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20:21:4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菠蘿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一位十分可愛的朋友,其中一點可愛之處在於她十分喜歡吃「菠蘿包」,每每以菠蘿包作為正餐食用,我心暗忖她大抵年終可以省下不少的伙食費。

我一向對麵麭西餅之類的食品興趣不大,可能我較為喜歡一些熱食的食物,又或者覺得食麵麭西餅的飽滿感覺很快消失。總之這類食品對我而言是淡而無奇的,我不曾對它們反感,但是委實它們又未能引起我多大興趣。我十分佩服有人將麵麭、小麥等食物稱之為「副食品」,當未能提供「主要」的食品時,「次要」的食品才需要用來滿足需要。它不像「主食品」般讓人覺得如斯重要,然而又不會像零食去引誘人,殘酷地形容的話,它們的定位可能就是沒有定位。(忽然心緒不寧,覺得自己似在形容男女感情關係,諸位如有認同,大抵只是一時感觸,並非刻意挑動閣下之感觸。)

近日經常一大清早便要工作,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通常到了午餐時份食慾都不太強烈。由於這位朋友的嗜好,我亦心血來潮以簡單的麵麭西餅之類,特別是以「菠蘿包」作為午餐。記得小時候用六毫子便可以買到一個「菠蘿包」,現在大概要兩三塊錢了。不過除了價格之外,「菠蘿包」的外形,味道都沒有改變。當嘴嚼著「菠蘿包」時,不期然想起母親以前以「菠蘿包」給等作為早餐,萬不願意進食後趕上學;亦因為遲了起床,怕趕不及上學所以連早餐也不及進食,幸好家人昨日買了「菠蘿包」作食糧,才不致於「饑倦交逼」地上學。原來千絲萬縷的記憶,隨著一個我以為只是一種「次要」的食品接踵而來。

簡簡單單的「菠蘿包」,多年來形狀味道都沒有改變。反而一些以往看似著緊的事情,現在都變得有點失落。以前等候深愛的唱片推出是一件大事,現在從互聯網下載歌曲已變成一種無奈得令人討厭的事;以往期待著儲夠零用後,放假可以到電影院欣賞電影,現在電影以光碟作為媒體,局限在細小的電視畫面之中,光影亦變得暗淡下來;曾經和家人爭用電話,或者在電話旁邊守候,期望可以接到令人神往的來電,甚至埋頭苦幹去寫一篇要人感動的信件。現在互聯網、電子郵件、視像會議、流動電話比目皆是,但是溝通的深度大概沒有和科技一同前進。

原來「菠蘿包」一點都沒有改變過,改變的是自己不再相信原來這個世界其實可以簡單一點,真實一點。

台長: Robin X 競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