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5 21:52:23| 人氣9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真的很喜歡我媽花錢大方的習慣

但有時我的客家細胞作祟

又看不慣







拿地毯來說好了

過新年五金行在除夕也有開

給大家除布舊新方便


也給我媽很大的方便







只見今早






她就拎著兩張新地毯拿給大嫂

請大嫂把她房門前的舊地毯拿起來換


請她把舊的清洗乾淨再拿給婆婆處理



我這個混血客家婆子看在眼裡甚覺得浪費(我爸客家人我媽閔南人)


因為之前舊的地毯有洗乾淨放在倉庫好多條了


為何還要買新的


媽媽這樣做無疑是某種浪費


.....................................................

更扯的事
一代比一代還奢
大嫂拿到新的立馬放在地上踩

我親眼看到大嫂把舊地毯用吸塵器吸一吸



就把它裝在袋子說要拿回鄉下給奶奶用






我媽說鄉下奶奶不會用到

怕老人家會跌倒


後來
也沒仔細聽舊地毯的下落

應該是一樣被拿去鄉下
因為沒看到在哪了

也許是拿給住鄉下姊姊使用去了



你看連洗都懶得洗就直接放到鄉下給人
直接省略洗的過程

說我大嫂笨還是聰明
我還真斷不出個所以然






我今天一個人靜靜的想

我原本是生媽媽的氣

氣她不懂得客家習婦節約的美德


到她這代手裡這美德恐怕是斷了





那舊的地毯恐怕是越堆越多了


如果我生氣把三樓的舊地毯全放到她房間


我看她又把那些東西塞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若有天我要尋來用


又找不著了












想來想去



有人花錢

就有人可以省到錢



我就當那個省錢的吧








我媽和大嫂盡量去奢侈吧

反正我也阻止不了
管她們的




退一步想

何不把那些舊地毯堆一起

這樣下來我怎樣都不用買了


有需要也可以送給需要的人

省下來的錢
可以拿來捐
也可以拿來養老用




..........................................

一樣方法套用在我姊和我大嫂的保養品和洗髮洗澡盥洗清潔用品上

大嫂和姊姊有習慣只用一半就要買新的習慣

台長:
人氣(906)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唬爛人妖王電台(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亂許願
此分類上一篇:黃鼠狼拜年

(悄悄話)
2018-02-16 06:18:22
(悄悄話)
2018-02-18 08:05:48
(悄悄話)
2018-02-26 17:24: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