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01:06:32| 人氣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利利 -- 完全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備查經的時候,查到這節經文: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可14:28)。為何主耶穌復活後要到加利利呢﹖加利利是個特別的地方嗎﹖

加利利,確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主耶穌就在加利利的海邊呼召第一批門徒;在那裡傳講天國的福音和醫病;行了第一個神蹟,變水為酒...... 主耶穌的傳道生涯,就是圍繞著這個地方;他的愛,就是圍繞著這個地方。

特別令我感動的,是主耶穌和彼得在加利利的片段:主耶穌登上了彼得的船,在船上教訓眾人。他叫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結果魚裝滿了兩隻船。主耶穌在那裡呼召彼得,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彼得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當中彼得雖然有軟弱跌倒的時候,更三次不認主,但當主耶穌復活後,仍然在加利利向他顯現。他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小羊。」。而且主耶穌更預言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最後他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主耶穌呼召彼得的那天,不也都是在加利利,對他講同樣的話嗎﹖彼得曾經是一個體貼人的意思的人。當主耶穌呼召他時,彼得還沒有預備好去回應「來跟從我」這個呼召。但主知道他的軟弱,一直提醒他、塑造他,改變他成為一個屬靈人。主藉著困難去破碎彼得,為了裝備他,使他能餵養他的小羊,回應他的呼召。

主耶穌復活後再一次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就好像一個循環,再一次讓他憶起當時邂逅主的情形。不同的是彼得已被主改變,他已經能真正的捨已,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耶穌,完成主所託付他的 – 他四處去傳講神的話語、醫病,牧養羊群,也有勇氣去面對逼迫,最後真的為主捨命;不變的是主的愛一直在環繞著彼得,就像一個圓環,每一點都是開始,沒有終結,循環不息。

看看經文匯編,加利利的原文,原來就是「圓環」的意思。而主耶穌的愛,不單對彼得的愛,也是對罪人的愛,就完完全全的彰顯在這個地方。不是湊巧,父神的安排確是奇妙﹗

神的愛不只彰顯在當天的加利利,在今天也環繞著我們。各樣的創造、生活上細微的看顧和帶領、月亮陳設恰到好處,不正正彰顯了父神對我們完全的愛嗎﹖我們看得見嗎﹖求父神讓我們看得見、改變我們,使我們能背起十字架,得享主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筵席。

台長: 黃昏
人氣(1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的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屬肉體的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彼得三次不認主

ceci
親愛的iris 姊妹,
多謝妳常常的分享, 也成為我我鼓勵和力量.
多謝妳常款待我們, 與我們分享很多好東西!! ^_^
2007-04-24 10:4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