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19:10:3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篇烏賊的來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電郵中收到了烏賊的來信

「來到這遍冰天雪地的地方已經差不多三個月了,從茫茫然到現在開始適應下來。我還記得從出發地乘了一整天飛機到達丹麥,在機場又要等了一整天才可以轉乘內陸機到達這裡。短短的時間內經歷了從亞熱帶至到北歐的氣候,實在有點令人想乾脆乘坐回程機返回出發地。現在畢竟算是安頓了下來,大概可以去想想往後的事,始終人生是一種向前面方向行進的作業。

到了Greenland後一直待在Nuuk,誤打誤撞地在酒吧認識了一些朋友,在他們幫助下才能在這裡生活下來。積蓄大概只可以維持一段短時間,幸好房東介紹之下到了她的一位朋友在附近碼頭的販檔中工作。一時之間由整齊服裝的上班族轉為售賣鮮魚的人員,當然是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然而單純從工作性質的角度去暸解售賣鮮魚這回事,其複雜性實在比以前的辦公室業務更困難。例如要記住每種鮮魚的名稱啦、不同體形的鮮魚有不同的包裝方法啦、每種鮮魚的價格啦、檢查魚的新鮮程度啦、甚至要估計不同的顧客的喜好啦,都是跟以往的工作完全不同的。但是好歹都算是一種服務性的工作,面對的是活生生的人物而不是企業中冷漠的文件往來。所以每當我在工作時都覺得自己是實在地參與Greenland的運作。奇怪的是即使和當地人言語不通,可能他們對我這外來人有著好奇心罷,老闆對我說我來了後生意變得更好。

有時想去想想往後的事,但是又不知從那裡開始去想。感覺十分奇怪,物理性的事物一點都沒有改變,Greenland和出發地都不會因為我在那一邊的存在而影嚮她們的運作。可是實在Greenland和出發地始終因為我物理上的轉移而改變了。即使對她們來說是近乎是零的變動,但是在我這個轉移的主體而言是零和一的分別。

遲一點會到北面的Qaanaaq看看,據說那裡曾經是世界的邊沿。

聽說有件令人難受的事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可以的話就告訴我啦,始終是你自身的事情,我不會強迫你去講論的,畢竟是對你來說是零和一的分別。」

P.S.今朝市集非常熱鬧,因為出海個多月的漁民返回港口了,還捕獵了一尾抹香鯨回來,聽老闆說今天比聖誕節和新年更為高興,不過我仍未習慣鯨魚濃烈的血腥味,所以未能和其他人一起盡興。

台長: Robin X 競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