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21:06:37| 人氣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esty與Yann Arthus-Bertrand(楊亞祖貝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12-3.
Dear姊妹們:
今天,藉由Yann Arthus-Bertrand(楊亞祖貝童)的攝影照片,我逛了世界一圈,透過視覺感官照片刺激,刺激著我的想像。一張張立於中正紀念堂的照片,透露著變幻的景色,各樣的民情,萬千種不同的靈魂。每走一步,從僅以各色布廉架成的西班牙貧民工舍建築到丹麥圓形建築之現代化都市規劃,每走一步,從科羅哥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棉花工到撒哈拉撒漠之駱駝商隊到非洲象牙海岸熱情對著我招手的人群們,肯亞的生命之樹、魁北克秋天森林、埃及阿布辛貝神廟、馬爾地夫之眼、法國弗之心、馬達加斯加石林、印度、摩洛哥、日月潭……
飛呀!飛呀!從空中看地球,像個站在地球上的局外人,看著地球各地變幻之景,變幻地球人之生命。一次次的驚喜,徘徊在兩步之差的照片間,不同格調、形式的景色、人文間,看似間段卻似連結的,像我的腳步一樣,向前跨第一步、第二步……第N步,回頭看,卻突然遠了原點,才發現其中的連結。

Yann Arthus-Bertrand三十幾歲決定行動,實現畢生的夢想,因為無論做什麼,他總是覺得自己仍舊是屬於這個自然、屬於攝影,這樣強烈的意志感覺,就像海底總動員裡的小丑魚,永遠屬於海洋一樣,只有在自己最悠游的地方,自在的地方,心中的夢想中,自己才屬於自己。

我屬於自己? 我屬於自己。

妳呢.



台長: Jesty
人氣(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