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4 15:52:3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esidi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我終於來到了Presidio,它是我這趟旅行唯一堅持要看的地方,原因是,對我而言,舊金山沒有任何一棟建築像它一樣的壯觀秀麗,如果是在歐洲,類似的建築將不勝枚舉,但來到不以歷史建築見長的美國,Presidio就成了我心中在舊金山一定要看的一景。

Presidio之所以知名,另外的原因是曾有些電影在此拍攝,除了史恩康納萊所主演的「絕地任務」之外,記得自己還曾在HBO看過一景陽光充足的天氣裏,男女主角分坐小船兩頭,在圓拱頂的Presidio旁的湖裏遊湖,男主角看著女主角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笑著說他愛上她笑臉上的雀斑。

那是整部電影裏我最喜歡的一幕,因為男女主角引人羡慕的愛意,也因為那加州陽光的光線和夢幻城堡般的Presidio所交織成的浪漫畫面。

此刻,我正站在Presidio的圓拱型屋頂下,雖然沒有陽光為它打光,但它還是會讓初見面的人覺得驚豔。朋友告訴我,有人會花可觀的租金租下屋頂下的這塊空地來舉行婚禮,想像,在綠色的湖邊,紅褚色圓頂下的一對新人,那樣的婚宴,必定讓許多人豔羡。

Presidio的建築與Palace of Fine Art 連成一氣,佔地極廣,其中一個出口正面對著一大片綠色湖域,湖上可划船,湖邊則長滿蓊鬱青蔥的樹木,我可以想見,如果在一個溫暖的午后,帶一本書,在湖邊小坐,或是在Palace of Fine Art 看過展覽,再來此處休憇,那都會是一種美好幸褔的體驗。

終於見著了Presidio, 但我小小的相機鏡頭,卻怎麼也裝不進它的全貌,只得胡亂拍些部分景色,但那也無妨,今天我只是一心來看它,卻還沒有完全認識它,日後,我將選好一個太陽天,用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再來完成我的Presidio印象。

台長: Jen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