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0:58:12|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蒙娜麗莎的微笑-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蒙娜麗莎的微笑 ( Mona Lisa Smile)
導演:麥克紐威爾
演員:茱莉亞蘿勃茲、克莉絲汀鄧斯特、瑪姬賈倫海
劇情分類:劇情片
影片語別:
影片格式:
片長:約119分鐘
級別: 保護級
發行日期:2004.4

本片是《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導演麥克紐威爾的新作,由《新娘百分百》茱莉亞羅伯茲、《蜘蛛人》克莉斯汀鄧斯特主演。
茱莉亞蘿勃茲繼《永不妥協》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後,又一最新力作,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剛從藝術學校畢業新鮮人,該校位於美國西岸,是一間以校風開放聞名的學校,但不幸的,他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被派往東岸一間作風保守的藝術學校任職,在老師與校方教學理念不同之下,鬧出了許多的問題,但蘿勃茲終能堅持自己的教學理念,更因此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也讓當地的學生, 重新的對藝術、人生、愛有了新的見解。

飾演學生的則是許多人常分不清的玉女接班人克莉斯汀鄧絲特和茱莉亞史黛爾。有趣的是克莉斯汀的男友正是男星傑克蓋倫海,瑪姬的哥哥,雖然在戲外跟克麗斯汀是感情超好的「姑嫂」關係,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中,瑪姬蓋倫海與克麗斯汀可是水火不容。克麗斯汀飾演一個傲慢又自我的女生,而瑪姬飾演的角色雖然也是富家女,但個性開朗和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認識了茱莉亞蘿勃茲所飾演的老師,才讓她真正大開眼界,因而對人生有了嶄新的見解。


觀後感:
這部像是春風化雨女性版的片子,我相信大部分的人覺得是部好片....以片中呈現的主軸來說,挑戰傳統.打破封閉的思想....讓學生看見新的世界,看見人生的另一片天空....

可是這部片子的奇怪論點真的很多,看完後當你回想劇情時,難道不覺得奇怪的地方很多嗎?
第一:整體上而言是劇情十分的明確..主題卻為鬆散..這絕不是一部好片會有的狀況...

第二:片中各女性角色,立場都太為明確..一點都不像正常人..對事情有猜測..質疑!!!

第三:其實我十分質疑片中所傳達的本意就是片中的主軸,就女主角而言她是一個貫穿全場的人物,一個打破舊時代觀念,帶領同學看見新時代的人,但是她的心中卻是十分的矛盾,甚至到戲的結尾..她居然是選擇了離開而不是繼續與傳統打拼下去,雖然劇後有幫她找到台階下,但是我覺得她應該與這種傳統抵抗下去...

第四:1.女性主義的提倡:有自我意識..追求自己所要的..
2.詆毀舊時代女性:1.愛搞小團體 2.缺乏同理心 3.太過保守 4.為了家庭一定要付出一切 5.不敢質疑所謂的傳統

第伍:以片中的男性來做正反比較..但是男人個個真的都那麼濫嗎?這真是我最大的質疑..要是劇情真是這麼需要..其編劇..導演之功力未免太差了...要是問我一位符合新時代的女性是誰..我覺得並不是茱莉亞蘿勃茲的角色..而是飾演她學生吉塞的一位女星

我覺得貫穿全劇的話=你當然有,你一直都是這樣,你在課堂上要我們別受拘束,但你卻做不到,你認為家庭主婦出賣了自己,沒深度,沒腦袋,也沒有興趣, 是你說我要做什麼都行,這就是我要的

評價:中下-結構鬆散,主題雜亂無章,但以整體劇情來說是一部無聊可以打發時間的片子..建議*請勿男女朋友一起看..要是女友很有主見..千萬不要一起看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