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8 18:07:54| 人氣4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瑪姑娘,Nice to meet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有個小朋友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佳容本人比相片還要漂亮;很靈活、生動、柔美。雖然我和T並不是白天黑夜二十四小時都和她相處在一起,但只要我們和她在一起時,不管是吃飯、逛街、坐車或是走路,四個大人八雙眼睛(加上她爹娘的)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她的身上。

雖然之前也曾看過朋友的小孩,但都是一頓飯或下午茶之類的短暫相處而已。佳容的可愛再加上她是家人的情感,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不斷牽動著我們的心。當她哭泣或表情不適時我們擔憂;當她微笑或凝視著我們的眼睛時,我們開懷。

上一秒鐘她可以因為不知什麼特定原因皺眉或因為尿布濕了肚子餓了而哭咽,下一秒鐘她也可以轉頭就莫名地綻放一小朵微笑。逗她時她有時小手會抓緊,有時會看你(以大人的角度看來有點像是呆望,但我猜她可能在心裡試圖研究了解現在這樣是怎樣),幸運的話則能來些有趣的互動。和她相處的每一分鐘都有不同的奇妙感受。

以前聽人家說的種種對小孩的牽掛和愛等,彷彿也可以進一步體會了。她那麼直接無保留的情緒反應表現、那麼純潔無邪的眼神、那麼沒有算計的相信依賴,在在都讓身在世故成人世界的我們發自心底想要微笑、想要憐愛、想要珍惜。

也難怪人家說當了父母後方知父母恩,這幾天看著佳容的樣兒,看著妹妹妹夫日夜無休的照顧,我便忍不住會想,每一個現在的大人,我、T、妹妹和妹夫,小時候也都曾經是這麼可愛的天使啊,而我們的父母不也一一付出過類似的心力才能將我們帶大養成!

昨晚我們帶佳容去給T的媽媽看時,我問高齡78歲的婆婆T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古椎可愛?婆婆微歪著頭邊想邊笑著瞇眼說:「我忘記了!」

晚上臨睡前,看著T現在已完全成人的身軀(我現在用手掌就能包覆住佳容的大半支小腿喔;如果是握她的腳掌的話,不但可完全覆蓋、手掌裡還留有餘裕),心裡直讚嘆著生命的神奇。真想看看T嬰孩時的模樣呢,不知道要有多可愛!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裡的一塊肉;而每個被呵護帶大的小孩都當感念並珍惜父母的養育之恩。「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這些在唸書時期大都被當作考試內容背誦的古文,於此刻細細咀嚼起來,自有另一番深刻的認同。

Nice to meet you,親愛的艾瑪姑娘(最後妹妹和妹夫在見了佳容後,決定給佳容Emma這個英文名)。妳當會在一個愛源源不絕、來自四面八方(除了妳爸媽之外的其他家人,像是我們)的家庭裡長大的。

不知道因為親生父母離婚而被妹妹妹夫領養的妳算不算是幸運,但我想,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一心想讓妳幸福。

※圖說:艾瑪姑娘和她的第一件「玩具」-橘子。
兩年多前趁著去拉斯維加斯賭城旅遊時,我曾在M&M巧克力專門店裡挑了一件我極喜歡的黃色小嬰孩衣服送給妹妹。看著它出現在佳容身上,「啊怎麼這麼可愛!」真是令我滿心歡喜。

台長: 約瑟芬
人氣(4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osephine
Hello Dear Josephine 學姊,
恭喜你升格當阿姨囉!! 你們家的Emma姑娘真的好可愛喔.. 告訴你喔..我去年這個時候也升格當媽媽了, 改天讓我們家的Jarren & Emma 作個朋友吧!!
其實我三不五時就會來你這裡拜讀一下您的大作,您的文筆真是好阿...

Love you ^.^
Josephine
2008-09-22 16:02:38
約瑟芬
啊我的同名學妹:
看到妳的留言真是令我驚喜 原來妳常來這兒啊!

也恭喜妳當媽了 哪天歡迎帶Jarren出來玩呀!
時間過很快 前不久我還在想 我都已經快邁入所謂的中年期了呢 但幾歲其實無所謂 重要的是大家的生活過得平安平順囉

我預計十月底還會再回美一趟 會幫你問候我弟的 ^_^
2008-10-01 00:11:56
Josephine
Dear Josephine,

等天氣好一點找個時間咱們來聚聚! 唉..又有個颱風要來囉...

你這個月底要回美國ㄚ... 雖然已"移名"回台灣有4年的時間,但是還是覺得美國好(環境好,空氣好& outlet 好..哈哈)不知你是否有同感.
那我就先謝謝你幫我問候你弟,也麻煩請你代我問候您媽媽好喔.

對了是否能把你的 e-mail 給我, 我好把好康的寄給你.

這是8月初時帶 Jarren 去拍的寫真集,當時的他還不滿11個月想說趁著他還帶有baby 的味道時給他留些紀念.
http://picasaweb.google.com/sscheng99/JarrenByPandora#

Take care & love ya,

Josephine
2008-10-01 13:0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