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1 14:15:55|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從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

台灣在地球上只是一個島嶼,自然資源本來就缺乏,必須大部分仰賴進口,才能維持這2300萬人口的日常生活,對外的貿易(出口)是主要經濟來源,鎖國政策是行不通的。

 

說難聽點,服貿只是一塊石頭,端看你的選擇,你要把它拿來當經濟的絆腳石,那是你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如能將它拿來當經濟的墊腳石,扭轉局面讓台灣走出去不是更好嗎?

 

任何條約如只對單方有利、好處全拿,那就叫片面最惠國待遇,在我記憶中只有當年戰敗的清朝才有,現今世上有那個國家樂意這樣簽訂喪權辱國條約的?可以告訴我,並具體說明,好讓我開開眼界。

 

一九八七年好萊塢的電影片《致命的吸引力》裡,因為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雨傘開傘花,女主角那句:「made in Taiwan」。(台灣用廉價民生產品,行銷世界。)

 

一九九八年好萊塢的另一部電影片《世界末日Armageddon》裡,俄羅斯太空站裡的一個俄國太空人見機件失靈,就拿起手中的扳手猛敲機器,然後說,電腦,不管是美國的還是俄國的,其實都是made in Taiwan(台灣用高價科技產品,行銷世界。)

 

雖然兩部電影的對白,都讓我感覺有貶抑台灣的味道。但反過來說;國際社會也相對承認,台灣在短短10年左右,就已經從傳統產業之國;蛻變成為高科技大國的經濟奇蹟。

 

這樣的成果可不是噴噴口水,盡說不負責任、欺騙人的話就會有的。

是前輩们一步一腳印,胼手胝足,努力得來的成果。再不珍惜不感慚愧嗎?

猶記得1969威廉斯波特世界少棒大賽,那時來自台中市少棒聯盟的金龍少棒隊在決賽中擊敗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的布萊爾伍德少棒聯盟代表隊,贏得第23屆世界少棒大賽冠軍。讓那時還不知台灣在那裡的美國人,在他们的地球儀上標示出台灣的位置。這是何等光榮的時代,他們靠的是實力,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贏得的光榮。

 

現在參加遊行示威不是不好,只是加入的人你是真懂遊行示威的內容才去的。還是別人要我去;我就去的盲從者呢?

 

如是前者我說你有主見,如是後者你再不改變,你將來就會為你今天的行為愧疚後悔。

 

汪汪 103.04.01

台長: 汪汪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的自然資源(能源篇)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四節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