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0 20:48:13| 人氣9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味道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做了錢了(台語)




一如往常的
娘親一下班又說了這句話
(太認真工作做到很累我媽都會這樣說)


這句話包含很多
類似一種
曾經是模範勞工的驕傲
還有執著
或是單純的撒嬌




我則是在旁搭腔的安慰她的虛榮和辛勞

我說:  我們是做口碑的啦~不要給人說閒話



今天很難得
爸爸晚上加班
客廳裡
又是我們的天下了(爸爸會抽菸大家閃遠遠)


娘親坐在客廳的老按摩椅
是姊姊和哥哥在某一年母親節的禮物
這台將近十年了
還是有它的功能在
但按腳的部分已經壞去
哥哥有修繕過但還是回天乏術



娘親打開電源

按摩椅
發出一種接近齒輪的噪音

但不打緊還是可以按的




娘親問我:怎會有這種聲音?





我打趣地說:

這種聲音叫做貧窮的聲音!




娘親覺得好笑

於是笑了笑



(發出這種聲音的原因有很多:家裡沒有很多錢所以無法換新的、捨不得買新的、懶得換新的、這個產品已經停產無法修理......找不到廠商了.........)





於是乎
我想我好久沒買大樂透了........

台長:
人氣(96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唬爛人妖王電台(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是龜還是ㄍㄟˉ
此分類上一篇:多恨啊

(悄悄話)
2017-03-13 09:19: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