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01:14:43| 人氣2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西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相信人活在世上的時間,不只是為了呼吸、捕食、繁衍後代等本能,還有一些使命(Destiny)要完成,而更相信每個人的使命都是不同:也許是要証明某一做人處事方法是行不通,或者是傳播希望的圖案、帶給別人歡愉的旋律,也許是推祟一個正義及希望的信念......

西遊記是很喜歡的中國古典小說之一,它被改編的電視劇及電影都很喜歡,印象最深刻的是張偉建版的電視劇及周星馳的電影。我有很多的思想啟發也是源自此。

我覺得人生有如一齣西遊記,每個人都努力走向雷音寺、取西經(追求真理);然而,這雷音寺不是在遙遠的地方,而是在每個人的心裡,要靠我們用自己的腳走,去親身體驗的修鍊。

四師徒不是四個人,而是四種人格的特徵:地、水、火、風(不含優劣錯對的先決)。四種人格要不斷磨合,才可以歸一,走出自我的性格。沿途上遇到的妖魔,原本不是妖魔,只是修鍊未成,誤入歧途的人,固執於某段經歷而未能接受新考驗(沈溺於過去)。

妖魔、神和人也不是固定的身份,日積月累,時空轉移,神仙可以被誘惑而誤人魔道;妖魔也可以頓悟成仙。所以凡事樂觀謹慎,擇善固執,受控時不要氣餒,勝利時不可驕縱。

而我,這一趟的東北之旅,雖然沒有看到了很多名山大川,卻體驗了很多簡單、平凡而快樂的人,也算是一段可貴的人生之旅。不是悟了什麼人生大道理,只是感覺到了自我的滿足,加強了一些對幸福的信念.......^^

台長: 得得地
人氣(2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遊人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念堅持與一念放棄的抉擇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站:哈爾濱 (去旅行呀!!!)

夏琳
Dear 得得地:

很棒的信念呀。我也在想,關於人生的核心智慧,
人生是這麼長,但又彷若瞬間,
要用什麼來數算自己的人生呢?
撇掉了世俗的人世計算,
關於幸福的掌握,的確需要生命的投入與熟練。
ps 西遊記很棒,我也很喜歡。總覺得人在世上,
心中的神話不可以少,如同信仰,總有那麼一部份的自己,
要永遠懷抱著遠方,keep going呀!

ps我很喜歡香港,尤其是淺水灣。在香港唸書的你,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呢?
2007-09-16 23:0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