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2 22:32:01| 人氣1,1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活‧在福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福岡的第二天

 

到的時候是下午,和T拉著行李在博多車站前的街上尋早先預定好的飯店。站在路邊等著過馬路。綠燈亮了,人一往前走就聽到好像是喇叭發出的童謠音樂;我和T不約而同往回看,才發現原來是隨著小綠人通行交通號誌發出的音樂聲。瞬間,我笑了。心想,這地方真是好玩呢,每回過馬路時大家都有童謠音樂可以聽!

 

昨晚,在車站筑紫口附近一帶找了家竹炭燒鳥店吃飯,吃到T認為目前為止他吃到最好吃的烤雞軟骨,還有正逢季節的烤秋刀魚。因為一早便早起搭飛機之故,吃完飯我們便早早回飯店歇息了。

 

沒想到,今天一早還在賴床時,T就跟我喊肚子痛,說他已陸續跑了幾趟廁所了,所以今天可能不好出門。聽了,我倒也無所謂;沒有出去像遊客般那樣地玩也無所謂。因為福岡這地方,很奇妙地,一到達便覺身心安頓了;彷彿這裡是我長久以來一直生活著的、而非只是觀光所在那樣地,令我感到異常放鬆和自在。因此,我一點也不急。不急著出去探看,想要慢慢來。

 

這個城市是親切的,悠閒的,適合散步的。中午和T在飯店附近吃了碗好吃的「一幸舍」博多豚骨拉麵、在附近藥妝店晃蕩幫他買了瓶正露丸後,他先回飯店歇息,我便自行漫步去買咖啡。一個人走在微雨的街頭,過了兩條有童謠音樂相隨的馬路,跟不太懂英語但一直帶著溫暖微笑的年輕女店員買了只在日本販售的肯亞咖啡風土圖案的外帶杯和熱咖啡。手握著咖啡慢慢踱回飯店時,地上微濕、空氣沁涼,我和路邊擦身而過的人們保持著剛好的距離,整個人被十分輕盈的幸福感籠罩。

 

傍晚,T的身體稍微好了些,我們遂趁尚有天光時外出走走。旅遊書上標出來隔兩站地鐵遠的博多川東岸川端通,我們隨意散步一下下居然就走到。在那裡買了我喜歡的線香、日本綠茶葉之後,又跑去無印良品逛。在無印良品帶走好幾包在上海買不到的葡萄乾巧克力和柿子巧克力,還有MUJI LABO良品實驗系列的墨綠色過膝連身長裙一件,才開心地回頭往飯店的方向走去。

 

T的肚子狀況還不穩定,晚飯的選擇不敢離開飯店太遠。所以在飯店後方小路上遇到一家喚做「壽司一番」的江戶前壽司小店時,我們便決定進去試試。推開木門望去,吧台前的位置是空的,但是有站在吧台後的老闆和聽到開門聲就衝出來的老闆娘親切點頭招呼著。我和T點了特上握壽司兩人份,外加烤紅魽下巴、當店自慢豆皮壽司、青花魚手卷和握壽司、北寄貝握壽司、秋季旬味土瓶蒸以及鯛魚片赤味噌湯等,搭配這邊選擇特多的薩摩(鹿兒島)芋燒酌,著實吃喝了個過癮!酒足飯飽,兩個人遂終於甘心回到飯店安居了。

 

我想,很久很久以後,我當仍會清楚記得,在生命中某個微涼的秋天,我和T一起來到了這個讓人莫名地慢下來、生活了起來的溫暖城市,和在這城市裡展開的,我們的,舒緩笑顏。

 

 



※圖說:和T在博多埠頭邊看兩個老人釣魚、看海看天空吹海風。

 

來到福岡的第三天下午,周六。天光晴好。我們去到博多埠頭走走。在碼頭周遭遇到好多好多生氣盎然的年輕人,原本我們還在納悶著福岡的年輕人怎麼如此熱愛海濱自然風光,後來,我從那些年輕人身上的T恤、手提袋、圍巾等配備上頭發現一個共同的「A」圖騰,仔細唸出上面的日文後,才恍然明白他們全是為了晚上濱崎步的巡迴演唱會”Next Level 2009”而來到這裡的!這天的博多埠頭,晴空朗朗海風微涼中,濱迷們的熱情澎湃洶湧著,真是好不青春哪。

 

 

台長: 約瑟芬
人氣(1,1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Eva
Sis, so glad that you are enjoying your vacation in Japan. It sounds really relaxing! We are all battling a cold at home and hope to get better soon.
2009-10-04 00:30:24
約瑟芬
Derest Hua-Hua,

來到這裡的第四天了
昨天是中秋節 月亮又大又圓呢
希望你們三個感冒快快好

我們後天將會去到離這裡搭車要三小時的平戶
去一家濱海料理旅館入住後才會再回來博多

我很喜歡福岡
雖然這邊沒有京都的精緻和東京的繁華
但是天很高 空氣鮮 人溫暖
著實是個可以好好安身立命的地方呢!

祝好(幫我親艾瑪一大下)...
2009-10-04 17:0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