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18:50:45|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letter on the way】歸去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48小時後的此刻我就置身在飛回你身邊的飛機上了。
72小時後我便能和你並肩去買菜把冰箱填滿,並好好一道吃頓晚飯。
96小時後我將坐在位於十五樓高的辦公大廈裡盯著電腦螢幕處理堆積如山的公事。
……

一切的一切很快就會回到生活常軌裡運作。近三個禮拜的假期眨眼即將畫上句點。

我常覺得我像水。把我擺到任何容器裡瞬間便能化身為合適的形體融入其中。
但也像土。融入後隨之就發揮驚人黏性延著既定的節奏一天天將日子踏實過。

不管我身在何處,不消多久我總會覺得,若要這樣過活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如此這般彈性十足又耐力持久。

離開這裡返台定居已經七年多了。初回台灣時雖然也有些許不適應,對呼息起來老覺混濁的空氣、對抬頭看不到的完整天空、對人群摩肩擦踵的擁擠街道、對公車前硬搶著先上車的歐巴桑…

但也因為小巷裡隨處可見的小吃店、因為普遍熱絡的人情味、因為不必開車就能出門的便利、因為永遠不嫌多的中文書撫拾皆是…很快地,我就如水般隨著這個盆地彎轉成密切貼合的形狀,順暢地過起日子來了。

可這個順暢地在台北過起日子的我,這些年來,卻仍履試不爽於每回返歸到加州灣區家裡度假結束前悠然心生一股「啊、若能在這兒就這樣生活下去該有多好」的感歎與不捨。這裡有相較之下普遍自由舒放的氛圍、有不必付出昂貴代價就能享有的青山綠水,還有,還有我親愛的家人。

我就這樣,不斷擺盪於台北加州、加州台北的翹翹板之間求取平衡。

每當我上路你便知曉,親愛的,水可以流往任何地方,而你是我歸去,唯一的理由。

台長: 約瑟芬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