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3 21:09:1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都說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對男生有好感,是唸幼稚園的時候,比同年齡長得高大的男孩有一張不笑的臉,排隊喝牛奶的時候,會主動幫我提小板凳,會偷偷幫我把牛奶喝掉;日後說起這件事,我的朋友斷言此君應是為牛奶而來,可惜無法證實,這人後來成了某個幫派的「能人」,人生的大半時間,不是在獄中,就是在去獄中的路上。

少女時期因為沉迷文藝,對於身邊的同齡男生甚感不耐,遇上有人在腳踏車放情書或送玫瑰花,雖不至送交訓導處或貼到公佈欄,但是對於這些粗糙的文字也興趣缺缺,唯一引起注意的是高一屆的帥氣學長,唱起歌來聲音之好,媲美劉文正有過之,加上寫得一手出色的書法,一時成為校中的白馬王子。當時騎腳踏車上下學,遇到留校晚了,總會發現此人在前方保持一定距離前進,冬日雖然暮色陰沉,但前方有人,總讓人覺得安心極了。自始至終未曾交談,這學長的眼神笑意粼粼,原來是個多情種子。

真正開始少女情愫的對象,是同學唸淡江航空系的表哥,身高178公分的偉岸身材,讓我們這些小女生看了眼睛發亮,此君相貌堂堂,彈得一首好吉他,頗具文藝電影小生的架勢,可說是村里之光,連婦孺都讚嘆不已。二十年後再見,只見華髮早生,兩個婚姻,三個小孩,真實的人生際遇把此君折騰成一棵早衰的枯木。不知是否兒女情長使得英雄氣短,此君臉上的風霜不言已喻,俊美已屬往昔。

每遇情人節,都會讓我緬懷少女時期的中秋夜,大廟口的野台戲,眉目傳情的男女,那般欲言又止的吟哦再三,顯然比現在百貨公司的促銷活動有意思,那種溫暖而羞怯的情愫在人的心中蕩漾開來,泫染開來,像含苞的花朵一般,在寒夜的月光下一瓣瓣地舒展開來的愛情,才足以在生命中留下記憶吧。

台長: 紫硯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