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09:19:33|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letter on the way】擁抱3L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來美的第二週一開始,我就在妹妹的安排下嘗試了生平首次的針灸。以前我不敢嘗試,總覺得那些針扎在身上一定很痛。但妹妹身先士卒體驗已逾年餘,她大力跟我推薦長期一週一次的針灸搭配飲食生活的改變,她的體質和精神都被調整到前所未有的好。這回我來,她老早就熱心地幫我跟她的中醫師排訂時間要我去試試,我就這樣被動地經歷了首次針灸治療。

妹的醫師把脈後同我說,我的身體腦袋耗損速度和年紀相較起來快很多(中醫裡甚至有「用腦過度易傷腎」如此一說呢),現在因為年輕還沒感覺,年老後狀況就會慢慢反應出來了。可是因為我不住在美國,一次針灸其實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她要我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至少夏天半夜一點、冬天十二點以前一定要入眠」,說長期這樣下來對身體自然大有幫助。

針剛扎下時的確沒我想像中的痛,但仍有在可忍受範圍裡的酸脹之感。整個療程長達三小時之久,腦中充斥著針佈滿全身的畫面讓我連動都不敢動。下床後直到晚上全身都綿軟無力(感覺是個連提重物都不行的林黛玉),當天早早就去睡了。

隔天一睜眼醒來,整個人精神居然很好,完全不像如常般醒來後還覺得睡眠不夠。咖啡尚未喝就神智清明,而且腦袋很輕盈,一點都不渾沌(不特別常態性渴睡的人可能很難揣摩這些字眼落實在身上的程度),臉上還透出一層淡淡自然的光采。

跟妹聊起來,她遂很開心地說:「這就是我說的意思啊!因為現在你的身體氣血儲存的比消耗掉的多,所以自然很有精神!以前我老認為體質是天生的,親身經歷後才相信原來身體的狀況可以操之在己。」妹呀我瞭我完全瞭,但卻也不敢貪心,只求自己往後真能持之以恆地做到早(點)睡就好。

(這封信昨天寫到一半就放下去吃晚飯,今天抽空完成後還有新的話要跟你說...)

-------------------------------------------------------------------------------------------------------

今天自己開業當心理治療師的好友海倫開車來看我,我們去附近山上健走。這兩天的天氣已和上週我剛到時明顯不同,白天雖然仍有清亮的陽光,但風一吹來卻大有涼意,冬天就要來了。

我們邊走邊做Women’s talk,聊你和她的P、聊彼此認識的朋友近況、聊工作心情,聊未來生活的可能性...等等。空氣很新鮮,愈走向山上愈有充足的陽光來驅走涼意,很藍很藍的天空有著像是黏貼上去的大朵大朵棉花糖白雲。

下山後特意去了Hobee’s,是位於學校對面、從我們學生時代就在的一家美國餐廳。入坐後我們同時發出一聲驚嘆:「這裡一點都沒變!」牆上的畫、桌椅的擺設都和多年前一模一樣,海倫很高興地說,在變化太快速的地方仍有不變的事物實在很棒。我們頓時陷入濃濃地懷舊情懷(Nostalgia)中。

前兩天跟住在這裡時的死黨莎莎聊天時提到,這禮拜我很勤於去附近的社區運動中心練瑜珈。那運動中心真的離家很近,開車不超過十分鐘,但妙的是,以前住這裡時我從來沒分神注意這運動中心的存在,路過不知多少次卻連一步也沒踏進過。莎莎聽了後感慨:「年輕時我們浪擲太多時間在沒有用的事情上面了!」她指的是平日玩不膩的大老二、週末數不盡的派對,夜愈深人愈high,玩牌唱歌跳舞到深更都不累,有時還去吃完宵夜才趕在天微亮之前進家門。啊!那時的時間真的像是怎麼花都花不完似的。

「但是如果沒有那些把時間大把花在沒什麼用的事情上面的經歷,也許之後的我們也不會甘於就此settle down吧!」我回道。「嗯,說得也是。」現在生活重心完全圍繞著兩個可愛男孩打轉的莎莎亦同意。

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人生過程的階段而已。現在的我們看來會覺得二十出頭時我們把時間花在「沒什麼用」的事情上,那二十年後若再回頭,難道就不會感慨此時的我們把時間花在「太有用」的事情上了?每個人生階段需要的和渴求的事物不同,價值觀當然也就不同。現在回頭看年輕時戀上的人,就會明白那不是愛,而是滿足自己對於愛情樣貌的投射而已(可那時不也是用了全心全力去愛?)

正因為每個階段都是獨一無二且無法比較的,所以更要好好活在當下(過去了就沒有了喔)。前幾天在這邊的超市買了一套有機棉製的舒適家居服,上頭用浮水印寫了3個L:「Live. Laugh. Love. 」 活著,大笑著,愛著。

我希望自己不管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要緊緊擁抱這個3L。有這3L相隨的人生當是怎樣都不會後悔的人生。

※圖說:和海倫健走完,走向停車處取車時觸目所及的藍天和白雲。

台長: 約瑟芬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