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1 18:19:4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漬象限‧美麗的癈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一早出門,經過附近的小公園。

清晨出現在公園裡或跑步繞圈或緩緩打拳或搖頭甩手或扭腰跳舞的中老年不需趕著上班族群大多已經結束了例行的運動,正在擦汗喝水或者聊聊最近哪些社會新聞喪盡天良令人看不順眼。他從他們旁邊掠過,一個老伯朝他點點頭;年輕人這麼早起?老伯開口招呼。

他也點點頭,沒回話就匆匆走過。

他其實不大清楚自己要去哪裡,只覺得一夜沒睡之後兩條腿似乎很想出門走走。他走過拉下鐵門的服裝店、唱片行、第二家服裝店、蚵仔麵線小吃店、南北雜貨鋪、成衣商場,走進 24 小時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包菸。

走出便利商店,他站在門邊避開自動門探測器拆掉菸盒外的塑膠膜,用大姆指扯掉防潮紙,搖出一根菸,叼上唇間。然後,他摸摸口袋搔搔頭,又走進便利商店,掏出兩個硬幣買打火機。

他在走出門的同時點亮自己嘴上的菸,自動門在他身後關上時第一口煙霧粒子正好衝進他的肺葉裡頭。他憋著呼息左右張望,看到一個國中生拐進便利商店,過了會兒出來時手上多了本漫畫週刊正往書包裡塞。他皺皺眉毛搔搔頭,再走進便利商店上上下下看了幾回挑了本封面穿得比較少的八卦雜誌。

他杵在結帳櫃檯前看看雜誌搔搔頭,又踅回去改拿了本比較貴的寫真集。

他回到自己租的公寓爬上三樓,在二樓轉角處遇到住在對門的鄰居,穿西裝打領帶穿亮面皮鞋提著公事包正要上班。

原來你喜歡看這個;鄰居看著他腋下夾著的寫真集笑了笑,我那兒每本都有,下回咱們可以交換心得。每回都只在倒垃圾的時候同你點點頭,從來不知道你是同好。你為啥選這本寫真集?這個女星不是很紅哩。我覺得她讓我看得順眼,他有點不知所以地回答。

他打開門進屋子把香菸打火機和寫真集丟到客廳茶几上頭。然後想起來忘了買報紙。

他又打開門往外走,聽見樓上傳來音樂聲。你是個美麗的廢物,我希望世界上多些像你一樣的人;你和大家都不一樣,這是我愛你的原因。音樂裡頭有個聲音這麼唱著。我愛你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美麗還是因為你是廢物?他想。聳聳肩膀搔搔頭,不知道。他抬起左腳正要跨出門,突然發現地上有張傳單。

想在累漬象限與美麗的廢物咿哦?請打咿哦鰻魚專線:

他把傳單翻來翻去。沒有電話號碼。

0102011816

台長: Wolf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