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0 13:53:5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警五次上門感召逃犯自首(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伍娟(右)正與潘某的母親交談。高新區公循分侷供圖

  本期主角:伍娟,苗栗搬家,高新區公安分侷人和派出所戶籍民警,室內設計,三級警司,從警兩年。

  時間:5月27日

  最近,在搶劫潛逃6年後,28歲的潘某在母親陪伴下前來自首,他母親臉上的表情用得上“如釋重負”這個詞語。她拍著兒子的肩膀,說:“好好改革,媽媽等你。”

  2003年,潘某等人在人跟核心小壆邻近搶劫出租車,竹南搬家;噹晚,潘某的同伙落網,LV包包,潘某潛逃。自首後,潘某說,事發後他潛逃到廣州,中正區汽車貸款,不敢談戀愛,中和汽車貸款,更不敢用身份証辦理銀行卡。期間,他改名換姓,靠開黑車、打臨工過活。

  前未几,我接到分侷命令,去作潘某父母的工作,盼望他們勸說潘某自首。潘某父母已年過花甲,母親還被確診為肺癌。此前,曾有民警上門,但兩位白叟都說不晓得獨生子的着落。

  第一次來到潘某傢門口,我站了良久,不知如何開口:畢竟是自己的兒子,中和當舖,他們會配合嗎?我敲響了門,半晌,無人回應,室內設計,倒是隔壁鄰居應和了一聲:“他們不在傢。”第二天,我又來了,但答复我的,還是潘某的鄰居。第三天,頭份搬家,同樣。會不會是成心躲避?我底本就沒有掌握的心,機票,更是打起鼓來。鄰居說,自從潘某潛逃後,他父親去了本地打工,傢裏只有母親一人,她终日鬱鬱寡懽,很少言笑,顯得更蒼老。

  第四次,我終於見到了潘某母親。“又來了?我說了不曉得!”見我穿著制服,抵觸的情緒掛在老人臉上,她總是說本人身體不好。我詢問她的身體,懂得她的生涯情況,只字不提潘某的事件。我告訴她,我的母親和她差未几大,身體也不好,成天想我陪著她。說著說著,LV,仿佛這勾起了老人對兒子的思唸,她的手開始顫抖起來。“我的第二代身份証沒辦,新的醫保卡就辦不了。”忽然,老人開始主動搭話,我答應她,馬上去辦,永和當舖

  第五次見面的時候,我拿著老人的新身份証以及幫她辦的新醫保卡,LV包,和派出所領導一起交到她手中。老人喃喃自語:“假如兒子在,新竹搬家,這些事就不必麻煩別人,永和汽車貸款。”我趕緊接過話頭:“人都會犯錯,只有矫正就好,你兒子還年輕,難道想一輩子過不見天日的生活?一傢人享受天倫之樂有多好,萬華區當舖。”老人的臉陰沉起來,我沒有再多說,也許,老人已經知道該怎麼辦……

  5月6日上午,我在派出所整顿資料,一位年輕男子走了進來。我定睛一看,此人恰是潘某――他是來自首的。他的母親則站在門口,望著兒子。我看到,中正區當鋪,老人的臉上不再是焦慮和不安,萬華區汽車貸款,而是如釋重負和對未來的冀望。記者 黃河 收拾

台長: wq21158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