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30 09:14:42| 人氣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 垃圾車定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貼) 垃圾車定律
有一天,打算到機場,因時間來不及,因此我拜託一位好朋友載我去。正當我們開上正確的車道時,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我們前面。 

我朋友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英吋! 

這一輛車的駕駛兇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我的意思是說,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 

於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害我們受傷送醫院!」 

這是當時我朋友告訴我的話,現在我就稱呼它為「垃圾車定律」。 

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車」。 
他們到處跑來跑去, 
身上充滿了垃圾、 沮喪、 憤怒、 忌妒、 
貪心不滿足、 
怨言、 
比較、 
見不得人好、 
算計、 
仇恨、 
傲慢與偏見、 
無知、 
愚痴、 
煩惱、 
報復、 
失望。 

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 

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接收,擴散給同事、家人、或其他路人。 

這兒的底線是: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苦短,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在這些上。 

所以,仁愛對待與你以禮相待的人;不用去理會那群「無理取鬧者」。 

生命只有10%由自己決定,但90%看你如何利用它! 

可以天天過著心裡沒有垃圾的日子,你今天所裁植的種子,會決定你明天的收穫。




轉貼處:http://blog.udn.com/lyo1014/4685631

台長:
人氣(74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雨天咖啡館恢復前(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漂書」
此分類上一篇:不可沾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