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7 13:49:19| 人氣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70 - 徒步蘭嶼的然而



原本是不打算跟著公司一起去員工旅遊

並不是要耍自閉,就單純懶得社交而已

但因為某個契機,想說

「那麼,來徒步走蘭嶼一圈吧。」

 

紀錄連結請點我

------------------------------------------

 

2020/7/25 週六

AM3:00起床,賴到3:20,3:36出發,順時鐘走

把蘭嶼用時鐘來看,我將從一點鐘的位置走一圈

東清部落為起點,走吧

 

島上有路燈的路段不多,很多時候是摸黑前行

環島過程,多半是沿著海岸

凌晨四點,幾乎沒車,聽著海浪聲與自己的腳步聲

有種出發冒險的感覺,這是我最喜歡追求的事物了

 

環島一整圈約38公里,於下午四點抵達住宿的民宿

行走時間九公里,休息時間三小時,總共約12小時

  

然而,我把這次旅程的全部回憶,都獻給了日出之時了

無論如何,這一次環島的回憶,全部的衝擊,都留在那時了

 

那是一條筆直的道路,筆直到不可思議

不至於到看不到盡頭,又或者那是盡頭嗎?

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東面海上,迎來日出之時

雲層算厚,但橘黃的光暈依舊勢不可擋

想要展現出自己的一切來照耀大地

我放慢了腳步,伴著日出之時前行

不知不覺,口中哼起陳昇的「然而」

 

然而妳遠永不會知道,我有多麽的喜歡

有個早晨,我發現妳在我身旁

然而妳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麽的悲傷

每個夜晚,再也不能陪伴你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妳,直到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要如何記錄首次...算首次嗎?

之前有過嗎?不記得

不過那個當下,並不是回想之前的經驗

而是把握當前

無論如何,我得把這個時刻紀錄下來

 

以前說人是孤獨的,我也倔強的說我熱愛孤獨

但其實我內心深處明白

我不可能為了自己而活

我一定是為了某個人努力的活著

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妻女,家人,朋友

但我真的很需要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唯有這時候,我才能獲得某種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出來的力量

 

不過,這樣子的孤獨感,搭配出即將出來的曙光

我突然好想說說話,周遭空無一人,連隻山羊與野狗都沒有

於是我拿起了手機,試著錄下自己的自言自語

影片連結請點我

「日出準備出來囉

   什麼旭日東升啊,魚肚翻白啊

   好像有點老套

   來即興一下

   嗨,日出,歡迎回來

   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選擇用徒步環蘭嶼的方式

   事實上,是為了找一個人
   

   我知道你不在這裡

   但是我還用走路的方式

   看看,能不能遇見你囉。」

一路上為我加油的人很多

呼嘯而過的摩托車騎士們

有馬路上的小攤販

在朗島前義無反顧的送我一罐冰涼寶礦力的小哥

 

非常感謝

 

另外,謝謝日出的魔力

我真的

遇見了

你,你們,還有妳


台長: Ben Pi
人氣(697)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71 - 不羈放縱愛叛逆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69 - 這聲嗨,是誰都無所謂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