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4 00:40:51| 人氣6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魔法保姆麥克菲I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想:

 

       近日聽到師父說了白居易與鳥窠禪師的一則對話~

 

著名詩人白居易問道:「禪師,佛法大義,簡要言之,是什麼呢?」

鳥窠回答:「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白居易大笑道:「這句話,三歲小孩也知道,也會說。」

鳥窠回答:「三歲小孩雖會說,八十老翁不會做!」

 

關於這一則對話,我也是聽來的

反覆思考

真的很有趣

 

       在看 電影的同時,我想到了這則對話

反省自己,我也是操行惡劣的壞小孩

隨時處在危險心靈的狀態中

誰來糾正我呢?

 

!

第一課:有聽人吩咐上床睡覺?

 

半夜一點多了

 

我該睡了

 

晚安安(學旅人)

 

 

簡介:

 

  ·麥克菲自稱政府保姆以"你的孩子操行惡劣"你的孩子需要我的開場白接任了保姆工作,七個小孩在趕走十七位保姆後家長無法再管教時,她悄然出現在這戶人家的門口(外面正閃電打著雷),並承諾他們的父親教導孩子五堂課基礎課程,不收取任何費用,教完課程後便會閃人而"她唯一的條件是星期天下午要休息。

 

  麥克菲年齡模糊、臉上兩顆瘤痣、胡蘿卜鼻、爆出一顆大門牙、水桶腰、自然捲頭髮、身穿黑色大衣套裙、拿一根奇形怪狀的拐杖、並戴著一頂幾根黑羽毛裝飾成的黑色英國淑女帽。

 

        從外表來看"麥克菲像極了臉上有瘤的巫婆,不時借助拐杖施展魔法,但她從不介入別人的心事,適時的引導小孩處理棘手的瑣事

 

        她向孩子們自我介紹說:你們要清楚我的作風當你們需要我卻不想我留下時,我就必須得留下;當你們希望我留下卻不再需要我,那我就得走了,雖然讓人難過,但就是如此。

 

  魔法保姆麥克菲這部電影目前出過兩集,針對不同家庭,五堂課的內容也不逕相同。但一樣的是"每當一節課教授完畢時,像女巫般醜陋的麥克菲會去掉身體一個醜陋的地方,每當電影結尾時,麥克菲變得像仙女一樣默默的離開了。

 

 

 

以下為魔法保姆麥克菲Ⅰ(2005)對付小屁孩的五堂課

 

 

  第一課:有聽人吩咐上床睡覺。

廚房玩撤夜懲罰內容:在廚房玩到停不下來,並且其中一位小女孩要把小嬰兒彈掉到熱鍋裡!直到全部小孩說"拜托,停下,保姆麥克菲。才讓一切恢復過來正常

 

  第二課:有聽人吩咐下床吃早餐。學會說請

裝病不起床懲罰內容:讓孩子在床上無法動彈生病並且喝嘔爛的黑色藥漿,吃軍隊馬齡薯稀湯燉果皮料理。

 

  第三節:有聽人吩咐穿衣服"學會說謝謝

懲罰內容:七個小孩將有一個被帶走並加速後媽迎娶時間。

 

  第四課:聆聽。

懲罰內容:請爸爸不要娶壞後媽"但爸爸不聽還生氣。

 

  第五節:完全聽從(吩咐)(蜂窩)

懲罰內容:後媽第一場婚裡搞砸。六月飛雪

 

 

※佳句:

1.         我敲門了

2.         帝國主義征服者氣息

3.         我應當盡我所職

4.         白紙黑字在條規上

5.         仔細聽了,我是麥克菲,我來了

6.         這不尋常

7.         那本書讀得如何了?讀得順利多了,不過還沒讀到故事結尾,不必了,你就是故事的結尾

8.         當然不,我知道自己的身份,我愛

9.         什麼,太離徑背道了,這種事怎能發生,我愛

 

 

台長:
人氣(68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悅讀四季(書電影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西雅圖酋長的宣言(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書名:當愛來臨時

慕松
好友早安~
謝謝光臨北北草堂瀏覽文章~
歡迎時常過來小坐分享故事~
假日平安愉快~
^_^
2014-10-25 05:30:11
版主回應
^^
謝謝北北的光臨
2014-10-25 09:28:49
楊風
早安 吉祥如意
2014-10-25 10:10:45
版主回應
晚安安
2014-10-26 02:29: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