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4 17:59:43|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No.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突然發現,其實誤解無所不在。」

「你怎麼突然有這種體認?」

「舉個例子:妳問我昨晚上哪兒去了?要是我心情好,會覺得妳關心我;要是我心情不好,會覺得妳在懷疑我。」

「其實我只是隨口問問找話題?」

「所以我揣測的兩個結論全是錯的,誤解於是產生。」

「那要我根本忘了這事兒問都不問呢?」

「那要是我心情好會覺得妳信任我;心情不好的話會覺得妳根本不把我當回事兒。」

「所以還是誤解?」

「還是誤解。」

「不管做事或者說話都會如此嗎?」

「這個問題其實不在做了什麼事或說了什麼話會讓人產生誤解。問題在於產生誤解的人想要產生什麼誤解。要曲解對方的好意或者無意其實只在小小的腦細胞一轉之間而已,而且不說出來沒人知道。」

「那就說出來呀。」

「再產生第二層的誤解?妳不覺得這樣只會惡性循環嗎?」

「那……怎麼辦?」

「所以我說故事。」

「說故事?」

「就是把我想講的事情變成故事再說出來。」

「你以為你是說寓言的伊索嗎?這樣就不會產生誤解了嗎?」

「還是會有誤解呀。」

「那有什麼不同?」

「當然不同呀。當產生誤解的時候,我可以說:『那只是個故事嘛』~」

0104041241

台長: Wolf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