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4:06:38|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越語言限制的交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中,語言並不會成為人與人交流的限制。

  在麥迪那(Medina,舊城之意)裡逛累了之後,我站到城門附近等待還在城內留連不去的友人。這個休息的當兒,我仍一邊拿著相機取景,一邊觀覽著附近的人事物。

  目光轉到一個年輕小販的身上,他的攤子緊靠著城牆邊,一個不太熱鬧的角落,用兩個來自斯里蘭卡的紙箱撐載著貨物,賣的是一些對於我這外地旅客來說,遠比不上當地名產要具吸引力的文具用品。他或許知道我很難成為他的顧客。但,當他看見我瞄去的眼光時,還是報以一個淺淺的微笑。我感覺到的不是招攬生意的市儈笑容,遂順勢舉起相機,他隨即伸出左手擺出了「請」的動作。就在那相視一笑,他的一個小小動作,我已充分感受到那跨越語言限制的友善。

  人與人的交流,就是這麼簡單!不諳阿拉伯語與法語的我們,就這樣優游於突尼西亞!


P.S.照片攝於【突尼西亞.蘇斯】

台長: WoodWords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