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8 23:17:12| 人氣5,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205 - 海潮之聲,比黑長直更重要的東西

1990年代,正處於國中青春叛逆的歲月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接觸了海潮之聲這一部動畫電影

雖然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但跟宮崎駿完全沒有關係

不過我當年可是藉由VHS看了不下10次

男女主角的名字我忘光光了,劇情大概記得

三十幾歲的時候有再看了一次,我猜我那時一定有

「果然長大後看了以前小時候所看的電影,會有不同的感觸呢。」

 

另一方面,由於小時候受到古靈精怪裡的鲇川園的影響

我對黑色長直髮,帶有點冷漠態度的女孩有了莫名的偏愛

海潮之聲的女主角完全符合

當年,我也誤以為,我是為了看黑長直的女主角,而一看再看海潮之聲的

 

後來,學會彈吉他,彈鋼琴,都會想談這首曲子,更勝天空之城

但畢竟冷門,樂譜難尋,大陸書局,中國音樂書房也不見蹤影

後來網路發達.開始有人會在網路上放海潮之聲的BGM供下載

直到Youtube盛行,也有人放了原聲帶在YT上

到了最近幾年開始有鋼琴的Youtuber cover 「I can hear the sea」這首配樂

 

突然意識到我追音樂的的歷程竟然是如此清晰

原來我被海潮之聲吸引的不是劇情,不是女主角腳的黑長直

而是深入人心鋼琴配樂

對我來說,這就跟電影女人香裡面的那一首Por una cazeba探戈配樂一樣經典

 

我真正喜愛的音樂,都是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材會聽的

若是在人多的時候放的音樂,嘛...那就只是背景音而已

 

「I can hear the sea」

就是一首非常適合自己一個人時聽的音樂

初次聽時可能帶點憂鬱,帶點悲傷,不過這首音樂沒有那麼表面

這是G大調旋律的特性,比如說伍佰的牽掛

第一鍵落下,是低音的和弦

最初的鋪墊,是我看到了妳,

到了中場,我想為妳做些什麼,但我知道妳已經不見了

轉場時,是冷靜中帶有點激情,並努力克制著

一直到最後,彷彿在大喊

『我終於找到了妳』

 

 

 

真好呢,已經四十歲了,還能把這種感受寫出來

: )

台長: Ben Pi
人氣(5,94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206 - 兒時不讀書,長大當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204 - 留侯論所訴說的勇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