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02:39:2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詞選討論,讓我有好像被什麼東西打到一樣有一種深深的領悟!

『真得要把師範體系的課程全部修習完畢才能當老師嗎?』

今天討論的時候得知暑假的工讀費用已經下來了,心裡很是高興,也讓我想起了暑假上課時的點點滴滴...

想起自己上課以及看同組伙伴上課的點點滴滴,突然想起了:想教書真的得要一張張的證書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才有辦法嗎?

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今天的討論裡,我們班韻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好像已經教了不知道多少年書的老師,是那麼的熟悉如何講解,如何帶領大家進入他所想要講的主題,以及他想表達的想法!

有一大堆證書的人都有能力做的到這樣子嗎?

好像蠻難的吧!!!

總讓我一直有著『如果韻妃現在去國中教書,應該也不會太差吧!?』這一類的想法。

或許本身所具備的知識不如教育界上層的要求,可是如果專心的研究過所需的教材呢?我想以韻妃今天在我面前表現的樣子,他應該會是個好老師吧!
更何況他還是個虛心的講解者,並不會反對聽講者提出自己的意見!光這個就已經比現在任教職的所謂教師好不知道多少了!

雖然不曉得她是不是到任教的時候會一直保持這個風格?可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給她教到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不曉得我們班以後會有幾個好老師出現在教育這個看似光明的世界,現在我已經相信我看到一個了!希望我也可以成為另一個。

台長: 野球狂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