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23:15:10| 人氣7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城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到上海居住後,第一次回到台北來。

 

回來前,P跟我提過,她之前才不過去到上海一個多月,第一次回來時就發現其實台北很不一樣;路上的街道好乾淨,人好親切,是沒有離開就不會注意到的細節和感受。

 

於是回來,我就等著感覺,感覺對於我的不同又會是什麼。

 

結果,沒有呢。

 

對我而言,一下飛機的那瞬間,就整個融入了。覺得,我彷彿不曾離開過一樣。台北的街頭就是這樣的,空氣就是這樣的,人也是這樣的。一直都是這樣的,對我而言。

 

是因為沒有帶著比較的心吧。上海是上海,所以那樣;台北是台北,因此這樣。

 

這幾天,台北不是下著綿綿密密的細雨、就是走在路上髮會被吹動起的那種風很大很涼的陰天。睡了很多覺,幾乎天天都有看報紙副刊,見了很多老朋友好同事,打了電話給人在屏東的老爸,跟婆婆吃了兩次飯,在腳踏車上站在車後加裝的火箭筒上在小巷裡迎風被T載了回家,動了一個切除子宮內膜息肉的小手術,去見了髮型師修整了準備把髮再蓄養長的型,逛了書店,吃了日本家常菜拉麵炸醬麵酸辣湯炒豬肝和菜脯蛋。接下來還想吃的有肉羹米粉以及握壽司。並想再走一兩趟書店,帶走一雙經過櫥窗時留住我視線的米色高跟鞋。

 

離開,卻彷彿不曾離開。停留,又好像沒有停留。而在這兩者之間,應該有著什麼產生吧,雖然我說不上是什麼。

 

但,到底是什麼,應該也沒那麼重要吧。太多時候,當人試著要去定義時就該清楚,那些或許本來就是不要人去定義的什麼哪。

 

回來,是為了再度離去;離去,才能回來。

 

台北晚安,上海晚安。

台長: 約瑟芬
人氣(7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oyce
好高興能搶到時間和你在台北相聚。看到留言時你大概已經回到上海了,只想跟你說&quot加油&quot (雖然我知道不說,你也已經火力全開熱力四射),還有,&quot星期三的信&quot的確很感人,每翻一頁就讓我想到你的這個網誌,滿溢著你對愛的珍惜。 Take care~ Joyce
2009-06-01 10:0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