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8:57:53|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路」又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在上班前先繞到公館附近辦個私事,在處裡完事情後,我急著走向機車停放處準備趕往公司時,在人行道上,一個中年男子忽然伸手把我擋了下來,沒開口說話,但另一手卻拿了一支手機對我搖著,我愣了一下,才會過意來,原來他是要我接聽電話。

  因為聽過太多社會新聞報導且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有關金光黨或利用一些問路騙人的歹徒的事情,所以在那同時,我心中飛快閃過許多疑惑:路上人來人往這麼多人,為何挑上我?他沒開口,是為了掩飾什麼嗎?在附近有沒有他的同夥?那電話有沒有什麼會噴出東西的特殊裝置?

  我雖然想了許多,但又想到也許他是個外國人,就只是需要幫助而已,而且大白天的,我又還算身強力壯,附近人也這麼多,接個電話應該不會怎樣吧?於是伸手接過電話來聽。

  「喂~不好意思,你旁邊的是韓國朋友,他要去小人國玩,要在公館的台科大附近搭台聯客運,可不可以麻煩你幫忙帶他過去找一下站牌,謝謝哦!」聲音也是個男子,但口音聽來不像台灣人,但還蠻流利的。

  「小人國?」我心想為何到台灣來哪裡不去,卻要去小人國?

  「對,他們想到小人國玩。」電話那頭很肯定的回答我。

  「那,那個什麼台聯客運有到小人國嗎?而且你確定這附近有那個台聯客運嗎?」

  「確定有到,站牌應該在台科大附近。」還是很肯定的回答。

  「那……好吧!我帶他去找找看!」我想既然如此,那就幫個忙吧!

  「拜託你了,謝謝哦!」

  「不客氣!」

  掛了電話,那中年男子有些如釋重負之感,似乎就把希望放在我身上了。好吧!看來真的是問路的,還是個外國人,那當然幫忙了!只是,我不是那麼常搭公車,也壓根沒聽過什麼台聯客運,更別說知道它的站牌在哪兒了。但既然電話裡的人確定說有,那就找找吧!

  我用英文跟那男士問了幾句話,但他似乎英文也不靈光,只對我不斷點頭微笑,只好直接先帶著那男士往台科大最近的站牌走去。(岔個題:那時還沒意會到他還有同伴,只覺得怎麼有個婦人在幾步遠之外跟著,我心裡又覺得怪怪的,後來才知原來那是他太太。說實在的,那夫妻倆一起出來玩卻不走在一起,是他們覺得可能會碰到壞人嗎?還是韓國男人真的那麼大男人主義,太太不能走在旁邊啊?我真是覺得奇怪。)等到走到站牌時,怎麼看也沒有台聯客運的站牌,向他解釋了一下,他從口袋掏出了一張紙,上面印有小人國的遊憩資訊,也有交通建議,但提到的是台聯客運要在松山機場搭車的呀!這下子有點難玩了,因為我上班已經遲到了,可是又不能丟下他們不管,正在打算是否要請他們自己坐計程車去松山機場時,我看到那紙上也印有小人國的電話,打去一問,客服人員只知道台聯客運確實有到小人國,從松山機場發車,每半小時一班,公館有停靠點,但因為那客服人員對台北不熟,也不知在公館的哪裡,但總算她熱心地查了一下,報了個地址,說站牌在基隆路四段148號前面。好吧!有地址就好辦了,看了一下,應該是馬路對面,繞回台科大門口等紅綠燈走過人行穿越道。過了馬路,乖乖!怎麼兩頭都有站牌,我請他們原地等一下,我先到近的一邊看看。還是沒有,好吧!那剩下的那一邊應該就是了。可是我心裡又想,萬一還是沒有呢?這真的就麻煩了!

  一邊走過去時,我一邊回頭看是否有公車過來,說巧不巧,這時遠遠開來的就是台聯客運的車子,可是我們離那站牌還有百餘公尺,我跟那韓國夫婦說那車就是了,請他們走快一點,接著我拔腿就往站牌跑去想先過去攔車子,拼命一邊跑一邊揮著手,那客運司機也算好心,還沒到站牌就停了下來,我氣喘吁吁地跟司機交代,說有對韓國夫婦要到小人國,麻煩他照顧一下!等那夫婦跑過來準備上車時,那男士伸出手來用力跟我握了一下,說了一句不太標準的「謝謝」!

  那時天空飄著一點毛毛細雨,雖然我跑得滿頭大汗,上班又已遲到,但卻因為那句「謝謝」,心情卻無比輕鬆愉快!



P.S. 1、為什麼題目是【「問路」又一章】,是因為我有太多被問路的經驗,有興
    趣者可回本台首頁往前參閱【問路】一文。
  2、天啊!我居然那麼雞婆地幫了我最討厭的「韓國人」,事後我想我應該
    只是單純地想幫助從外地來玩的人而已,希望他們對台灣留有好印象,
    對!就是這樣!
  3、所附照片為從景美仙跡岩遠望我現在的住所。


台長: WoodWords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