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16:03:36| 人氣9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布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常有人看了我的MSN暱稱之後會問我:「小布瑪,是什麼意思?」

  答案是:「小布瑪」是我寶貝女兒的小名,而我女兒的小名有好幾個,像「小皮乖」、「咪寶」,截至目前為止,「小布瑪」是我跟她媽咪最喜歡的一個小名。

  有人還問我:會叫做「布瑪」是不是有什麼神秘的典故?

  這背後的典故就是因為她之前十、十一個月大的那段時間,很愛發出「布瑪」的聲音,那時她雖然還不會說話,可是不管幹嘛都是「布瑪」、「布瑪」個不停,聲音圓圓嫩嫩,聽起來很舒服可愛,我跟她媽咪就把她的小名從最常叫的「小皮乖」改成叫「小布瑪」,英文就寫成Booma,一來是這樣感覺比較像小女生的名字,再則也是想說當她慢慢長大稍微懂事之後一定也不喜歡我們叫她小皮乖,乾脆趁早改掉。

  不過我們自己雖然把她的小名改了,但這麼小的小孩其實是不懂得什麼是她的名字的。所以,我們雖然這樣叫她,但她到現在還沒因為我們這樣喊她而真的對這名稱有反應而理睬過我們(我們叫她小皮乖,她也是一樣不理的),結果只是做爸媽的很喜歡這個新的小名,大人們自得其樂而已。

  想想,也許小布瑪她現在心裡對「布瑪」這個詞的聲調有自己認定的意義,所以不覺得我們是在叫她,只以為我們只是在說什麼事情而已,因此就沒想過要理睬我們吧,哈哈!不過,也沒關係啦,新手爸媽對兒女的反應一廂情願,本就是一種很正常的天下父母心!而且,以後她慢慢會知道我們喊「小布瑪」就是在叫她的!這天也應該不遠了,呵呵!

台長: WoodWords
人氣(9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prwvv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01:1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