼。

「我說Brian啊,」中年貴婦一邊笑著轉移台灣國語男的注意力,一邊拋給波提一個警告的眼神,「你平常的嗜好是什麼?運動?看書?看電影?」

「偶喜歡打高噁乎,偶都跟經理帶客戶企老淡髓打球。」台灣國語男興致勃勃地說,「偶還喜歡看電影、聽音夜。」

「真的啊?!」中年貴婦發出高八度的驚喜聲音,「我們波提也很喜歡音樂呢!對不對?」

「啊,嗯,對對對。」波提生怕再次被無影腳襲擊,連忙乖乖地點點頭。

「蠟太好了!偶想下個業偶就請潑踢企聽台北速交的音夜會,」沒想到台灣國語男亂積極的,馬上提出邀約,「偶有糟待見,口以嗎?」

「抱歉,我不聽市交的。」波提猛然站起身來,覺得自己再不離席可能會當場暴斃,「對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間。」

正當波提一邊深呼吸一邊往洗手間前進的時候,有一個坐在她隔壁桌,穿著白襯衫卡其褲的女人突然起身緊跟在她身後,波提回頭瞪她一眼正待發作,卻當場愣住,嘴巴大大張開。那個女人一手把她推進了洗手間,一邊用波提最熟悉不過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的看著她。

那個女人是莫耶。

「小姐,里今天粉美喔!」莫耶搖頭晃腦地說,「這件速Donna Karen的新貨喲,今天穿太浪會了吧。」

「妳在這裡幹嘛?嫌得發慌嗎?」波提很快地從驚訝中恢復,沒好氣地說,「而且拜託不要再用台灣國語跟我說話,我快吐了。」

「我可是好心犧牲上健身房的時間,特地來埋伏當妳的親友團兼評審呢,」莫耶嘆了一口氣,「看來我應該變身成救火隊才對。」

「救我。」波提一點不浪費時間,簡單明瞭地提出要求。

「待會妳回去再坐個三分鐘,我打電話給妳冒充妳老闆叫妳出來加班,然後我跟妳十分鐘後在地鐵站見面,這樣比較不會讓你阿姨起疑。如何?」莫耶收起嘻笑神情,拿出實事求是的精神,認真的態度活像霹靂小組。

「搞定。」波提堅定的眼神也很像特務人員,「妳果然是好姊妹,我們來對時…好!開始計時!」

兩個女人用充滿行動力的步伐跨出了洗手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就這樣?」麗茲瞪大了眼睛,「妳就這樣把妳阿姨丟在那不管?」

「我可是幫他們結了帳喔,」波提理直氣壯地說,「兩不相欠。」

「欠妳的頭啦!妳在扯什麼東西啊!」瓊蒂哭笑不得地說,「妳這下一定會被妳家人唸到死的。妳完蛋了。」

「我寧願死,也不要再坐在那裡聽那個架恐怖的台灣國語!幹,明知道我最不能忍受台灣國語,我阿姨還找來這種人…」波提大口灌下性格叔叔放在他面前的bay breeze,像在壓驚一樣。

「欸,那男的真有那麼糟?不是說是銀行襄理嗎?」瓊蒂與麗茲轉頭問在一旁試喝性格叔叔的新調酒的莫耶。

「除了狗以豬外,人其俗還口以啦。」莫耶發揮她最為人稱道的九官鳥的功力。

「莫 耶 妳 給 我 閉 上 鳥 嘴!」波提咬牙切齒地說,拿著酒杯的手微微顫抖,「小心我取妳項上人頭!」

「可是他其實長得還算蠻正派的,身材也還可以。」公平的天秤座莫耶不再耍寶,發表她中肯的心得。

「那很好啊。」瓊蒂說,「國語不標準是可以訓練改正的嘛。」

「我不要。」

「我覺得在銀行做事很好啊,而且年紀輕輕就升了主管,應該很有管理才能吧。妳不是最欣賞實際的人嗎?」麗茲也來湊一腳,雖然她是公認最不會看人的。

「我不要我不要。」波提大聲嚷嚷,把頭搖得跟個波浪鼓似的。

「妳該不會還用『他』作標準吧?」莫耶一支冷箭放出,正中要害。「這樣的話妳一輩子也別想再談戀愛。」

「我才沒有還在用『他』作標準呢…」波提越說越小聲,眼睛看著性格叔叔背後某個定點。

大家都靜了下來,交換了一個心領神會的眼神。波提的前男友是她在美國的同學,是第二代移民,一個英俊挺拔優秀進取的傢伙,兩個人當年愛得死去活來,但是因為波提畢業之後被家人要求回台灣而分開,那個男人現在是華爾街小有名氣的分析師,兩人至今都還保持聯絡。問她嘛,她都說他們已經分手了,現在只是朋友,而且平常也絕口不提那個人;然而波提每年都找藉口飛去紐約跟他相會,這也是姊妹們都知道的。波提雖然從沒表示她排斥新的感情,但是她一貫冷靜自持的態度,和身邊從來缺乏護花使者的事實,讓辦公室的男生都私下傳說她是蕾絲邊。

「我是不反對妳每年去作慰安婦啦,」麗茲打破沉默,「不過至少妳也得試著接納異性啊。」

「我也想啊!我也知道一直跟他這樣不清不楚地攪和不是辦法,可是我需要新的感情幫我一把啊!」波提突然炸起來,重重地把酒杯往吧台一放,「大家要不是當是我同性戀離我三丈遠,就當我行情差,淨是介紹一些詭異的貨色給我,還怪我冷淡,是怎樣,正常的男人都死光了,還是他們都集體簽下合約保證他們絕不會看上我?啊?老娘胸是胸腰是腰,哪點輸人?」

「很好很好,妳有心走出來就很好!」瓊蒂大力鼓掌,「以後我們手頭上有好男人,一定讓妳先挑,夠意思吧?」

「不必,妳留著用,老娘會自立自強!」波提雖然一副沒好氣的樣子,眼睛裡卻出現了一絲笑意,還有頓悟與決心。

「我說妳啊,下次相親別抱著這麼深的成見吧。說不定台灣國語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啊。」莫耶一口喝乾她的cosmopolitan,「叔叔,tequila shot來一輪啦!我們來為波提的新年新希望乾杯!」

「首先得要先洗刷蕾絲邊的污名吧,我來找個猛男去辦公室給妳獻個吻如何?」麗茲調皮地朝波提眨眨眼。

「來!慶祝波提的覺悟,不再當『逃避的女人』,Cheers!!」

性格叔叔清清喉嚨,把音響的音量扭大,傳出Beatles的"twist & shout",小姐們驚喜地歡呼大笑,紛紛跳下椅子,手拉著手大跳扭扭舞,盡情享受這一刻小酒館裡甜美歡樂的氣氛。

管它什麼愛情啊逃避啊,就等下次它來到面前的時候再煩惱吧。

Well shake it up baby now! (shake it up, baby)
Twist and shout. (twist and shout)
C'mon c'mon c'mon c'mon baby now, (come on baby)
Come on and work it on out. (work it on out)

Well work it on out honey. (work it on out)
You know you look so good. (look so good)
You know you got me goin' now, (got me goin')
Just like I knew you would. (like I knew you would)

Well shake it up baby now! (shake it up, baby)
Twist and shout. (twist and shout)
C'mon c'mon c'mon c'mon baby now, (come on baby)
Come on and work it on out. (work it on out)

You know you twist your little girl, (twist, little girl)
You know you twist so fine. (twist so fine)
Come on and twist a little closer now, (twist a little closer)

台長: 衣莎貝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