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7 08:12:20| 人氣3,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名: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作者:島田洋七

出版者: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感想:

或許應該再去看一次【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

阿嬤的身、口、意有一種鮮明的顏色;任何色彩都覆蓋不了................;那是一種讓我急於分享的;看【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這本書不時想想與自己接觸過的人們,忽然覺得大家都是我的老師^^,在這裡感恩大家!。

佳句:(整合改編)

1.          那是一段雖然沒錢,卻充滿創意、發現和笑容的日子,我因此學會了活得快樂的方法。

2.          有大智慧的往往是那些與苦澀共生,或者,根本不知道苦澀為何物的凡人。(吳念真)

3.          天生的盲者說:「我的痛苦……都是你們替我說的」(吳念真)

4.          雖然,她們絕不承認自己有什麼智慧,智慧…..是我們經由她們感受出來的。

5.          你在跟誰說話!她當你媽起前,是我的女人!

6.          況且他那精準停止醬油流出的動作,看在我這小孩子的眼中,像是變魔術,非常有趣。

7.          如果想成每天都過著戶外生活,確實很快樂(自然覺得這些工作該我來做(讓孩子有興趣)

8.          如果沒有看到那樣艱苦卓絕的外婆我早就認輸了

9.          到外面看看吧,或許會遇上許許多多新的、舊的回憶

佐賀阿嬤….點滴:(整合改編):

1.          靠著不請假和工作細心的口碑,她的工作範圍成功地擴大到中學和大學部

2.          你先做完辛苦的工作,後面就覺得像在天堂了

3.          要帶著笑容,好好跟人打招呼哦!窮人最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

4.          沒有人會對在艱苦境遇中還能笑著努力的人惡言相向

5.          感覺辛苦的時候,只要想到其他更辛苦的事,立刻就輕鬆多了

6.          與其送她東西,她寧可要我幫她做打掃的工作

7.          外婆總是說:「在小新死以前,我不能死」

8.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了不起的人,有人用頭腦,也有人用勞力,社會就是靠總和力才成立的。

9.          人生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

10.      你不可能讓每個都喜歡你

11.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鄰居真的很重要)

12.      一萬人生下來,總有幾個故障的

13.      人啊,最不了解自己,最清楚別人

14.      與其搞一大堆粉絲,不如用心磨練才藝

15.      …「只有撿來的東西,沒有丟掉的東西」

16.      雖然肚子餓但家中氣氛開朗讓我不曾認為自己很不幸

17.      最想吃的東西,就是高級品

18.      這朵花雖然很小,但是能靠自己的力量努力開出的話,最美麗。

19.      星期天是外婆唯一休息的日子,她都六點起床,去廟裡聽和尚講經(常唸佛號)

20.      有些人「不知道赤裸裸生下來的意思」,何必為了面子而死,做自己就好

21.      外婆不過度保護身體的人(疾病的敵人就是運動)

22.      紅包只是心意,想給多少就包多少,跟行情沒關系

23.      喪禮是想來的人就讓他來,婚禮最好也是希望他來的人才請

24.      人生不會盡如己意

25.      到死以前都要有夢想,沒達成也沒關係,畢竟也是夢想嘛!

26.      想做好事,就算失敗了,也不是壞人不要怨恨

27.      改變觀點看事情

28.      惹人討厭就是太過顯眼




延伸閱讀
http://mypaper.pchome.com.tw/wolfk080/post/1321872401

台長:
人氣(3,7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悅讀四季(書電影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怪醫秦博士(漫畫)
此分類上一篇:書名:佐賀的超級阿嬤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