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9 16:37:59| 人氣3,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思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2/19(農曆1/23),是母親在病榻上駕鶴西歸滿十年的日子,十年寒暑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歲月總在無聲無息中走過,對於母親的思念早已轉化為懷念,每年的這一天,必定排除各項活動,只為能虔心虔意在母親神位牌前燃上一炷清香膜拜緬懷。

將記憶拉回十年前的今天凌晨2:00左右,淚眼望著母親安詳的面容,撫觸著母親漸趨冰冷的軀體,一股泫然欲泣情懷由心而生,不能嚎啕大哭,不能將淚水滴到往生者身上,那種哽在喉間的難受,是說不出口的痛,當想到一蓋棺後就真的天人永隔,母親啊!一定要努力地記住您的容顏。

母親離世前二年,是生命中最難熬的歲月,從此不再有母親的噓寒問暖,不再有母親的叨唸,那段時日經常在睡夢中看見母親佇足在我面前笑望著我,我伸手欲攬卻撲空,淚崩急著大喊母親,喊得愈急母親離得愈遠,曾有好幾次在隔天早晨起床時,枕頭微濕而我眼角還含著淚水,因此確定母親確實曾出現在夢中,記兒時,母親曾經的嚴厲怒罵喝斥,曾經的諄諄慈祥教誨,那全是兒女生命記憶中一抹無法抹滅的印記。

母親未往生時,最掛念的就是我的健康狀況,她偶而會自責沒把我生育為一個健康寶寶,從小到成年人總是醫院診所來回不間斷,母親老喊著若是可以的話,願她健康的換回我的健康,也許是母親在天上保佑著我吧!這五年多來我不斷地鍛鍊自己,讓自己從贏弱的軀體漸漸變成強健的體魄啦!醫院出入已不再頻繁,現在的我全身充滿正能量,我真的願意相信是母親在保佑著她最愛的兒女。

已經好幾年未曾見到母親到我夢裡來了,許是在天上的母親知道她的兒女現在身強體壯,她了無罣礙安心往西方之路享天年,十年了,母親生前的身影依然三不五時在出現腦海中,身形嬌小的母親卻有一副強悍的個性,而父親卻是溫潤不慍不火的個性,互補的個性讓父母從來不曾吵過架,父親的好修養是連家中那二位高知識份子的哥哥都學習不來的呀!母親的一生有我父親這樣的好個性寵讓著她,算是一生無憾了。

每年一到母親的忌日感觸就深,幾十年的母女親情終究有分離的一天,人間最痛就是親人相離別,緣起緣滅不管如何,在世的人都要收拾起悲痛好好的過生活,讓在天上的的親人無所罣礙,在此謹以此文懷念已離世十年的母親,我敬愛的母親安息,不管日子恆久遠,您依然在兒女心中不能相忘。

 

台長: 朵荷
人氣(3,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南華山&奇萊南峰 
此分類上一篇:胖颱梅姬外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